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贈南韓豐山犬 遭文在寅棄養惹爭議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6:45

前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年五月卸任後過著退隱生活,最近卻因為「兩隻狗」登上全國新聞版面,原來2018年文金會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送給文在寅兩隻豐山犬當作和平禮物,按照南韓法律規定,總統任內收到的禮物都歸國有,但文在寅卸任時,南韓政府礙於沒有動物管理機制,委託文在寅繼續代養,又沒有給予津貼,文在寅上個月大動作宣布棄養,差點讓兩隻豐山犬沒有去處,外媒也特別撰文分析,這兩隻狗是南韓政壇惡鬥的最新犧牲品。

兩隻白色小狗在工作人員帶領下,來到位於南韓光州的新家,引起媒體一陣搶拍,這兩隻不是普通的狗,他們的前任主人,是前南韓總統文在寅。

 

南韓記者:「這隻就是(公狗)松江嗎?是母狗熊熊。」

豐山犬熊熊和松江是2018年9月平壤文金會舉行時,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送給文在寅的和平禮物,文在寅今年5月卸任總統,受委託代為繼續照顧兩隻豐山犬。

YonhapnewsTV報導:「根據總統記錄物法,總統任內期間收到的禮物,被歸類為總統記錄物,卸任時要移交給總統檔案館,由於動物沒有管理體制,當時文前總統方面,簽訂了委託管理協議。」
 

然而文在寅將兩隻豐山犬,帶回家養了半年,上個月突然以無法自行承擔飼料費、醫療費和照顧費等龐大開銷,加上相關預算編列立法過程受到阻礙,宣布棄養,將熊熊和松江還給南韓總統檔案館,在南韓掀起議論。

YonhapnewsTV報導:「總統室表示,相關部門正在協商修改施行令,計畫沒有完全告吹,歸還豐山犬完全是文在寅單方面的判斷,與總統室無關。」

按照南韓法律規定,送給總統的禮物應該屬於國家,但擁有狗狗所有權的總統檔案館,並沒有設置狗窩,現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前,還曾公開支持讓文在寅繼續飼養兩隻狗,認為這是最有利於動物福祉的方案。

南韓總統尹錫悅(2022.03):「小狗再怎麼樣,即便是從元首之間收到,本來飼養的主人應該要繼續養啊,更換主人的話,小狗和普通物品不一樣,(會感受到壓力吧)是的,(那麼是要送給文在寅前總統嗎?)哎呀不是用送的啦哈哈。」

文在寅在職的最後一天,南韓總統檔案館以非正式的方式,將兩隻豐山犬託付給他,但之後沒有實施任何措施,保障轉讓的法律效力,也沒有安排兩隻狗的財政開銷,導致兩隻狗被棄養,暫時由慶北大學動物醫院代為照顧,一個多月後,才由位於光州的牛峙公園挺身而出,接手飼養。

光州牛峙公園管理事務所所長池泰京:「不是為了展示或參觀目的,而是為了保護和管理牠們,我們計劃利用兩隻狗運動和散步的時間,在上午2個小時和下午2個小時的時段,向大眾公開。」

熊熊患有腎結石,松江患有外耳炎,因此需要特別管理,動物園擔心有竊盜闖入偷竊,決定在設置防盜窗的室內照顧兩隻嬌客。
 

光州市長姜其正:「就像我們光州培養和平的種子,將以對待幼苗一樣的方式,來飼養松江和熊熊,會以培養南北合作的心態好好飼養。」

文在寅卸任後和妻子住在慶尚南道鄉下,過著種田養老的退隱生活,如今因為飼養兩隻狗的雞毛蒜皮小事,登上全國新聞版面,紐約時報特別撰文分析,南韓新政府往往為了鞏固地位,抹黑前朝政治遺產,讓前朝官員陷入刑事調查和其它醜聞,金正恩送的兩隻狗,就是南韓政壇鬥爭的新犧牲品,現在兩隻豐山犬有了去處,難保政治鬥爭慣例還有後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在寅#南韓#金正恩#豐山犬#和平#棄養#惹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47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