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海上衝突各說各話 專家:平壤恐刻意引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7:17
南北韓因商船越界發生衝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北韓因商船越界發生衝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軍方今天凌晨因北韓商船越界而鳴槍示警,北韓為此發射10枚砲彈回應,並稱南韓以「不明船隻」為藉口越界。專家認為,這次事件可能是北韓故意所為,且在美國與中俄交惡狀況下,不排除引發更多武力衝突。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一艘商船今天凌晨3時42分越過白翎島附近的北方限界線(Northern Limit Line),南韓海軍隨即鳴槍示警;但北韓軍方說法則不同,聲稱南韓海軍第2艦隊軍艦在凌晨3時50分左右,以「不明船隻」為藉口越界並進行「警告射擊」。

 

北韓也因此自凌晨5時14分起接連向北方限界線北側的海上緩衝區域發射10枚砲彈,再次違反兩韓簽署的「919軍事協議」。

海上邊界被視為兩韓軍事衝突熱點,皆為主張擁有更大海域。南韓媒體京鄉新聞指出,1999、2002、2009及2010年兩韓曾在西海交戰,導致54名官兵陣亡。

南韓世宗研究所北韓研究中心主任鄭成長分析,這次事件很有可能是北韓刻意引發北方限界線武力衝突,南韓軍方應做好準備,以防再次發生北韓軍在海上緩衝區進行砲擊等狀況發生。
 

北韓近期核武應用與開發動作頻頻,鄭成長指出,俄羅斯因烏克蘭問題與美國關係降至冰點,美國與中國的紛爭也持續惡化,北韓問題很難期待中方給予協助,平壤當局很有可能將當前視為挑起北方限界線武力衝突的絕佳時機。

梨花女子大學北韓學系教授朴元坤受訪表示,北韓慣以造成極端衝突的狀況為自己爭取談判優勢,近期一連串武力示威目的很有可能是第7次核試驗,「類似2017年狀況,這次也可能在第7次核試後重啟對話」。

雖然仍有意見認為促使北韓進行第7次核試驗的條件仍不足,但北韓爭取確保成為擁核國地位的態度在近期行動可見端倪,即使重啟對話,也不可能像之前一樣鬆口討論完全非核化,與美國及南韓的緊張關係可能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南韓總統尹錫悅任內延續。

南韓統一研究院北韓研究室長洪敏(譯音)分析,北韓似乎認為與中俄聯合戰線,某程度上讓他們脫離孤立狀態,因此沒有必要透過與南韓和解以改變局勢。

為確保應對北方限界線挑釁等狀況,南韓陸海空軍今天起至27日與美軍合作展開大規模西海聯合訓練。韓聯社報導,南韓海軍這次出動20多艘驅逐艦、護衛艦等艦艇,以及海上巡邏機、反潛直升機,還有陸、空軍所屬的各式軍機與海警艦艇。

聯合軍演期間將進行海上反特種作戰演習(MCSOF)等因應局部挑釁及海上攔截作戰等訓練。(中央社)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北韓#朝鮮半島#船隻越界#砲擊#北韓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8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