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躲北韓飛彈沒發避難簡訊挨轟 居民怒:被問才放廣播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6:52
北韓近日又發射多枚導彈挑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近日又發射多枚導彈挑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2日、3日發射多枚導彈挑釁,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這是兩韓分裂後,「北方界線(NLL)」首次遭侵犯,導彈落在南韓領海附近,所造成的實質性領土侵害行為。」北韓2日發射導彈後,慶尚北道鬱陵島全境發出空襲警報,當地居民們被警報聲嚇得不輕,卻渾然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等了48分鐘後,才透過疏散廣播得知有飛彈空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導彈發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首爾新聞》報導,慶北鬱陵島於當地時間2日上午8時55分左右發布了空襲警報,警報聲大約持續3分鐘,民眾卻沒有收到緊急避難簡訊,無法掌握實際情況,驚慌失措。
 
同時,鬱陵郡一名公務員透露,上班後不久就聽到了警報聲,收到了「實際狀況(並非演練),請立即躲避」的通知後,100多名公務員馬上躲到了地下,3分鐘後才回到辦公室,「因為是第一次經歷這種事情,所以狀況很混亂。」
 

 

雖然公務員緊急躲避,但大多數居民只聽見警報聲狂響,卻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韓媒報導也指出,當天慶尚北道、鬱陵郡政府都沒有向居民發送緊急災難簡訊,只透過手機APP「鬱陵郡通知」來告知飛彈空襲、引導避難。

 
然而,沒有安裝該APP的人根本得不到導彈空襲的消息,居民只能打電話給郡廳。在接到大量的詢問電話後,軍方在警報聲響整整48分鐘後,才播放了疏散廣播。
 
 
受訪的A某表示,「一想到這是實際發生的事,就覺得頭很痛。公務員要避難,就可以把民眾放著不管嗎?」甚至有部分居民連警報聲都沒聽到,後來才聽說有導彈空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金正恩#導彈#飛彈#空襲警報#鬱陵郡#南韓#兩韓關係#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674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