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爸事件延燒 政院建議侯市府:獨立調查提完整報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3:21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爭議延燒。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8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態度很清楚,一個小生命的消逝,父母難過,給予關懷是必要的,但給真相更重要,政府應該盡量滿足,恩恩爸要求新北消防提供錄音檔,他認為同理心而言,是合理的要求。但新北消防有不同的法律見解看法,這值得大家討論。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恩恩因染疫送醫搶救不治,恩恩爸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前消防員昨爆料,消防局在恩恩爸聽取錄音檔當天,長官下令偽造報案。對此,新北消防局解釋是為了重現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並非想偽造或掩蓋真相。

羅秉成今上午接受「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時表示,看到這個消息,很意外也令人不解。若有事先告知,當事人也有心理準備,如果未告知,確實不妥適;若事實真的如此,令人匪夷所思,這樣的處理大家確實有所非議,不是理想的做法。

羅秉成說,蘇貞昌的態度很清楚,一個小生命的消逝,父母難過,給予關懷是必要的,但給真相更重要,政府應該盡量滿足,恩恩爸要求新北消防提供錄音檔,他認為同理心而言,是合理的要求。但新北消防有不同的法律見解看法,這值得大家討論。

 
恩恩爸爸去消防局卻爆出現場演戲給他看。(圖/TVBS)

羅秉成表示,由於警政一條鞭,確實中央和地方警察單位是有指揮監督關係,但消防沒有。所以消防局確實是新北市府直接督管。新北市消防局不提供錄音檔,對外說法援引兩個法律,一是《通訊保障與監察法》,他直覺關聯性不大;二是《政府資訊公開法》。他說,新北消防引用的法條,公開或提供在3種情形下要予限制,一是會侵害個人隱私,二是公開或提供會造成著作權的影響,三是職業秘密。新聞稿看來指的是,若同一時間很多電話打進來,背景音恐會夾雜其他個案報案資料;但公務機關聯絡範圍,並不在規範內。

羅秉成認為,恩恩爸願意簽切結,他感覺訴求合理,就算會涉及到侵害個人隱私,該條款也有但書。因為此事已經發展成社會矚目案件,大家都好奇公權力行使在其中有無問題、具有某種公益性,機關也有說明必要。「用但書公益條款的例外處理是有空間的,只是願不願意。」

羅秉成呼籲,此事對地方政府而言是某種危機,在可信度被懷疑的情況下,新北市府應該第一時間講清楚,甚至主動把相關情形調查還原,他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發動內部的獨立調查,提出完整報告,給恩恩爸完整的調查與說明是必要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恩恩爸#羅秉成#侯友宜#中央#地方#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26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