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救援站槍響近千死傷!加薩民眾控:以軍開火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23:28

加薩走廊再發生重大悲劇,位在加薩城的國際物資救濟站,爆發槍響,造成112人死亡和760人受傷。加薩民眾控訴,是以色列軍人朝群眾開槍,不過以色列辯駁說,是發生群眾踩踏跟車輛輾壓事件。法國跟德國先後呼籲,要針對這起慘案,進行獨立調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密密麻麻的人群見到物資卡車立刻蜂擁包圍,這裡就是北加薩物資分發站悲劇前的失控場景,到了白天還能聽見陣陣槍聲,大量遺體布滿沙灘或堆在卡車、驢車上頭,目擊民眾怒控就是以軍開得槍。

加薩傷患:「我們去拿食物和麵粉,他們就對我們開槍,一大堆死亡烈士躺在周圍卻沒人能照看他們。」

這是事發海灘凌晨4點拍下的鏡頭,畫面上到處是升起的營火和流離失所難民,卻沒想到下一秒就傳來槍響,釀成上百死傷,只是對於事件原因以軍堅持與他們無關。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如你在影片上所見,在那邊護送(援助)車隊的坦克,看到加薩人踩踏後小心翼翼試圖驅散暴民並開了幾槍警告。」

表示當下其實有兩起事件,一是民眾包圍卡車後發生踩踏和車輾,二是有人太靠近以軍才會開火,不過以軍聲稱情況失控後就沒有進一步攻擊。

CNN首席國際主播Christiane Amanpour:「這是他們(以軍)的觀點,他們也說對民眾腳邊開槍,但這顯然也會造成民眾跌倒引發驚慌。」

美國總統拜登:「(你知道加薩又有上百平民被殺嗎?)我們現在正調查,關於事發過程有兩種版本我還沒有答案。」

到底悲劇如何發生成了羅生門,不過最可憐的還是沒有太多選擇的加薩百姓。

北加薩民眾:「這名傷者不過為了謀生而受傷,這個人不是因參戰受傷,相反的他是為了養家餬口而受傷。」

附近醫院再度人滿為患,一些傷者抱怨他們會搶物資也是逼不得已,因為已經連吃了好幾天的動物飼料。

 
傷者Kamel Abu Nahel:「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真的夠了,我們只是想為孩子拿點麵粉,我們已連吃兩個月的動物飼料,就連飼料都吃完了我們還能怎麼辦。」

加薩悲慘故事數也數不完,不過周四當天,一處瓦礫堆中傳來奇蹟。

救難人員:「就差一點點,你可以的,以真主之名。」

倒塌樓房縫隙中依稀可見努力移動的渺小身軀,一名整整受困9天的男孩,終於得到救援,不過他獲救時全身骨瘦如柴模樣讓人心疼。

救難人員:「9天受困瓦礫堆,我們9天後才救到他,他骨瘦如柴。」

 
好不容易獲救後他脆弱身體,還得搭上驢車送醫,在加薩想活命真的不簡單,加薩衛生部表示當地死亡人數已突破3萬大關。

阿布尤賽夫納賈爾醫院Marwan Al-Homs:「3萬人死亡烈士這是個大數目,如果與全世界各種戰爭相比,除了兩次世界大戰,甚至廣島和長崎的屠殺,都沒有達到這個數字。」

以色列沒有正面回應這個數字,不過美國防長奧斯汀,周四在聽證會指出,以色列在加薩已殺害2.5萬人,不過後續國防部發言人澄清,奧斯汀只是引用加薩衛生部數據,美方無法獨立核實正確性。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正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成功,但有一件事是清楚的,面對哈瑪斯妄想要求我們不屈服,我們不會這樣做,因為若屈服我們就不會在這裡。」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重申不屈服哈瑪斯談判要求,同一時間哈瑪斯也不甘示弱,公布最新反擊影片,這段周三公布影片,聲稱仍在加薩城東部偷襲以軍,世衛組織一名醫生警告,隨著以哈繼續交火,加薩90%的人口面臨糧食危機#40227,2歲以下兒童中也有15%嚴重營養不良,美國目前正考慮直接向加薩,空投救援物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城#加薩走廊#槍響#國際物資救濟站#難民#加薩#以巴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17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