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來台「陸禁台食品進口」 商總許舒博:傷害立刻顯現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4:55
全國商業總會(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圖/TVBS)
全國商業總會(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圖/TVBS)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間可能訪台之際,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對此,全國商業總會(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此事對食品業者及廣大農漁民的傷害立刻顯現,「台灣食品業者和廣大農漁民頓時成為無辜國際政治角力下之犧牲品」,並盼裴洛西訪台只是美中台三角複雜關係中短暫的餘波震盪,端賴兩岸領導人能運用大智慧,以兩岸人民幸福為依歸來處理政經議題。

許舒博說,兩岸及亞太地區之和平穩定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石,關於裴洛西即將訪台,引起國際關注與熱議,另一方面,大陸海關總署昨(1)日天深夜也突然宣布禁止台灣一百多家食品廠產品進口,甚至考慮對農漁產品做進一步的限制,「台灣食品業者和廣大農漁民頓時成為無辜國際政治角力下之犧牲品」。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舒博認為,區域的和平穩定對台灣經貿才有實質的幫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並未列為公開行程,即表示美國恪遵其既有之「一中政策」原則,目前尚看不出這次訪台對台灣有任何實質的改變與好處,但大陸禁止百家食品廠產品進口,「對食品業者及廣大農漁民的傷害則是立刻顯現」。

針對先前石斑魚遭陸禁止進口事件,許舒博說此事尚待處理,新的問題又接續發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產業界對於國際政治之紛擾無從干涉與介入,「期盼裴洛西訪台只是美中台三角複雜關係中短暫的餘波震盪」,端賴兩岸領導人能運用大智慧,以兩岸人民幸福為依歸來處理政經議題,讓兩岸經貿盡速恢復常態,才是兩岸人民最大的福祉,也是台灣經濟永續發展最大保障。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岸#裴洛西#進口#海關#商總#許舒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33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