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男女平權 結果共42筆

  • 婆婆太疼孫女!餵奶、洗澡搶著做 人妻怒嗆:這是我女兒

    過去老一輩「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根深蒂固,但隨著時代改變,男女平權意識抬頭。不過有人妻抱怨,婆婆因為自己沒女兒,加上大孫是男生,自從知道人妻懷了女生後就非常期待,出生後更是惜命命,洗澡、餵奶都搶著做。不過婆婆的過度熱情卻讓人妻苦惱,認為「育兒變得更艱難」。
    2024/03/22 18:59
  • HPV引發頭頸癌男是女9倍  立委籲納國中男公費施打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思銘、楊瓊瓔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蘇巧慧以及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協同台灣年輕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今(4日)共同舉辦「政策不偏心 男女齊防癌」記者會,向衛福部國健署與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執政團隊呼籲,防癌政策應男女平權,將國中男生納入HPV公費施打疫苗政策,因相關數據已證實,HPV口腔感染男性是女性的1.3倍,引發的頭頸癌,男生是女生的9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與北市家長會長林哲州表達憂心,直言政府不該以經費作為防癌政策的唯一考量。
    2024/03/04 21:23
  • 「沒辦法要柯文哲不工作做家事」 陳佩琪憶30年前這幕哭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被貼上仇女、厭女標籤,連跟妻子陳佩琪的互動也遭外界批評「不體貼、不分擔家務」。對此,陳佩琪表示男女平權是普世價值,但家庭分工不是各一半這樣分配,應是尊重對方婚後還能成就自己的志業,並淚億兩人某次吃喜酒,結果柯突然被ICU叫走的過去,直言看到丈夫工作的樣子,「真的沒辦法說要柯文哲不要工作了陪我」。
    2023/08/07 11:45
  • 小嬸仗著懷「男孫」作怪!婆婆百依百順 孩子一出生全傻眼

    在提倡男女平權的現代社會,許多長輩仍保有重男輕女的刻板觀念。日前,有網友在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透露,小叔老婆懷孕後向婆婆强調自己懷的是男孫,婆婆便對她百依百順三餐侍奉。家事都推給原PO做,甚至對方偷騎摩托車出事也怪罪原PO。而在原PO忍耐數月後,結局卻讓婆婆傻眼。
    2023/08/02 05:25
  • 有錢大家賺!南韓電商龍頭「以大帶小」 中小型供應商營收暴衝

    男女平權是國際趨勢,不過南韓官方統計,南韓女性不僅薪資低於男性,調薪幅度也有落差;另一個現象,是大企業員工月薪遠高於中小企業員工,兩者的差距還在擴大。因此在ESG領域中,南韓社會更重視企業治理與社會責任,因此電商龍頭酷澎,除了導入新能源物流車,並回收再製塑膠包材外,內部也弭平男女薪資差距,並為中小型供應商提供銷售數據、提供商品改進意見,帶動不少供應商營收翻倍,做到互利雙贏。
    2023/06/23 22:50
  • 王傳一《八尺門》帥成這樣 黃健瑋談MeToo風潮:必須重視

    演員黃健瑋、王傳一近期演出新作「八尺門的辯護人」,劇中分別挑戰黨團總召和檢察官角色;黃健瑋透露,這部作品其實就緊接在「人選之人-造浪者」後拍,面對社會的性騷風波,他認為這事是男女平權很大的警惕,甚至會花時間和女兒提前打預防針。
    2023/06/08 18:35
  • 40歲才存到百萬!她未成年打工「給哥弟爽花」淚:為何生我

    雖然男女平權早在好幾年前就開始提倡,不過有些家庭至今仍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一名女網友表示,家中經濟一直以來皆由自己和媽媽負擔,爸爸、哥哥、弟弟只負責享樂,直到她28歲出國打工度假,後來藉機搬出家裡,目前快40歲才存到第一桶金,讓她大嘆:「父母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
    2023/05/01 05:20
  • 國際分析/多位女性國家領袖鞠躬下台 為何躲不過俄烏戰爭的主宰?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之後,不僅在國際間引起震撼,衝突所帶來的影響,也加快全球軍事武裝的腳步。這股潮流也在各國政壇發酵,多位女性領導人或因連任失利、或因其他理由卸下職務,華府智庫「皮尤研究中心」和澳洲學者卻不約而同表示,儘管多數選民認為,無論女性或男性領袖,在治理國家的能力上並無不同,但是一旦觸及國防安全問題,多數選民仍傾向「男性領袖更加可靠」。
    2023/04/13 18:37
  • 疫情戰亂極權衝擊 UN:男女平權再等300年!

    全球在這三四年內變動劇烈,一連串天災之後,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發,接著是非洲、中東與烏俄的戰亂,導致更多婦孺遭受苦難。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最新評估:人類世界要達到完全的性別平等,可得再等300年;但全球各地有許多不甘心被現實困住的女性,正在憑一己之力,打造自己生活圈內的性別平等。
    2023/04/12 19:45
  • 破除連任魔咒! 盧秀燕大勝蔡其昌27萬票

    台中市長選戰,尋求連任的市長盧秀燕,面對競爭對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一路猛攻建設停滯、空汙等議題,還是以超過27萬票差距,成功當選連任;而盧秀燕也強調,這次選舉台中市民教會她三件事,就是拒絕負面選戰,支持男女平權,也打破台中市升格後的連任魔咒。
    2022/11/26 23:09
  • 日本青銀共生 大學生推出「銀髮陪伴服務」

    高齡少子化的日本,目前高齡者的起居照顧大多由專業醫護或居家服務員負責。秋田縣的一群大學生有感長者其實大多只是需要陪伴,於是推出「銀髮陪伴服務」,陪老人家聊天、下棋、整理居家環境等等。另外,進入更年期的熟齡女性也相當需要家人陪伴與理解;有科技商推出更年期關懷App,每天傳訊息關心用戶狀況,再轉傳給丈夫,讓先生第一時間了解妻子身心狀態,主動關心太太心情。
    2021/09/20 20:00
  • 限制女性夜間工作違憲!綠營立委:勞動部需修法規畫

    勞基法限制女性勞工夜間工作條文日前遭大法官宣告違憲。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等人今天說,大法官解釋雖然回應男女平權趨勢,但對日後的夜間工作規定等留下討論空間,要求勞動部盤點相關法律,3個月內提出修法規畫。
    2021/09/13 23:51
  • 女力向前衝!日本職場打破「生理期」禁忌話題

    蘇格蘭11月底通過「生理用品免費法案」,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免費供應女性衛生用品的地區。在各國努力呼籲性別平權之下,女性的生理話題不再被人羞於討論;男尊女卑的日本也積極推廣,企業開始替男員工安排「生理課」,讓他們接觸衛生棉,與女同事交流月經體驗,幫助男員工建立同理心,讓體貼女性成為企業文化。而男女性創業者比例懸殊,但女性主導的商品卻能更貼近需求;全球女性創業者透過平台交流,展開互助合作,開創女力市場。
    2020/12/22 19:52
  • 男客勸「穿低胸短裙」賺業績 她秒發冷想吐:為公司忍耐

    男女平權觀念抬頭已有許多年,在強調兩性平等的現代,仍有許多人會有不尊重異性的行為舉止,讓受害者心理留下陰影。日前一名女網友去拜訪男客戶時,遭對方開玩笑「應該穿低胸與短裙才會有業績」,讓她當場四肢發冷,甚至一度想嘔吐,但為了公司只好忍住不回嗆。
    2020/10/21 21:30
  • 路邊驚見妙齡女屍 父、尪互控彼此「名譽殺人」

    儘管現在「男女平權」的意識高漲,但仍有不少國家和地區,女性在社會的地位非常低落。日前巴基斯坦發生一起命案,1名24歲的女子,被人發現陳屍在馬路旁邊,身上有多處傷痕。經過檢警初步研判,她是遭石頭和木棍狠砸打死。至於死者的父親和丈夫相互指控,是對方「名譽殺人」(honour killing)。
    2020/07/07 19:21
  • 40年來首次! 伊朗女性獲准入場看足球賽

    世界盃資格賽開打!1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地主隊伊朗以14比0踢走了柬埔寨,但這場比賽更大的看點,是伊朗政府40年來首次允許女性進場看球!1979年伊朗革命後實施嚴格的性別隔離,女性在公開場合得配戴頭巾,許多年輕女性為了幫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冒著被逮捕的風險,變裝成男性的模樣溜進去,不少人因此被警方逮捕、甚至被判刑,今年九月才發生一名女性因為看球被逮而在法院外引火自焚的事件,才讓國際足總決定硬起來向伊朗政府施壓,祭出將伊朗踢出2022年世界盃比賽的可能,迫使伊朗政府點頭,禁令鬆綁!
    2019/10/11 20:00
  • 男性優勢展強技 日水上芭蕾首見男選手

    水上芭蕾是一項結合了游泳、體操及芭蕾舞蹈的運動。一般對水上芭蕾的印象通常是優雅、柔美,具有濃厚的女性特質;而在奧運中,水上芭蕾確實被列為是「男賓止步」的純女子項目。不過,2015年的一場國際賽事,舉辦了混雙水上芭蕾比賽,等於首次承認了男性選手。而日本也積極發展男子水上芭蕾,招募了一名國中生選手,培養成為史上第一位國家男隊員;善用男性天生的生理優勢,與女選手搭配高難度動作,參與各賽事奪得亮眼成績。
    2019/08/19 20:03
  • 誰是接班人? 「子承家業」或「女力崛起」

    男女平權的觀念,逐漸普及,但在華人社會觀念裡,家族資產傳承,似乎仍以男性為主,調查顯示,台灣家族企業中,女性在管理職,還有擔任董事的比例,都只有兩成多,「子承家業」的觀念似乎仍在,但專家指出,接班人,不論男女,都應該把「經營權」跟「所有權」,適當分配,做出創新,才能為產業找到新出路。
    2019/01/24 23:33
  • 大腳卡車賽受歡迎 駕駛展現操控技巧

    大腳卡車賽在美國受到很多車迷的喜愛。是將皮卡車的四個輪子換成直徑66英吋的大輪胎,這種改裝車因為馬力大,需要很好的操控技術,所以大多是男性車手擔任駕駛,但是在男女平權的時代,大腳卡車也出現了女性車手。
    2018/10/03 17:30
  • 推動男女平權 突尼西亞擬修繼承法

    突尼西亞總統艾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在突國婦女節這天宣布相關計畫,向國會提交有關男女繼承權平等的草案。
    2018/08/14 17:19
  • 只能啃冷飯...媳婦苦熬30年 「死後離婚」求解脫

    日本傳統觀念中,女性地位遠不如男性,許多主婦婚後常得替夫家做牛做馬,甚至連丈夫過世了都無法解脫。日本岩手縣1名55歲婦人結婚30年,在夫家受盡折磨,不僅每天都得忙著做家事,甚至連吃飯都只能和婆婆吃冷掉的飯,因此在丈夫死後,她決定辦理「死後離婚」,讓自己得到解放。
    2018/07/21 23:44
  • 馬德里敲鍋 西班牙500萬女性罷工24小時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許多國家的女性都上街遊行爭取男女平權,也大聲的跟性騷擾說不!一個最明顯的浪潮是MeToo運動。去年好萊塢金牌製作人「溫斯坦」被多名女星踢爆伸出狼爪之後,一股譴責性侵和性騷擾的聲浪席捲社交網站,這股力量也在義大利和南韓發酵,包括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也都有女姓站出來爭取女權,西班牙更有超過500萬女性罷工24小時。
    2018/03/09 19:59
  • 歧視深植人心 連德國都離男女平權很遠

    國際培幼會今天表示,即便像德國或瑞士等努力尋求女權進步的國家,都不太可能在2030年前達到實質平權,因為女性仍受惡意態度打壓。2030年是全球領導人共同訂下的目標年分。
    2018/01/22 12:04
  • 弘揚傳統文化? 陸女德班:閉嘴、順從丈夫

    追求男女平權的時代裡大陸卻還還有「女德班」,也就是專門教育女子三從四德,除了學烹飪、打掃還要念「女誡」,洗腦女子要對丈夫百依百順、不能濃妝豔抹、打不還手,甚至連點個外賣都是「喪失婦道」的表現。
    2017/11/30 12:14
  • 平平為生活打拚! 女性薪水僅男性86%

    一樣工作很努力,但台灣女生卻大約只能領男生的8成6薪水。這現象其實在全球發生,相較於鄰近的新加坡、中國、日本與韓國,台灣的差異相對已經較小。但根據美國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發起「同酬日運動」,計算每一年女性要比男性多工作多少天,才能領到相同一年份的薪水,來呈現男女薪資差異。台灣2016年的同酬日,還是要到2017年的2月21日。
    2017/08/25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