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牙間刷 結果共9筆

  • 牙周病竟與失智症有關!醫師揭「潔牙三寶」 預防就要這樣做

    有牙周病該如何潔牙?「我有使用沖牙機,應該就可以不用牙線、牙間刷了吧?」恩主公牙科部主任范綱信遇到不少牙周病患者有這樣的疑惑,他釋疑:大錯特錯!沖牙機僅能沖掉卡在齒縫中的食物殘渣,並不能沖掉牙菌斑。
    2024/04/07 15:33
  • 牙間刷「這樣」挑才正確!牙醫授清潔方式:「2類人」要注意

    牙間刷是一種細長而柔軟的牙刷,通常有柄和可替換的刷頭,特別適用於清潔牙齒間隙或牙齒矯正器械周圍。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分享,選擇牙間刷及正確使用牙間刷的方法,以避免對牙齒和牙齦造成損傷。
    2023/08/15 15:19
  • 想養出一口好牙!這飲食習慣要注意 醫提「5撇步」不蛀牙

    許多人愛吃甜食、喝飲料,但不注重日常牙齒清潔,因此容易造成蛀牙的困擾。不過牙醫師表示,不蛀牙體質是可以後天養成的,要徹底清潔牙齒,除了每天刷牙之外,也要併用牙線和牙間刷;此外也要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使用「氟」來增強牙齒防禦力、平日里避免食用酸蝕牙齒的飲食。
    2023/06/29 14:33
  • 「媽咪請提醒換牙刷」!老師PO照全網傻眼:吃掉了嗎?

    到底怎麼刷的?一名媽媽PO出老師提醒她「請叮嚀孩子換牙刷」的訊息,下秒看到牙刷照,讓網友們都笑翻了。畫面中的黃色小牙刷,根本看不出是支牙刷,上頭的毛寥寥無幾,有人就笑說,「這是牙間刷吧」、「被吃掉了嗎」?
    2023/04/22 18:22
  • 無矯正也要用牙間刷!牙醫授3大選擇要點 使用方法有訣竅

    近年來,民眾開始重視牙齒美觀,齒顎矯正因此盛行,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牙間刷。牙醫指出,牙間刷不只適用於牙周病患者,牙齦健康的人也是可以使用,尤其是傳統矯正的患者,可以利用牙間刷來清潔鐵線與牙齒間的縫隙。
    2022/12/01 13:56
  • 擊敗選擇障礙!市售牙刷種類多 2大購買原則帶你看

    現在是市面上牙刷琳瑯滿目,軟毛、硬毛、平頭、波浪紋、交叉設計的牙刷,究竟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牙刷呢?亞東醫院牙周病科林玠醇醫師表示,挑選牙刷著重在刷毛的軟硬度、尺寸大小兩大原則,因此建議先挑選軟性刷毛,最後才是選擇特殊的形狀設計,但是牙刷有一定的極限,每天牙刷以後,也不能省略牙線、牙間刷的使用,針對細節部分再做加強。
    2021/08/11 12:50
  • 假牙清潔應注意 牙縫使用牙間刷

    台灣裝設假牙人口近年來大幅攀升,假牙該如何維護、清潔?中華民國?復牙科學會理事長傅立志表示,假牙齒縫較大,應該用牙間刷清潔,內側黏膜更要用牙刷清潔,避免使用牙膏。
    2018/01/22 17:12
  • 亂刷牙!全台1800萬人 陷牙周病危機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台有1800萬人面臨牙周病危機,其中35-44歲的成年人,罹患牙周病的機率更高達90%以上,醫師表示,最大的原因是刷牙習慣的不正確,如果出門在外,不能每餐飯後都刷牙,那麼睡覺前的那一次,一定要刷的更仔細,最好搭配牙線或牙間刷這些輔助工具,減少食物殘留,導致細菌滋生。
    2014/08/25 23:15
  • 〈獨家〉功能牙刷百百款 怎選?牙醫:挑刷毛軟

    牙齒每天都要刷,牙刷市場也跟著越來越大,賣場裡就陳列將近30種,噱頭五花八門,有主打擴大牙齒接觸面積的三爪刷頭,也有號稱加了竹炭進去;但看在牙醫眼裡,最重要的還是刷毛別太硬就好,至於像是牙間刷,則是提醒要注意牙縫空隙,不是每個人都得用,牙縫比較小的,其實用牙線就可以了。
    2012/09/04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