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歲才存到百萬!她未成年打工「給哥弟爽花」淚:為何生我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05:20
女網友15歲就開始打工養家人。(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網友15歲就開始打工養家人。(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男女平權早在好幾年前就開始提倡,不過有些家庭至今仍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一名女網友表示,家中經濟一直以來皆由自己和媽媽負擔,爸爸、哥哥、弟弟只負責享樂,直到她28歲出國打工度假,後來藉機搬出家裡,目前快40歲才存到第一桶金,讓她大嘆:「父母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

更多新聞:4年沒休過假!工人哥:沒買房沒資格玩 超刻苦生活網搖頭

 

原PO慘被當提款機。(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寫道,家中成員有父母、哥哥、弟弟跟她共5人,經濟重擔全落在媽媽和自己身上,從15歲開始半工半讀,就連高職讀夜校二專期間都在打工,最後因無暇讀書慘被當,換來一張肄業證書,直到28歲那年出國打工度假,才慢慢累積存款。

回國後的原PO意識到自己不能繼續當家人的提款機,直言「不想養家裡那3個沒用的男人」,從小到大哥哥弟弟沒付過房租和任何日常開銷,讓她覺得非常不公平,最後下定決心裝傻到底,也藉機搬出家裡,到最近快40歲才終於存到人生首個100萬。

 
更多新聞:「買車還是買房?」情侶吵到快分手 內行給1建議:別浪費時間

原PO快40歲才存到第一桶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感慨,看到同齡人早就有房有車,自己卻剛存到第一桶金,讓她產生「我很沒用」的想法,甚至不敢生小孩,深怕又是個階級複製的例子。

對於原PO的遭遇,網友暖心回應,「沒關係,這年代不要有負債就贏很多人了」、「你真的很厲害,換作是別人可能都撐不下去」、「沒用的不是你,你是被拖累的」,也有人建議原PO千萬別讓家人知道存款的事,否則很容易被情緒勒索,將錢再次拿去供哥哥弟弟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濟#負擔#打工度假#存錢#第一桶金#重男輕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02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