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準備進行第7次核試! 尹錫悅:放棄核武將「金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2:46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25)日喊話,北韓若「放棄核武」,將提供政治與經濟層面的協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25)日喊話,北韓若「放棄核武」,將提供政治與經濟層面的協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日南北韓軍事對峙不斷,朝鮮半島局勢儼然升溫;南韓總統尹錫悅今(25)日,在國會發表「2023年預算施政演說」時表示,北韓不僅公開指出將先發制人使用核武,也已完成第7次核試驗準備,南韓將偕同美國、日本,以壓倒性軍事力量威懾北韓,並喊話北韓若「放棄核武」,將提供政治與經濟層面的協助。
 
《朝鮮日報》、《韓聯社》報導,尹錫悅今(25)日表示,「北韓最近持續威脅挑釁,包括以前所未有的頻率發射彈道飛彈,此舉不僅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也是對國際社會的正面挑戰。南韓將通過韓美協防態勢和韓美日安全合作,以壓倒性力量提升對北韓威懾力,確保國民安居樂業。」

 

尹錫悅表示,北韓不斷發射飛彈挑臖,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將和美日合作威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也指出,平壤當局近期除了頒布《核武政策法》授權預防性核打擊,也提高導彈試射頻率,認為身為北韓三軍總司令的金正恩,極有可能下令進行第7次核試驗。不過,尹錫悅並未具體說明倘若北韓真的進行核試,南韓將採取什麼反制措施。
 
尹錫悅政府已決定在北韓實施核試驗時,廢除文在寅政府時期,兩韓於2018年9月19日簽署的《平壤共同宣言》(又稱《九一九軍事協議》),並將美國的核保護傘提升至「核共享」等級。
 

尹錫悅認為北韓已完成第7次核試驗準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尹錫悅也重申,若北韓願意承諾「無核化」並重新開始雙方對話,南韓政府將透過先前提出的「大膽計畫」,竭盡所能提供北韓政治與經濟層面的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朝鮮半島#南韓#北韓#尹錫悅#金正恩#核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4

0.0951

0.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