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祖顯靈2024韓劇生成式AI小貨車保姆東成醬油金秀賢白冰冰GPU養老
  • 搜尋:

    猛爆性肝炎 結果共60筆

  • 跑馬拉松昏倒送醫!37歲女星猛爆性肝炎「近休克」 自曝後遺症

    37歲女星林又立為模特兒出身,擁有182.5公分高挑身材,在2004年榮獲菁英國際模特冠軍,私下熱愛跑馬拉松的她,是台灣首位挑戰4大極地超馬賽事的女選手,有「超馬名模」稱號,昨(5)日出席馬拉松賽後交流會,自曝曾在比賽中昏倒送醫、幾乎休克。
    2024/03/06 11:17
  • 很多老人家信!男接受1療法「猛爆性肝炎」 醫嘆:肝癌惡化

    隨著年紀增長,老人家身體難免會有些病痛,不少人習慣選擇民俗療法想要改善毛病,但當心可能會因此錯失黃金治療時機。有名男子為B型肝炎帶原者,檢查發現肝臟有顆腫瘤,確診罹患肝癌,心情沮喪下接受朋友的建議,嘗試民俗療法。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竟惡化成猛爆性肝炎,緊急送醫救治才撿回一條命。
    2023/08/28 05:45
  • 林謙浩傳猛爆性肝炎辭世 五大因素成病因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天上午因身體健康因素離世,而他實際上在6月16日合庫金股東會後才上任,卻在不到二周就病故,據傳死因疑似為「猛爆性肝炎」。醫師指出,在醫學上其實沒有所謂「爆肝」的病名,較接近的應該是「急性肝衰竭」,也可稱為「猛爆性肝炎」,是一種高危險性、高致死率的肝臟疾病,而且病程發展快。造成急性肝衰竭則有5大因素,包含過量飲酒、亂服草藥等等,若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要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7
  • 合庫董座猛爆性肝炎離世 「病程超快」2症狀需立刻就醫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上午過世,疑似猛爆性肝炎發作儘管去榮總住院治療,凌晨仍然不治享年64歲。根據肝病防治基金會估計,台灣每年有近千人因猛爆性肝炎死亡,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表示,猛爆性肝炎是「急性肝衰竭」肝細胞突然大量死亡有高達8成的致死率,家醫科醫師陳敬睿指出,病程發展很快,在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應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5
  • 合作金庫董座疑「猛爆性肝炎」 上任不到兩周過世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上午過世,疑似是因為身體健康因素,不過林謙浩實際上在6月16日合庫金股東會之後才上任,卻在不到二周就病故,合庫金、合庫銀董座職務將分別由合庫金總經理陳美足以及銀行總經理林衍茂暫代,對此合庫也發表聲明證明此事情。
    2023/07/02 13:42
  • 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恐罹A型肝炎 醫師:速就醫檢查

    A型肝炎雖然不會導致慢性肝炎,但是約有10到15%的病人在急性發病的6個月後,可能會有症狀復發的情況,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通常發生在老年人患者或者有其他慢性肝病的感染者身上,例如:慢性B、C型肝炎感染或酒精性肝病等,醫師提醒由於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
    2023/05/12 23:15
  • 吃過好市多A肝莓果?兩週內「快做這事」引猛爆肝炎恐致死

    經常販售獨賣商品的美式賣場,過去商品品質佳、頗受民眾信賴,不料日前販售的進口莓果卻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由於該冷凍莓果民眾通常都是直接加在牛奶中打汁或是拌在食物中食用,許多曾經購買該品牌冷凍莓果的人都很擔心自己是否會感染A肝。
    2023/05/02 15:37
  • 8點檔一哥熬夜拍戲「猛爆性肝炎」發作!醫警告:後果很嚴重

    藝人Gino日前受邀上中天YouTube頻道節目《健康點點名》,節目中他聊到曾經36小時拍戲不停歇,48小時沒睡覺,健康因此亮紅燈,也因為生病讓他正視健康的重要性。
    2023/04/06 12:47
  • 女星猛爆性肝炎等死「躺4天離奇復活」 醫:1情況需換肝救命

    昔日歌仔戲花旦、67歲女星易淑寬從小有敏感體質,更有死而復活的離奇經驗。她表示曾因喝酒導致猛爆性肝炎,被醫院判定沒救回家等斷氣,沒想到躺4天竟奇蹟復活。醫師表示,過量飲酒會導致急性肝炎,若肝功能還可解毒,等酒精代謝後就能恢復,但如果是長期飲酒,已經慢性肝炎、肝硬化的人,就可能回不去,必須靠親人捐肝、換肝才能活命。
    2023/03/15 15:41
  • 專題/身體住了2個靈魂 器捐受贈者重生「不只為自己而活」

    「死亡跟機會,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臨」,對等待器官捐贈的患者來說,每天都是煎熬。曾是橄欖球國手的曾啟明,23年前罹患B型肝炎,藥物治療沒起色,還演變成猛爆性肝炎,想活下來只有換肝一條路,住院期間幸運等到肝臟捐贈,感激捐贈者的家屬,給他重生的機會,現在「身體裡住了兩個靈魂」,不只是為自己而活,也是帶著很多人的期望活下來。
    2023/03/07 17:06
  • 雨揚老師昔「猛爆性肝炎」險喪命 窮到付不出保證金:沒醫院肯收留

    命理專家雨揚老師日前啟動愛心巴士開跑活動,第一站回到家鄉雲林,捐贈價值百萬的身障者服務專車給北港身心障礙協會,她表示:「我曾經窮到連醫藥費都付不起,半夜送急診還被退貨,幸好一位有愛心的醫生救了我。現在我有能力一定要讓家鄉的人感受到我的溫暖。」
    2022/12/25 10:20
  • 歌仔戲國寶、戲劇一哥肝病命危!「這指數突下降」恐是死亡交叉

    「資深歌仔戲國寶」連明月日前才傳肝硬化爆肝昏迷命危,前民視8點檔一哥Gino也自曝曾因連軋3部戲急性肝發炎,險爆發猛爆性肝炎。為什麼肝炎會突傳命危風險?醫師提醒,病毒性肝炎帶原者要定期抽血追蹤肝功能指數,如果肝功能指數爆高,卻突然下降,甚至變正常不要高興太早,恐怕是「死亡交叉」徵兆!
    2022/12/19 15:04
  • Gino眼睛黃就診「險猛爆性肝炎」!醫曝1狀況恐隨時沒命

    近日才因跳槽引起演視風波的前「民視一哥」Gino(本名蔡東威),日前上節目時透露,前不久為求演藝事業表現,曾狂接3部戲加八點檔,有天拍戲聽到導演說「螢幕顏色調一下,他眼睛黃成這樣!」有B型肝炎的他趕快就醫,醫師說「差點猛爆性肝炎,隨時可能沒命」,他才趕快休息。
    2022/12/08 14:55
  • 前民視一哥「驚罹猛爆性肝炎」 醫見這幕嚇死:恐忽然離開

    42歲前「民視一哥」Gino(本名蔡東威)先前因未事先和經紀公司及電視台打招呼,就無預警跳槽三立,挨轟根本「背骨仔」,事後他緊急出面道歉風波才平息。事實上,Gino為求演藝事業表現,曾狂接3部戲加八點檔,怎料人不對勁就醫才發現險罹猛爆性肝炎差點沒命。
    2022/12/07 08:22
  • 《一步一腳印》想做對的事讓環境變好 傻瓜雞農的聰明蛋

    夏禾.達利是新竹尖石鄉的泰雅族農夫,年輕時承接爸爸的果園。起初他和太太種的甜杮賣相好,一年收入上看百萬,人稱尖石甜杮王。殊不知那是為了生計,在耕作時噴灑大量農藥換來的,太太後來因猛爆性肝炎一度昏迷,連肚子裡的孩子也沒能保住,這段慘痛教訓,讓夏禾在痛苦自責之餘,決定改變。
    2022/11/24 14:37
  • 李聖傑險猛爆性肝炎!醫列肝發炎6症狀 不明瘀青小心了

    有「情歌王子」之稱的李聖傑睽違8年發新專輯,記者會中透露他在錄《最美的遺憾》的時候,1個半月都在發燒。錄完才就醫,竟發現是肝發炎,差點猛爆性肝炎。醫師提醒,除了發燒,如果突然感覺倦怠、嗜睡、皮膚變黃、人變得腫腫的、腹部腫大等,可能是肝發炎症狀,要趕快就醫。
    2022/10/20 15:50
  • 李聖傑高燒1個半月「險患猛爆性肝炎」 認了分手大哭近況曝光

    「情歌天王」李聖傑睽違8年,推出全新微專輯《Face II:真・裏》,他今(17)日出席記者會,宣布加盟華納音樂,現場演唱新歌〈Face〉和〈最美的遺憾〉,歌聲讓現場聽得相當陶醉。李聖傑透露在錄製〈最美的遺憾〉錄完發燒了一個半月,去醫院才知道是肝臟發炎,他直呼:「差點就猛爆性肝炎!吃了中藥調養,身體當時很疲憊。」
    2022/10/17 18:09
  • 染肺結核服藥 父子相繼猛爆性肝炎、肝癌辭世

    彰化一對父子,前年健檢時,63歲的爸爸發現感染肺結核,跟同住的37歲兒子一起服用抗結核藥物,沒想到爸爸四個月後因為猛爆性肝炎過世,兒子也在服藥9個月時發現長了14公分的肝腫瘤,治療一年後還是因為肝癌過世,家屬不滿認為抗肺結核藥物,副作用會造成肝功能問題,害死兩位家人。
    2022/07/06 14:42
  • 洗肝撿回一命 雲林6歲確診重症男童健康出院

    台大雲林分院5月22日收治6歲確診重症男童,治療過程中出現肺炎、腦水腫,甚至發生猛爆性肝炎,醫師緊急進行洗肝等處置,男童經住院31天診療,如今恢復健康,今天出院。
    2022/06/21 20:36
  • 陶晶瑩昔2度「猛爆性肝炎」 遭醫警告:妳要死了知道嗎

    由唐綺陽、吳姍儒(Sandy)、炎亞綸主持的《36題愛上你》將推出全新一季,首集邀來主持人陶晶瑩作客,出道逾30年的她,分享自己曾吃過「小強便當」的經驗,更透露過去因太拚命工作,得過兩次猛爆性肝炎,病況嚴重到連醫師都直言「妳要死了,知道嗎?」讓主持人們聽了全嚇壞。
    2022/06/18 16:56
  • 6歲童染疫急性腦炎併發猛爆性肝炎 5次洗肝救回

    雲林有6歲男童染疫後不只出現肺炎、腦水腫,還出現猛爆性肝炎,肝炎指數甚至超過正常值的125倍,後來醫師幫他血液透析「洗肝」,在加護病房住了兩個星期,終於轉到一般隔離病房,目前恢復狀況良好,持續復健進步中。
    2022/06/13 14:03
  • 腹痛以為脹氣!女童突休克「裝葉克膜」母淚簽同意書癱軟

    「請上蒼給這無辜的孩子一個機會...。」一名三寶爸發現6歲的二女兒腹痛、發燒後,趕緊帶孩子到診所,經醫師診斷是脹氣,沒想到愛女隔天病情惡化再帶到大醫院,經檢查疑似病毒感染導致心臟發炎,引發腎衰竭及猛爆性肝炎,緊急安裝葉克膜搶救,還可能要做心臟移植手術,讓做為父親的他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2021/06/13 08:36
  • 媳做牛做馬「肝指數破2千」 公婆嫌:妳不是家人

    女性朋友結婚嫁入夫家,最怕遇到的就是「婆媳問題」,最近就有精神科醫師分享案例,一名女性患者因為婆媳不睦,竟導致她出現猛爆性肝炎,追問之下,平日該名女子為家裡做牛做馬,卻被公婆時常嫌棄「妳不是我家人」。醫師奉勸,一定要設置停損點,必要時得尋求改變和協助。
    2021/03/29 20:50
  • 切除腫瘤驚罹猛爆性肝炎!石英「全身插管」如火燒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年初檢查發現肝臟腫瘤,決定進行換肝移植手術,二兒子顏仁賢捐肝救父,2人昨(13日)接受手術。事實上,77歲藝人石英也曾在切除肝腫瘤後,又罹患猛爆性肝炎,一度陷入昏迷,靠兒子緊急捐肝才救回一命。
    2020/05/14 08:51
  • 猛爆性肝炎辭世 兆豐銀獨董廖學興享壽67歲

    金融圈最近不平安,繼13日玉山金公告科技長陳昇瑋因腦溢血過世,兆豐金14日也為旗下兆豐銀公告,獨立董事廖學興因為猛爆性肝衰竭,在13日晚間辭世,享壽67歲。
    2020/04/15 0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