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生產基地 結果共124筆

  • 「鴻華先進」電動巴士 斥資10.6億橋科蓋生產基地

    鴻海集團旗下的「鴻華先進」,自主研發的電動巴士需求量增加,因此加碼投資10億多,在橋頭科學園區打造生產基地,以及實驗場域,這也是鴻海集團在台灣建立的第一個AI智慧工廠,預計2025年完工後,初期生產量一年有500輛電動巴士。
    2024/04/11 18:31
  • 首座AI廠進駐橋科!鴻華先進砸10億建電巴新廠 估明年完工

    鴻海旗下鴻華科技今(11)日在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舉行動土典禮,將投資10.62億元,打造電動車生產基地及自駕車測試場域,橋頭新廠預計2025年完工,初期產能年產約500輛、2028年目標擴至1000輛,除了滿足國內需求,橋頭新廠也會是電動巴士的重要出海口。
    2024/04/11 16:27
  • 轉型電動車陣痛期 美福特裁1400人、瑪莎拉蒂母公司裁3千人

    福特汽車27日宣布,位於密西根州迪爾伯恩(Dearborn)的旗艦生產基地榮格河工廠(Rouge complex),將裁撤1400個工作崗位。其中700人將分配至密西根大道的改裝中心,另外700人則被迫提前退休。
    2024/03/30 17:26
  • 赴墨西哥設廠製造電動車? 中國比亞迪挑戰進軍美國市場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電動車龍頭企業比亞迪(BYD)傳出正在計劃,前往墨西哥設立新的電動車生產基地。該公司的墨西哥區負責人表示,比亞迪的目標,是在墨西哥打造一個能「輸出到美國」的電動車製造樞紐。比亞迪以其經濟實惠的車型和多樣化產品線聞名,近期已超越其最大的競爭對手特斯拉(Tesla),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目前,該公司已針對在墨西哥設廠的可行性展開研究,並與墨西哥政府進行談判,討論工廠設置地點與稅制等事宜。
    2024/02/14 14:03
  • 工廠爆炸遭經濟部勒令停工 明揚發重訊:影響100%營收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22日發生嚴重火警,造成逾百人傷亡。經濟部今(25)日要求,明揚1、2場及3樓增建工程工地停工,目前沒有復工時程表,相關職場環境必須重新檢視改善。晚間明揚公司發布重訊表示,公司只有1個生產基地,目前停工產能為0,已影響100%營收。
    2023/09/25 23:15
  • 北韓要買匿蹤戰機? 金正恩赴共青城視察蘇愷-57生產基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持續他在俄羅斯的行程!金正恩周五轉往「共青城」,參觀俄軍蘇愷-57匿蹤戰機的生產基地,引發南韓緊張。原來北韓空軍目前最新的戰機,是80年代末期購買的米格-29,如果俄羅斯願意將第五代戰機賣給北韓,也將讓東北亞的緊張升級。
    2023/09/15 12:57
  • 金正恩改搭專機前往?參觀蘇-57匿蹤戰機生產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目前還在俄羅斯訪問,參觀完火箭發射基地,他轉往「共青城」,參觀蘇愷-57匿蹤戰機的生產基地,有一說是,金正恩這次改搭專機前往,之後他會再回到海參崴,參訪俄軍的太平洋艦隊司令部。
    2023/09/14 22:33
  • 南科房市剛需不減!科技菁英齊聚台南最富里LM重劃區

    2023可說是AI科技元年,各家車廠紛紛推出新款電動車、Chat GPT應用起飛、APPLE 推出Vision Pro 更為虛擬實境界開創新局。晶片需求隨著科技發展,需求大增,而台南科學園區,更是台灣近年半導體發展重鎮,台積電、美商台灣應材、荷蘭商ASML、日商東京威力及美商科研、科林等已率先佈局南科作為重要生產基地。聯上APPLE
    2023/08/08 09:00
  • 烏克蘭打造「無人船艦隊」!CNN開箱秘密訓練基地

    CNN採訪團隊,「開箱」烏克蘭一座秘密基地,發現烏克蘭正在打造一支完全國產國造的「無人船艦隊」!而且這支艦隊,已經成功執行「轟炸克赤大橋」與「狙擊俄軍船艦」的重要任務。就連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公開承認,俄軍連續轟炸烏克蘭南部的奧德薩,就是為了打擊這些無人船的生產基地。
    2023/07/30 12:43
  • 台積電高雄廠設2奈米? 經長:台灣仍是主要生產基地

    台積電高雄廠傳出將改為2奈米製程。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持續在台研發先進製程,台灣仍為台積電最主要的生產基地,不過投資計畫應以台積電說明為主。
    2023/07/17 17:16
  • 看好高雄!鴻海簽署投資意向書 3年投資250億拚電巴產業

    業看好高雄,持續加碼投資,鴻海集團與市府簽署投資意向書,宣布進駐亞灣區設南區總部,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南下參與,而鴻海從前年起就陸續進駐橋科、和發園區打造電動巴士、電池生產基地,而未來3年內要投資高雄250億,創造近2000個就業機會,發展電動車產業體系。
    2023/04/09 20:58
  • 最大科技盛會MWC登場 預估今年人潮增三成

    全球陸續解封,今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預計今年人潮回溫,增加三成,同時一些新科技應用,像AI、ChatGPT等都是熱門話題。過去MWC就是各家手機品牌競逐的舞台,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大陸品牌小米推出新機13系列,另外手機大廠諾基亞,宣布將在歐洲建立生產基地。
    2023/02/27 14:11
  • 陸邊境解封!零組件送往越南更便利 加速NB供應鏈「脫中」?

    這幾年來,歷經中美貿易戰、疫情導致供應鏈斷鏈和中國大陸清零封控的衝擊,現在有愈來愈多產業意識到,生產基地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因此以中國大陸為最主要聚落的筆電供應鏈,近年也在大客戶品牌廠要求下,逐漸將產能撤出大陸、轉移至鄰近的越南。不過分析師直言,由於組裝一台筆電,需要的零組件至少2000多種,因此若要上游供應鏈也跟著轉移,恐怕還需要多一點時間。
    2023/02/16 22:53
  • 兔年防斷鏈!分散地緣政治風險 美系筆電品牌加速「去中化」

    先前中國大陸因為缺水限電和清零封城導致供應鏈斷鏈,讓產業界開始意識到,生產地過度集中帶來的風險,邁入新的一年,有鑑於中美持續對抗,地緣政治動盪,在在都促使品牌大廠加速分散生產基地。像是全球最大筆電品牌戴爾傳出,今年將加速「去中化」,要求台廠供應鏈持續移出產能、往越南布局,另外惠普、蘋果電腦也有相關規劃,像是蘋果因為就先前封城、嚴重打亂零組件供應,因此未來上游供應鏈「去中化」恐怕勢在必行。
    2023/01/31 23:13
  • 台積電擴大美國投資 經長:台灣仍是最重要生產基地

    台積電宣布在美國400億美元投入先進製程,再度引發「去台化」疑慮,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強調沒有去台化問題,「是不可能事情」,台積電在台投資,從3奈米到1奈米皆按計畫執行,台灣是台積電最重要生產基地。
    2022/12/07 10:56
  • 台積電派員支援美國廠 經長:台灣仍是主要生產基地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預計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外派工程師陸續飛往美國,各界關心是否有人才外流等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已說明,沒有人才外流問題,強調台灣還是最主要生產基地。
    2022/12/01 10:33
  • 政治風險升溫!台商供應鏈「去中化+去台化」 台灣前景不妙?

    美國全面防堵中國大陸崛起,要求半導體業落實「去中化」,包括台廠在內,都必須明白交代哪些製程來自對岸,並且要求國際品牌廠評估,將供應鏈撤出中國大陸需要多少時間。除了中美科技戰會加速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外,對岸嚴厲的封控措施、不斷增加的薪資和環保成本,也都是台商考慮出走的原因之一,不過台商不僅「去中化」、甚至還有「去台化」現象,由於兩岸政治風險升溫,高達4成的台廠也被要求撤出台灣,避免戰爭爆發時癱瘓供應鏈。
    2022/11/01 23:35
  • 台積電布局海外 專家:台灣仍是最先進製程生產基地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將於12月辦理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備受各界矚目。產業專家表示,台積電對美國推動半導體製造具戰略性意義,雖然台積電積極海外布局,台灣仍會是最先進製程的主要生產基地。
    2022/11/01 13:09
  • 中國升高武嚇半導體業煩惱 路透:世界難擺脫對台晶片依賴

    半導體業面臨的地緣政治挑戰與日俱增。路透社報導,世界難以迅速擺脫對台灣高階晶片的依賴,中國8月對台灣升高武嚇後,業界開始評估全球晶片生產基地台灣發生戰爭的風險。
    2022/10/07 22:11
  • 台灣經濟生存戰/台海緊張經貿蒙陰影 美國卻成最大贏家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大陸軍演動作頻頻、無人機頻飛金馬,工商界擔心,若大陸在台周邊軍演常態化,台灣將被外資視為不安全地區,進而影響投資台灣的意願。對此,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分析,台海的動盪對於投資人的信心確實有很大的影響,恐導致企業、廠商,把生產基地從台灣移出去,而這對於美國來說卻可能是有些幫助的,但對於台灣本地的就業、經濟成長,則會「蒙上一層陰影」。
    2022/09/11 11:23
  • 金臨天下/印度躍升第5大經濟體 恐將撼動陸製造業地位

    印度的GDP在去年第四季已經超越了英國,成為全球第5大的經濟體。到了今年第一季領先的幅度是持續的擴大,而且包括像是微軟、蘋果的生產基地很多都移到印度去。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印度躍第5大經濟體的關鍵、影響。
    2022/09/05 23:05
  • 蘋果、谷歌不再是中國製造?紐時:製造業龍頭地位動搖

    「紐約時報」2日報導,中國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和疫情中斷供應鏈引發的擔憂益增,包括蘋果、微軟與亞馬遜等科技大廠陸續轉移生產基地至印度、越南等國,動搖中國製造業龍頭地位。
    2022/09/03 16:16
  • 高溫致缺水缺電 四川限電生產再延5天

    =大陸中央氣象台已連續11天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這波高溫缺水缺電危機持續擴大,著名的四川樂山大佛,過去大佛腳趾能泡在水裡,現在整個底座露出;而為了應對缺電問題,上海今明兩天外灘、小陸家嘴等地要關閉景觀照明。八成靠水力發電的四川,更是這回高溫缺電重災區,當地生產企業已被要求限電再延長五天,對經濟影響加劇,四川是大陸面板螢幕重要生產基地,預估這波限電,這個月產能可能掉兩成。
    2022/08/22 19:56
  • 台達大陸吳江廠增資9.2億 持續擴大產能

    電源大廠台達電公告,中國大陸吳江廠盈餘轉增資3100萬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吳江廠為台達大陸區重要生產基地之一,另外蕪湖、成都、重慶都有廠,預計今、明年都將持續擴產。
    2022/06/24 23:00
  • 光寶科技5月營收年月雙增 創3年同期新高

    光寶科技隨著中國華東地區陸續解封,上下游供應鏈出貨逐步恢復,加上多元生產基地以及彈性迅捷的產能調度,帶動5月全球合併營收新台幣146億元,月增6%、年增7%,創3年同期新高。
    2022/06/07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