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獨立調查 結果共79筆

  • 美菲「肩並肩」軍演開幕 陸「西太平洋海軍論壇」拚場

    美國與菲律賓之間歷來最大的「肩並肩」軍演,周一開幕。不但演習地點首度選在菲國領海之外,還以中國製的軍艦作為靶艦來擊沉,暗中針對意味十足。而北京當局則在同一天主辦「西太平洋海軍論壇」,明顯要與美菲拚場。除了軍事場域外,美中兩國在體育禁藥醜聞上也是針鋒相對。美國《紐約時報》揭露中國游泳選手在4年前東京奧運前,曾被驗出禁藥卻仍可出賽。事件引發外界對賽事公平性的質疑,呼籲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展開獨立調查。
    2024/04/23 20:00
  • 全球百大機場評比 桃園機場排名第66進步16名

    英國非營利獨立調查機構Skytrax於17日晚間公布2024年最佳百大機場評選結果,桃園國際機場排名全球第66名,較2023年進步16名。
    2024/04/19 06:20
  • 加薩救援站槍響近千死傷!加薩民眾控:以軍開火

    加薩走廊再發生重大悲劇,位在加薩城的國際物資救濟站,爆發槍響,造成112人死亡和760人受傷。加薩民眾控訴,是以色列軍人朝群眾開槍,不過以色列辯駁說,是發生群眾踩踏跟車輛輾壓事件。法國跟德國先後呼籲,要針對這起慘案,進行獨立調查。
    2024/03/01 22:27
  • 阿富汗男符合戰鬥年齡就殺!英特種部隊被爆「濫殺54人」

    近期1項獨立調查指控「英國特種空勤部隊」(SAS)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期間實施「蓄意拘留」行動,且造成超過50人死亡,其中甚至包括在夜間突襲中「殺死睡在床上的9人」,家屬痛訴死者都是「手無寸鐵的平民」。雖然SAS聲稱行為是出於自衛,但目前高階軍官懷疑部隊是在執行「處決所有戰鬥年齡的男性,即使尚未構成威脅」。
    2023/10/10 11:33
  • 車臣採訪被蒙面人恐嚇 俄女記者遭剃頭斷指潑漆

    曾獲獎的俄羅斯獨立調查記者米拉西娜,在車臣採訪後遭受蒙面人襲擊,她頭上被潑滿綠漆,幾乎無法辨識五官,躺在病床恢復中。她形容這起事件是一宗經典的綁架案,之前曾發生過,只是很久沒有發生。
    2023/07/05 20:33
  • 兵分八路搜南韓警察廳! 梨泰院慘案恐因警察「吃案」

    梨泰院踩踏悲劇,現在矛頭紛紛指向南韓警方,因為案發前四小時,警局就陸續接到79通報案電話,但卻疑似被「吃案」,沒有派警力前往應對,整整空轉四小時,導致悲劇發生。南韓獨立調查小組,為了釐清警方是否怠忽職守,今天兵分八路,大舉搜查南韓警察廳等公家機構。
    2022/11/02 22:31
  • 太陽隊老闆「厭女」陷歧視醜聞 遭禁NBA活動1年、罰3億

    美國職籃NBA在對鳳凰城太陽隊老闆薩佛被控職場有不當行為的獨立調查結果出爐後,今天宣布薩佛不得參與NBA和美國女子職籃WNBA活動一年,並罰款1000萬美元(3.1155億新臺幣)。薩佛也是WNBA鳳凰城水星隊(Phoenix Mercury)老闆。
    2022/09/14 08:30
  • 俄羅斯特務滲透北約 影響義大利總理選舉

    根據歐洲多國媒體披露,俄羅斯間諜已經滲透到北約組織,這名俄羅斯軍事情報單位(GRU)特務,以拉丁美洲珠寶設計師的假身份在義大利臥底長達十幾年,更與北約多位高層有過密切關係。今(3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起間諜案是由義大利最大報《共和國報》、德國《明鏡》週刊等媒體及獨立調查組織共同合作,花費將近十個月的時間才釐清整個案情並公布。據悉俄羅斯軍事情報單位(GRU)利用『美人計』的方法,讓這名女特務打入義大利上流社會,藉此結識許多美軍還有北約高階軍官,並出席不少社交活動,一步步滲透進北約組織的高層,只不過女特務最後身分被揭穿,隨即逃回俄羅斯,至今音訊全無。」
    2022/08/31 15:52
  • 加密貨幣崩跌!北韓竟是潛在受害者 恐影響軍武研發

    比特幣(Bitcoin)等多款加密貨幣近期不斷傳出市值大縮水的消息,除了像薩爾瓦多和相關投資人受到嚴重打擊,《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獨立調查機構意外發現,潛在幣災受害者竟然包含北韓,甚至認為此波嚴重市值縮水,恐怕將衝擊該國未來的軍武研發計畫。
    2022/06/29 11:49
  • 籲侯友宜內部調查竟遭嗆 羅秉成嘆:善意建議、要不要採納可酌量

    新北2歲童恩恩案延燒,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表示,此為公眾矚目案件,對地方政府是某種政治危機,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發動內部獨立調查;不料新北市政府竟回應,「堂堂中央發言人竟然說出『政治危機』這種話,難道是想下指導棋?」。羅秉成今(9日)於行政院會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重申,自己不是高高在上的人,沒有在下指導棋,是單純就事論事的善意提醒,「要不要採納,新北市政府可以酌量」。
    2022/06/09 12:15
  • 恩恩爸事件延燒 政院建議侯市府:獨立調查提完整報告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爭議延燒。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8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態度很清楚,一個小生命的消逝,父母難過,給予關懷是必要的,但給真相更重要,政府應該盡量滿足,恩恩爸要求新北消防提供錄音檔,他認為同理心而言,是合理的要求。但新北消防有不同的法律見解看法,這值得大家討論。
    2022/06/08 13:21
  • 棒球隊學生訓練昏迷不治 陳其邁:調查小組釐真相

    高雄某國中棒球隊14歲黃姓學生日前過世,遭教育團體質疑訓練過當導致。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會籌組獨立調查小組,在最快時間內釐清真相,一定會給家屬清楚交代。
    2021/10/13 15:36
  • 法國逾3千神父性侵2萬名兒童 教宗羞愧要當地教會負責

    法國獨立調查委員會昨釋出一份調查報告,指出法國逾3000名神職人員,在70年間性虐待超過2萬名兒童,這項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6日)表示,他對此感到哀傷、羞愧,並強調教會應該要是每一個人的「安全家園」。
    2021/10/06 18:49
  • 紐約州長古莫遭認定鹹豬手 拜登與裴洛西等促辭職

    5個月的獨立調查發現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性騷數名女性,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加入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等民主黨領袖的行列,呼籲聲勢一度如日中天的古莫下台。
    2021/08/04 10:17
  • 史瓦帝尼動亂 聯合國籲全面調查違反人權行徑

    非洲國家史瓦帝尼民眾街頭抗爭期間發生致命暴力,聯合國今天示警,呼籲對所有違反人權行徑展開獨立調查,對象包括史國執法單位。
    2021/07/07 13:49
  • 點名高嘉瑜喬疫苗 柯文哲:與其被擠牙膏不如直接說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私下包禾馨診所「喬疫苗」,由於先前兩人私交還算不錯,外界推測是否雙方關係生變?高嘉瑜上午受訪時回應,「君子之交淡如水,我跟柯市長現在就是君子之交」。對此柯文哲在下午記者會回應,自己的態度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透明」,自己沒有對政風處下指導棋,讓他們獨立調查。
    2021/06/22 17:10
  • 世衛疫情獨立調查小組稱「中國台灣」 外交部嚴正抗議

    世界衛生大會(WHA)開幕,疫情獨立調查小組報告竟稱中國台灣。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遺憾與不滿,駐日內瓦辦事處已於第一時間透過管道表達台灣的嚴正抗議,要求更正對台灣國名的不當稱謂。
    2021/05/24 13:19
  • 軍冤家屬盼設委員會獨立調查 差綠黨團支持

    國軍輕生案件頻傳,民間團體與軍冤家屬訴求設立「軍冤委員會」,保障軍冤案件當事人及軍冤家屬權益。不過目前委員會卡關,民團就說,在野黨都支持,但民進黨因為現在是執政黨,所以比較難見到面。
    2021/04/21 12:35
  • 太魯閣號事故 蘇貞昌:獨立調查機構釐清責任

    台鐵太魯閣號昨天發生出軌意外,已知死亡人數達51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全力救治傷患,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事;事故責任會在救援與搶修工作後,由獨立的調查機構儘速釐清。
    2021/04/03 06:31
  • 揭露沙國王儲涉及殺害哈紹吉 聯合國調查員屢遭死亡威脅

    聯合國特別報告員「卡拉馬德」即將卸任,最近接受訪問首次透露,在發表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被殺的獨立調查報告後,曾兩度受到來自沙國政府高層的死亡威脅。
    2021/03/25 15:22
  • 絕不辭職!古莫回應性騷風暴:靜待調查

    深陷性騷擾風暴的紐約州州長古莫,終於在閃躲七天之後,出面召開記者會,對於自己的言行「造成女性不舒服」,他深感抱歉,強調自己正在接受紐約州檢方的獨立調查,希望選民能在報告出爐後,再來評斷他的為人;對於要他下台的輿論壓力,古莫也強勢回應「不會辭職」,要繼續堅守崗位替選民服務。這番說詞,立刻引爆美國政壇的反彈聲浪,認為他的道歉根本不夠。分析認為,古莫的政治生涯已經走到盡頭,這回性騷擾風暴恐怕很難挺過,別說他本來有望加入總統拜登內閣團隊,連明年想突破他父親的紀錄,連任第四屆的州長任期,都是不可能的了。
    2021/03/04 19:53
  • WHO獨立調查組:陸防疫慢 釀全球蔓延

    世衛組織獨立調查小組18日公布了一份調查報告,當中表示2019年底早就有疫情的跡象,但北京當局和世衛處裡不及時,才助長病毒在全球擴散,針對疫情源頭是不是在大陸,英國媒體BBC記者,更直接在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和發言人直接槓上。
    2021/01/19 20:00
  • WHO調查出爐 批大陸「隱匿」釀全球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派遣到武漢的獨立調查小組,報告18日出爐。當中表示2019年底早就有疫情的跡象,但北京當局隱匿疫情,助長病毒在全球擴散。這話一出,讓美國國務卿龐佩奧PO文批評中國大陸,惹得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回嗆,要「個別政客」停止抹黑。
    2021/01/19 12:38
  • 澳洲樂見調查疫情倡議獲支持 中國指為笑話

    澳洲倡議獨立調查疫情在世界衛生大會獲得超過130國支持,中國大使館則批澳洲自覺取得勝利的態度為「笑話」。澳洲外交部長潘恩回應,WHA決議的重點是要對因疫情而受害的人有所交待。
    2020/05/20 12:11
  • 歐盟提案獨立調查國際因應疫情決議 美國未阻撓

    美國今天並未阻撓歐盟提案要求獨立調查國際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決議案,但與決議案中關於智慧財產權及生殖醫療服務的措辭劃清界線。
    2020/05/20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