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密貨幣崩跌!北韓竟是潛在受害者 恐影響軍武研發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1:49
包含比特幣在內,多款加密貨幣近期面臨嚴重市值縮水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包含比特幣在內,多款加密貨幣近期面臨嚴重市值縮水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Bitcoin)等多款加密貨幣近期不斷傳出市值大縮水的消息,除了像薩爾瓦多和相關投資人受到嚴重打擊,《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獨立調查機構意外發現,潛在幣災受害者竟然包含北韓,甚至認為此波嚴重市值縮水,恐怕將衝擊該國未來的軍武研發計畫。
 

 
長年遭到國際制裁,導致無法正常與他國進行金融交流的北韓,曾透過駭客竊取當時市值約6億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2億6200萬元)的加密貨幣,以此做為研發飛彈與武器的資金來源之一。如今貨幣市值面臨大幅度崩跌,讓平壤面臨不小挑戰和資金壓力。
 
區塊鏈研究公司「Chainalysis」指出,從2017至2021年、北韓的駭客們一共參與49次竊取加密貨幣的行動,手中握有的加密貨幣市值,也因為這波崩跌影響,從年初的1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0億5000萬元)縮水到剩下6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3009萬元)。
 
其中在2021年入手的加密貨幣,是讓北韓最受傷的一批,原市值高達數千萬美元,卻在數星期之間蒸發80%以上價值,如今總市值甚至不及1000萬美元。
 
 
全球加密貨幣市值崩跌,北韓意外上榜受影響國家之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調查機構的說法,《路透》記者嘗試向北韓駐英國大使館求證,卻被對方嚴正反駁,認為這些傳聞全是假新聞,自稱是北韓外交人員的男子再三強調,「我們從未做過這些事情。」
 
事實上,讓不少網站和企業聞之色變的WannaCry勒索病毒,就被認為是北韓駭客藉此竊取資料和加密貨幣的手段,像是索尼影視娛樂(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就曾在2014年遭遇嚴重入侵攻擊。
 
雖然帳面上取得相當高額的加密貨幣,專家卻指出,北韓當局實際拿到手的資金卻僅有帳面的三分之一,「如同你偷走梵谷的畫作,只是通過黑市或不平等交易換取現金,急需現金而又得依賴第三方掮客的北韓,你只能答應對方給出的價碼,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加密貨幣#比特幣#駭客#市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99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