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訪台揭兩岸恐懼 《衛報》:恐引發第四次台海危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7:48
裴洛西返台讓台灣出現兩種聲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返台讓台灣出現兩種聲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亞洲行前,因是否訪台而受到國際關注,隨著造訪我國的消息得到證實,台灣人的情緒也發生劇烈轉變。國內外分析人士認為,這次訪問是兩岸數十年來緊張局勢中最危險的時刻,《衛報》報導稱,裴洛西訪台恐引發第四次台海危機,台灣民眾憂心戰爭可能一觸即發。
 
英媒《衛報》報導,當裴洛西專機抵達台灣機場時,數百名群眾聚集在各城市多個地點。機場外,台獨團體舉著「我愛裴洛西」和「中國閉嘴」等標語;裴洛西下榻的君悅飯店外,喧鬧的抗議者痛罵裴洛西是戰爭販子、滾出台灣,對於美國議長的到來,歡迎與反對聲浪兩樣情。

 

也有台灣民眾抗議裴洛西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報導,台北市的某家銀行分行,從昨日就出現數名客戶前往櫃台,要求提領帳戶內數百萬元現金,他們擔心銀行可能會在3日關門。事實上,台灣民眾不擔心戰爭的理由百百種,從無可避免的到台灣政府勢必抵抗、美日出兵協助,或壓根不會發生等想法,這些都隨裴洛西訪台消息的證實,台人情緒出現波動。
 
台灣民眾接受外媒訪問時稱,「其實幾十年來,我們每天都受到中國入侵的威脅,擔心究竟有什麼用呢?你見過俄烏戰爭,也見過戰爭的樣子,如果它發生了,它就會發生」。

 
《衛報》報導稱裴洛西訪問恐引發第四次台海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指出,從裴洛西訪台曝光後,惹得中國大陸怒不可遏,頻頻放話將帶來嚴重後果,因此不少國內外分析家表示,裴洛西訪台是數十年來兩岸緊張局勢中最危險的時刻。上一次台海危機是1996年,持續了數個月;隔年,時任眾院議長的金瑞契(Newt Gingrich)訪台,當時北京終忍住了怒火,並沒有太多激烈舉動。
 
不過這次裴洛西訪台在國際鬧得沸沸揚揚,也登上中國網路熱搜,部分中國網友也告訴《衛報》,他們不知道裴洛西是誰,但當他們看到高級官員大力抨擊裴洛西的行為,以及軍方發布屠殺敵人的宣傳影像時,迫使他們也擔憂起兩岸戰爭即將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兩岸#中國#台灣#戰爭#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945

0.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