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爭議案件 結果共28筆

  • 藍綠議員要查「柯市府2爭議」 民眾黨:勿當柯文哲政治提款機

    台北市議會藍綠議員聯手組成調查小組,針對前市長柯文哲任內爭議案件進行調查,引發政壇震盪。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今(15)日發表聲明回應此事,強調將以「理性、科學、務實」的態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支持公開透明的調查小組,也願意參與其中,但堅決反對有心人士刻意操作,企圖將柯文哲視為「政治提款機」,藉此模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市政問題,轉移社會大眾焦點。
    2024/04/21 15:15
  • 巧連智停刊再爆「大量資遣」!勞動局證實獲通報:勞資有共識

    擁有35年歷史的「巧連智月刊」宣布3月起停刊轉型,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巧連智已依法通報將大量解僱全數約200名員工,將持續關注是否衍生勞資爭議案件。
    2024/01/30 18:30
  • 美警又爆歧視!攔停非裔男竟「放狗咬人」 同僚狂喊母湯也沒用

    美國又發生警察執法爭議案件,俄亥俄州瑟克爾維爾(Circleville)警察日前在高速公路上實施攔檢時,無視同僚勸阻,竟然放出警犬攻擊一名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讓他痛得躺在草皮上哀嚎,畫面全都被密錄器拍下。警方事後也證實,肇事警官已於週三(26)被警局開除。
    2023/07/27 13:22
  • 【今晚熱搜】天水玥/空氣品質/藍甲蟲/NCAA/狗狗幣

    今(4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天水玥」。高雄左營「天水玥秘境鍋物殿」火鍋店,以店內巨型佛頭造景聞名,今天店家證實營業至4月5日;市府勞工局表示,目前並未接獲雇主提報解僱計畫書,也無相關勞資爭議案件。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04 20:49
  • 「巨型佛頭」名店天水玥無預警宣布歇業 高市府說話了

    高雄左營「天水玥秘境鍋物殿」火鍋店,以店內巨型佛頭造景聞名,今天店家證實營業至4月5日;市府勞工局表示,目前並未接獲雇主提報解僱計畫書,也無相關勞資爭議案件。
    2023/04/04 17:14
  • 林靜儀:進立院續追爭議案件 違建由議員監督市府

    台中捷運藍線變更路線及顏寬恒家族涉違建等爭議,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勝出的林靜儀今天表示,她到立法院將繼續追究法案上是否需修正,地方議員也會監督台中市政府處理違建。
    2022/01/10 12:03
  • 振興醫院疑違規替連戰打疫苗 士林地檢分案調查

    日前丁守中在臉書自爆,身為振興醫院董事,屬於第一類施打對象,有接獲通知,已經於5月26日接種疫苗,接著振興醫院又爆出疑似違規替連戰夫妻等人施打疫苗。士林地檢署今(30)日表示,對於外界質疑醫院施打COVID-19疫苗爭議案件,已經立案偵辦,將儘速查明,釐清責任。
    2021/06/30 18:11
  • 殺錯人?美死囚4年前已伏法 最新證據卻顯示凶手不是他

    美國阿肯色州日前傳出一起司法爭議案件,李德(Ledell Lee)在1993因謀殺罪遭起訴。儘管在調查該案期間,並未出現任何證據直接表示李德犯案,且審判過程出現重重瑕疵,法院仍在1995年將他定罪。2017年4月20日,李德遭處死刑。但近日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提出證明,證實凶器上殘留的DNA另屬他人。
    2021/05/08 16:00
  • 消保處邀2大外送平台開會 消費爭議案件數下降

    美食外送平台業績因疫情倍數成長,相關消費爭議案也隨之增加,行政院消保處今天表示,經邀集Foodpanda及Ubereats開會,兩家申訴案的總數,已從4月的305件,降至9月的129件。
    2020/10/16 13:36
  • 陳其邁公布30首長名單 副市長林欽榮爭議多

    高雄市準當選人陳其邁下午領取當選證書,他隨後也立即發佈小內閣完整名單,其中,曾經歷任營建署長,台北市副市長的林欽榮,由於他曾推動南鐵徵收、社子島開發等社會關注的爭議案件,引發很多議論,此回辭去交大教職,也被前老闆柯文哲酸說,可以領退休金了,因此陳其邁也特別花時間介紹林欽榮的專長。
    2020/08/21 18:51
  • 美選黃金交叉將出現?翁履中:賀錦麗恐成拜登遭攻破口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CNN近日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支持率50%,總統川普則有46%,差距僅4%,已在誤差範圍內。而美國各項民調結果多為拜登領先,但有「美選章魚哥」之稱的俄亥俄州,民調結果卻是川普領先。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家所看到的全國性民調是拜登領先,但美國的選舉制度較特別,採『選舉人團』方式,俄亥俄州過去扮演章魚哥角色很成功,百年來與大選結果有誤差大概只發生過兩次,主要是因為該州選民結構較符合美國選民,不只在個人層級符合美國選民結構分布,俄亥俄州也反映選舉人團票藍州與紅州的分布,這樣的民調結果,應該會使拜登陣營稍稍警惕,不應該只打安全牌。」而民眾是否仍對拜登的政見或是過去作為有所質疑?他認為,「拜登從政已超過40年,大家對他的印象僅是溫和、穩健,並沒有特別突出的政績表現,這次支持度如此高,主要是奠定在大家對川普的討厭,這也是拜登的隱憂,若民眾對川普的討厭並沒有高漲,那麼拜登的支持度就會下降。反觀川普,現在的情況有點像是『死豬不怕滾水燙』,他的爭議事件大家早就知道,已經可以抵擋所有的負面消息,而川普還擁有執政優勢,全球歷經疫情風波,從三月來,美國有許多民眾面臨失業或是長期待在家,這時候民眾就會很期待政府可以伸出援手,若這時川普願意從搖擺州下手,砸大錢發放失業救濟,最後這段時間的確有可能翻盤,再加上出任拜登副手的賀錦麗,2017年才正式踏上政治舞台,過去二、三十年屬『一半司法人、一半政治人』,這樣的雙重身分,導致賀錦麗產生許多爭議案件,這恐怕也會成為拜登陣營被攻擊的重點。」
    2020/08/18 18:07
  • 私菸案監院糾正閃過陳菊 洪孟楷:恐已現寒蟬效應

    監察院日前在(23日)通過監委高涌誠、王美玉、張武修針對私菸案調查報告結果,但竟然對主要該究責的總統府及國安局責任輕輕放下,還把焦點轉指向交通部、外交部與關務署等聽話辦事的單位,外界抨擊監委們自我限縮憲法賦與的彈劾權,根本就是自我閹割!更有人質疑是否要趕在監察院長陳菊上任前結束這起爭議案件。對此,立委洪孟楷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當時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應該有督導責任,但報告中隻字未提到,以及私菸案處分的都是基層人員,是不是因為陳菊即將擔任監察院長所以監察院開始出現寒蟬效應?這會讓民眾對國家體制造成不信任。
    2020/07/24 18:50
  • 零售市集爆欠薪! 勞工局:有違法開罰紀錄

    高雄有零售市集遭離職員工控訴欠薪,多次向雇主反應對方卻不理會,而且受害者不只一人,但實際到欠薪的門市詢問,店家卻否認,反推說是員工擅自離職才不給薪,但根據勞工局了解,被控訴的店家先前就有因為違反給薪挨罰的紀錄,到目前為止已經接到兩件勞資爭議案件。
    2019/11/29 20:39
  • 快訊/台韓簽「消保MOU」 有助解決跨境消費糾紛

    未來買韓貨將更有保障!行政院消保處昨天(29日)與韓國消費者院,正式簽署「臺韓消費者保護瞭解備忘錄」,未來臺灣消費者,在韓國消費衍生 之爭議案件,可透過行政院消保處,轉請韓國相關單位處理,讓消費者權益能獲得進一步保障。
    2019/08/30 09:50
  • 拚政績搏認同?大彎北爭議 柯允就地合法

    懸宕20年的大彎北段商業住宅爭議,柯文哲現在找出解套,不但打算就地合法允許住商混合,回饋金也調降,柯文哲說這當然不公平,但要讓它永遠非法下去也不是辦法,還預告接下來要處理其他的爭議案件,也讓外界認為,柯文哲猛打市政牌,是要用政績,換取認同,也為2020清理戰場。
    2019/07/13 13:04
  • 減少惡意檢舉!「實名制」上路1週 案件竟有增無減

    為了減少惡意檢舉狀況發生,今年元旦開始,違規檢舉需要附上姓名身份證字號,也能在遇上爭議案件時,方便警方聯絡當事人,但沒想到上路一星期,台中市警方統計出來,檢舉案件多達816件,比去年同期多了139件;對此警方表示,由於元旦四天連假,檢舉案件較多,加上實施一星期樣本數不足,因此還有待長時間觀察,了解成效如何。
    2019/01/08 19:58
  • 上任開鍘!盧秀燕公布1人德商MOU案 不排除單方廢止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一天半,火速針對前市長林佳龍,任內爭議案件,德國一人公司海水採礦案開鍘,公布合作備忘錄內容,兌現選前陽光政策的承諾,盧秀燕表示不排除終止這項合作備忘錄,避免被對方利用,到處募資招搖撞騙,但前市府新聞局長反酸,所有內容早就公開透明,如果盧市長能找到其他事證,他也很想看看。
    2018/12/26 20:14
  • 副秘書長獲留任 綠營:關說大群館護主有功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公布小內閣名單,不過其中一位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卻出現爭議。原因是侯友宜競選期間深陷文化大學大群館爭議案件,當時就已經是副秘書長的邱敬斌當時被指控涉嫌前往台北市政府關說。因此留任原職,也被綠營人士解讀為護主有功。
    2018/12/21 19:28
  • 疑假買屋真詐騙頻傳 檢警組專案小組偵辦

    民眾向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陳情反映,房屋買賣爭議案件頻傳,疑有「假買屋真詐騙」情形。對此,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打擊詐欺犯罪中心表示,檢警合作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中。
    2018/09/05 17:39
  • 王定宇籲處理大創爭議 黃偉哲:願檢調調查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民進黨提名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應破釜沉舟處理被質疑的爭議案件。黃偉哲說,感謝王定宇的寶貴意見,也願意面對檢調調查。
    2018/06/04 10:46
  • 遇環評爭議案件 詹順貴提2情況延會

    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通過引發外界議論,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說,未來只要爭議案件晚間6時前還未開始討論、7時後還未進入內部會議,就延會讓環評委員有更多時間討論。
    2018/03/28 15:19
  • 快訊/消保申訴達20件! 五月天高價黃牛票猖獗 

    消保處指出,近來發現五月天跨年演唱會,有非官方業者販售高價黃牛票,衍伸消費爭議案件達20件,有增加趨勢,提醒民眾在購票時留意官方頁面說明,以利自保。
    2017/10/06 15:57
  • 原住民持槍打獵犯法嗎? 檢方提非常上訴要求開庭辯論

    最高檢察署今(10日)天宣布成立言詞辯護與法律意見研究組,以對應最高法院開庭審理重大法律爭議案件。最高檢同時挑出林益世案、王光祿案要求開庭辯論。最高法院則回應,王光祿案是非常上訴,法律規定不開庭審理,否則違法。
    2016/11/10 19:19
  • 任內首波開發!柯捨BOT 選「地上權」進帳快

    台北市長柯文哲狂打幾大爭議案件,現在輪到他要來作「土地開發」,任內首波4大地上權設定案開跑,包括台北市議會舊址,未來規劃復刻「監察院」的巴洛克風格。但幾個開發案,都採取「地上權」設定方式,不同於建商和市府的「合作夥伴關係」,地上權可以一次向財團收取大筆權利金,柯文哲可以藉此帶給外界「豐盈市庫」的社會觀感
    2015/05/17 18:28
  • 任內首波地上權 能超越郝?柯:是問題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緊咬幾大爭議案件,而他任內首度的四大地上權設定案也要起跑了,任內第一份成績單柯文哲不敢輕忽,市府特別召開「BOT」案制度研討會,只不過與會來賓多數是市府內常見的「自己人」,柯文哲被問到有沒有信心做得比前市長郝龍斌更好?他回答 「這是問題嗎?」
    2015/05/17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