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俊雄「雲州大儒俠」轟動 黃強華、黃文擇開創霹靂布袋戲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4:23

台灣布袋戲,由黃俊雄創造「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在全台暴紅,兩個兒子黃強華、黃文擇開創霹靂布袋戲,並創造出經典角色「素還真」,將霹靂布袋戲發揚光大、推上國際。

圖/翻攝自YouTube ZERO零的領域

 
導播:「傷心的感覺。」

「霹靂布袋戲」雲林片場,從造型設計到兵器打造,戲偶的情感營造,分工很講究,回顧一家三代,布袋戲操偶藝師黃海岱次子,黃俊雄先將布袋戲帶入電視進軍美國,黃俊雄兒子黃強華與黃文擇,再共創「霹靂布袋戲」。

董事長黃強華vs.編劇團隊:「譬如(角色人設)大家都好的時候,就變成沒什麼爭議了,戲就變成說平平的。」

 
愛讀課外書的黃強華,有「十車書」的稱號,擅長編劇,任職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弟弟黃文擇,則是副董事長,負責從事配音工作。

霹靂布袋戲董事長黃強華:「我們跟動畫比較不同的,而且比較難以克服的,就是文字上面的使用,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突破啦。」

黃俊雄曾打造電視劇《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在全台暴紅,創下高達97%的收視率,黃強華黃文擇兄弟一心希望把布袋戲,再往前推進,創造角色「素還真」

布袋戲《霹靂至尊》:「史艷文你不要恨我。」

霹靂布袋戲在「素還真」帶領之下,掀起新潮流,2000年發行的電影《聖石傳說》,首週還以1.5億票房寫下布袋戲電影紀錄,一家人對布袋戲的熱忱,將它推廣給更多人認識,而黃文擇的雙胞胎弟弟黃文耀,也因在二月因病去世頓失兩位國寶,戲迷們紛紛大喊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袋戲#黃文擇#雲林#國際#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389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