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臣採訪被蒙面人恐嚇 俄女記者遭剃頭斷指潑漆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23:01

曾獲獎的俄羅斯獨立調查記者米拉西娜,在車臣採訪後遭受蒙面人襲擊,她頭上被潑滿綠漆,幾乎無法辨識五官,躺在病床恢復中。她形容這起事件是一宗經典的綁架案,之前曾發生過,只是很久沒有發生。

圖/TVBS

米拉西娜表示,襲擊者將司機丟下車後上車,迫使她低頭,還綁住她的手,並用槍指著她的頭,對方使用棍棒打斷她的手指,剃掉她的頭髮,潑漆在她臉上,甚至逼迫她吃土,目的是要警告她,不要報導批評車臣政府的新聞。

 

這起嚴重的襲擊事件引起國際關注,俄羅斯方面表示,這是一起極其嚴重的襲擊。然而,車臣對異議人士施以酷刑威逼時有所聞,自2000年以來,至少有六名米拉西娜所屬的新聞機構成員被殺害。

同一時間,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證實,俄羅斯與美國就換囚事宜進行商議,但希望在完全保密的情況下進行。換囚討論涉及到多人,其中名單,包括被控間諜罪的華爾街日報記者格什科維奇 和美國前陸戰隊員保羅惠蘭。

遭到國際社會關注的,還有日前遭親俄的喬治亞政府,監禁的烏克蘭籍前總統薩卡希維利,他出庭時掀起上衣、露出突出的肋骨和凹陷的腹部,他自2021年被關押,在獄中體重驟降60公斤,烏克蘭質疑薩卡希維利遭到虐待,因此將喬治亞大使驅逐,作為報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臣#恐嚇#記者#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478

0.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