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牲品 結果共115筆

  • 央行升息還遇通膨!他點「這兩類人」犧牲品 無房貸者賺爛

    中央銀行3月21日宣布升息半碼,這是自去年第二季暫停升息後首次升息,適逢四月電價調漲可能帶來新一波的物價上漲,許多人推測房貸利率也將跟進調升。對此,有網友分析,其實升息最慘的是「這兩類人」。
    2024/04/06 12:00
  • 下週罷免投票!「這一里」6年投票5次 苦主嘆:停止無謂政治紛擾

    石頭里里長王子林表示,30日即將進行的里長罷免投票,背後有政治陰謀,認為不僅浪費了公共資源,也對里民造成困擾。他強調,個人的政治抱負不應該成為里長職務的犧牲品,呼籲選民應保持公正客觀的態度參與投票。
    2024/03/23 21:47
  • 科技業裁員風潮未停歇 AI成背後推動關鍵因素

    科技業裁員潮從2022年一路延續,光是今年就有將近四萬人丟了飯碗。儘管包括Meta等大企業都表示,裁員主要是因應疫情期間過度招聘,但專家認為跟AI橫空出世脫不了關係,儘管不見得是要透過AI來取代現有人力,但因為需要大量資金投入AI金費有限,很多績效不佳的部門就因此成為犧牲品。
    2024/03/19 15:01
  • 南韓癌末病患淪罷工犧牲品 「被迫出院、延化療」癌細胞擴散喪命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擴招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如今抗議進入第3周,「醫療缺口」越來越大,癌症等重症病患成為犧牲者,有些人「化療被迫延期」,還有人「被迫出院」後,癌細胞擴散喪命。
    2024/03/11 18:08
  • 三秒膠黏到手別硬拔 製造商教3步驟「不傷皮膚除膠」

    三秒膠的主要成分為氰基丙烯酸酯(Cyanoacrylate),當接觸物體表面時,膠內的丙酮快速蒸發,使物體瞬間被黏牢。許多人在使用時,常因不小心或速度不夠快,讓手指成為「犧牲品」,對此,日本廠商就釋出解方,不必出動刀片也不用硬拔,只要一盆溫熱水,就能讓被黏住的手指頭輕鬆分離。
    2023/11/13 21:08
  • 台灣將成拜習會犧牲品嗎? 德國之聲評:太小看台海和平重要性

    有評論指出,美中雙方希望在這次拜習會中尋求的結果各自不同,而「台海和平」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一切高層對話的基礎。但若要將美中關系可能的局部緩和解讀為「台灣將成為犧牲品」,那實在是太小看台海和平重要性了。
    2023/11/13 14:18
  • 世界經濟隨美中競爭分化對峙 全球成長淪為犧牲品

    這數十年來,美國與西方尋求讓中國成為富裕國家所主導全球經濟架構下的夥伴與市場。可如今隨著美中競爭全面升溫,世界貿易與投資圍繞兩強角力而分化的情況越發明顯,全球成長反淪為犧牲品。
    2023/11/04 15:55
  • 求復合不成!暴怒男「槍殺前妻一家4口」 2幼子淪犧牲品

    泰國曼谷日前發生一起凶殺案,54歲凶嫌因不滿前妻拒絕復合,竟開槍射殺其4名親屬,之後再舉槍自盡,共造成5死慘劇。警方調查後發現,凶嫌在開槍前,曾打電話警告前妻「要死一起死」,隨後就闖進市場射殺前岳母、前岳母的姊姊,以及前妻的2名年幼子女。目前警方已傳喚凶嫌前妻到案協助調查。
    2023/08/09 23:24
  • 拜登釋善意:美中很快解凍 陸冷回:誠意何在

    美中科技戰,三星電子淪為犧牲品。南韓媒體報導:近來大陸對南韓產品相當不友善,還出現了「拒買三星」的聲浪。三星第一季在大陸業績,比去年同期暴跌了46%,尤其智慧型手機,又面臨華為、小米夾殺,大陸市佔跌到不足1%。
    2023/05/23 18:03
  • 金正恩贈南韓豐山犬 遭文在寅棄養惹爭議

    前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年五月卸任後過著退隱生活,最近卻因為「兩隻狗」登上全國新聞版面,原來2018年文金會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送給文在寅兩隻豐山犬當作和平禮物,按照南韓法律規定,總統任內收到的禮物都歸國有,但文在寅卸任時,南韓政府礙於沒有動物管理機制,委託文在寅繼續代養,又沒有給予津貼,文在寅上個月大動作宣布棄養,差點讓兩隻豐山犬沒有去處,外媒也特別撰文分析,這兩隻狗是南韓政壇惡鬥的最新犧牲品。
    2022/12/20 16:45
  • 籲蔡政府恢復小三通 台商曝送骨灰罈回台要「千里搶機位」

    春節將至,隨著全球疫情趨緩,重啟兩岸小三通的呼聲又起,國民黨今(16)日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恢復兩岸小三通,並增加兩岸對飛航點、航班。代表出席的台商喊話,希望蔡政府可從人道立場來看,盡速開通小三通及更多的航點,也直言九合一選舉已選完,不要讓台商再成政治犧牲品。
    2022/12/16 17:41
  • 只因不滿「外出晚歸」! 土耳其男竟親手勒死妹妹

    土耳其的性別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大約有一半的土耳其婦女是家庭暴力的犧牲品;近日外媒報導,土耳其一名30歲婦女,在2020年只因「回家比較晚」,就遭親哥哥依「在外遊蕩」為由親手殺害,甚至還把屍體吊在媒氣管上偽裝成自殺事件,引起外界譁然。
    2022/10/05 14:31
  • 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

    位於台中市的高美溼地,擁有絕美夕陽景色,獲外媒讚譽為一生必遊之地,COVID-19疫情前之年遊客量破200萬人次。然而,超量的遊客卻對高美溼地帶來許多生態衝擊。以陸蟹為例,高美濕地鄰近區域之陸蟹在夏天繁殖期要降到潮間帶釋幼,必須克服重重險阻:通過馬路、攀上海堤、躲過螞蟻的攻擊。但夏季也正好是高美濕地遊客最多的季節,大批遊客看完夕陽離場,開車通過防汛道路造成大量陸蟹遭到路殺。對此,台灣野鳥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等在地保育團體通力合作,招募志工,護送陸蟹到潮間帶。但除了志工的行動外,是不是還有其他解決的辦法?本集節目將帶領聽眾思考,如何不讓陸蟹落為爆量旅遊與人工設施下的犧牲品。竹科廣播深入報導的「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1
  • 台東鳳梨釋迦銷售問題 饒慶鈴、劉櫂豪隔空交火

    台東縣長參選人藍綠陣營今天都針對鳳梨釋迦銷售問題召開記者會,隔空批評對方,縣長饒慶鈴呼籲不要讓農民成為兩岸政治操作犧牲品;立委劉櫂豪批對手甩鍋中央選舉操作。
    2022/08/23 17:05
  • 金臨天下/台積電恐成美中政治犧牲品? 外媒曝「台沒收到Chip 4邀請」

    美國目前推動的Chip 4引發國際關注,而在美中兩大國的角力戰之下,台積電會不會變成兩國之間地緣政治下的犧牲品?而關於台灣何時會參與四方晶片聯盟,外媒卻表示「台灣說還未受到邀請」?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半導體進入新局面會如何發展,而護國神山台積電又該如何應對呢?
    2022/08/20 10:12
  • 憂選上會秒被民進黨停職 陳超明宣布不選苗栗縣長了

    因涉入SOGO案而遭判刑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日前表態參選苗栗縣長,為當地政壇拋下震撼彈。然而,陳超明今(19)日則發出「不參選縣長聲明」,他表示要向苗栗鄉親說抱歉,為了不讓大家手中神聖的選票成為政治判決下的犧牲品,「沉痛決定不參選年底的縣長」。
    2022/08/19 11:27
  • 裴洛西來台「陸禁台食品進口」 商總許舒博:傷害立刻顯現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間可能訪台之際,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對此,全國商業總會(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此事對食品業者及廣大農漁民的傷害則是立刻顯現,「台灣食品業者和廣大農漁民頓時成為無辜國際政治角力下之犧牲品」,並盼裴洛西訪台只是美中台三角複雜關係中短暫的餘波震盪,端賴兩岸領導人能運用大智慧,以兩岸人民幸福為依歸來處理政經議題。
    2022/08/02 14:55
  • 硬起來!張善政批陳明通「護航林智堅抄襲」:基層成犧牲品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門」,儘管他多次強調論文沒有問題,當初的指導老師、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也幫忙背書,但「關鍵人物」余正煌昨(27)日首度發聲,強調自己沒有抄襲,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8)日也批評陳明通為林智堅論文抄襲護航,讓基層公務員成了犧牲品,更喊話兩人應配合台大調查,「不要變成教育的罪人」。
    2022/07/28 09:36
  • 加密貨幣經紀商Voyager聲請破產 債權人逾10萬

    美國加密貨幣經紀商Voyager Digital今天宣布聲請破產保護,成為價格崩跌動搖加密貨幣行業的另一個犧牲品。
    2022/07/07 17:53
  • 忍不住了!天使12連敗的犧牲品 大谷翔平總教練被開除

    目前洛杉磯天使隊處於12連敗,也是隊史單季最長的連敗,今(8)天使球團宣布做出人事異動,開除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將由三壘指導教練尼文(Phil Nevin)暫代兵符,他也是本季第二位被炒魷魚的大聯盟總教練。
    2022/06/08 09:45
  • 中美監管戰開打!微博列「預摘牌名單」

    在中美關係持續緊繃的大格局下,中國大陸社交媒體龍頭新浪「微博」,成為雙方持續角力的最新犧牲品。美國證管會周三以不符合審計要求為由,把微博列入「預摘牌清單」,最快2024年可能被勒令從美股下市。同樣被列入清單的還有在中國獨立經營肯德基品牌的「百勝中國」等其他五間中資企業。儘管中方試圖與美方就審計規定磋商,但美方一步不讓,週四公開表明所有中資公司的會計審計底稿可見度,必須與其他國家在美上市公司達到同樣水準。在中美持續激烈競爭下,中概股的前景,短期內很難明朗。
    2022/03/25 19:50
  • 「媽媽,這太難了」俄士兵被騙去殺平民 臨死前訊息惹鼻酸

    烏俄開戰來到第6天,面對俄軍兵臨城下,烏克蘭宣布全面軍事動員,不分男女老少「全民皆兵」,但連日來的死傷慘重,不僅烏克蘭人民快要撐不下去,就連被派來打仗的俄羅斯士兵內心也瀕臨崩潰。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Sergiy Kyslytsya),今日就公布了一張俄羅斯士兵死前與媽媽的對話,他向媽媽表示,自己被俄羅斯政府「騙來烏克蘭殺平民」,甚至崩潰吶喊:「媽媽,這太難了⋯」,令人看了鼻酸。
    2022/03/01 16:24
  • 人民枉成犧牲品!烏克蘭已高達7百萬人無家可歸

    歐盟危機管理執行委員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今天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造成「超過700萬人」流離失所。
    2022/02/28 09:49
  • 「羅智強戰鬥力勝蔣萬安」 邱毅:他的目標可能是高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4)日宣布不再參選連任,將交棒給辦公室主任楊植斗。前立委邱毅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羅的戰鬥力遠勝蔣萬安,並稱羅智強當年成為馬王政爭的犧牲品,但羅智強遇到挫折還是站起來,「表現的戰鬥意志應是國民黨內第一人」,而羅曾選過高雄市議員但低票落選,他判斷羅的戰鬥目標可能是高雄市長,「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來」。
    2022/02/05 12:05
  • 年菜大改造! 剩菜也能變成健康兼顧美味的新菜

    農曆春將至,家家戶戶採辦豐富年菜年貨,歡喜迎新年。根據傳統習俗,闔家團圓總是會準備山珍海味、澎湃豐盛的精緻菜餚來饗家人,但常在除夕過後,就開始為一堆吃不完的年菜料理及祭拜牲品傷透腦筋。別擔心,國民健康署教您將「剩食」改造成營養與美味兼顧的「虎旺」新菜,讓您們吃得健康,「虎」運亨通。
    2022/01/27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