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歲童染疫急性腦炎併發猛爆性肝炎 5次洗肝救回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4:03

雲林有6歲男童染疫後不只出現肺炎、腦水腫,還出現猛爆性肝炎,肝炎指數甚至超過正常值的125倍,後來醫師幫他血液透析「洗肝」,在加護病房住了兩個星期,終於轉到一般隔離病房,目前恢復狀況良好,持續復健進步中。

圖/TVBS

 
小朋友感染新冠肺炎,不只陸續傳出出現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的重症病例,雲林還有6歲男童出現急性猛爆性肝炎!

雲林縣長張麗善(5/23):「他(患者)媽媽確診,姊妹都是陽性,但是弟弟(患者)檢查是陰性,結果隔天弟弟(患者)馬上陰轉陽,而且變成猛爆性腦炎(後併發肝炎),我想這個提示我們,只要是孩子、只要是嬰幼兒,跟確診者有緊密接觸,都有潛在風險不要輕忽。」

這個小朋友5月21日開始發燒,一路從39度燒到42.7度,還出現畏寒、嘔吐、眼睛上吊、用力咬舌及兩手、身體僵硬的情況,人送醫時,孩子已經休克,被轉送台大雲林分院。

 
圖/TVBS

台大雲林分院婦幼中心副主任蔡政憲:「當天急診室是我們另外一位洪錫全醫師,他已經做好準備,就可以馬上幫他插管,做一些呼吸道的高階救命術處理。住院後的16小時之後,快速的從一開始正常,然後100再來就是1200多了,所以我們那時候就開始通知家屬說,有一個急性的猛爆性肝炎,隔天早上他的肝指數,兩個都大於五千,凝血時間也都大於三倍,阿摩尼亞也大於200,所以已經達到需要血液透析的程度。」

圖/TVBS

簡單說就是幫孩子洗肝!整個過程醫護團隊隨時緊盯病況,調整或加入新的治療方案,台大雲林分院蔡政憲醫師在疫情指揮中心舉辦的兒童感染心冠肺炎重症研討會中,分享這個個案。不只雲林分院醫師們全力搶救,台大總院兒童醫院有不少醫師也加入治療行列!患者經過五次血漿置換,男童在加護病房住了兩周後,轉到一般隔離病房,目前恢復狀況良好持續復健進步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男童#染疫#洗肝#肝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97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