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燭光晚會 結果共63筆

  • 六四夜港警戒備 維園封鎖市區6人被捕

    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香港街頭昨天晚間顯得十分敏感,除了過去每年舉辦燭光晚會的維多利亞公園被港警封鎖,在銅鑼灣鬧區,也有警察盤查民眾,並逮捕了6個人。
    2022/06/05 13:31
  • 「香港首度無六四紀念」 蔡英文:威權正在擴張、台灣要堅守民主價值

    今年是六四事件33週年,總統蔡英文今表示,33年前的今天,發生了六四天安門事件。而多年來始終維持以燭光晚會紀念六四的香港,今年首度完全沒有六四紀念活動的集會申請。香港多所大學中,關於民主與六四精神的雕像,也莫名遭到移除。關於六四的集體記憶,在香港正在被系統性的抹滅。她強調,當民主受到威脅,而世界威權主義也正在擴張,台灣更需要堅守民主價值,並和共享民主自由理念的國際夥伴堅定互相扶持。
    2022/06/04 12:19
  • 「六四事件」33週年! 天安門母親:維園燭光不滅

    本週六是「六四事件」33週年,現年85歲的「天安門母親」發起人張先玲,一如往年發表「六四」證詞。她提到過去30多年,每到「六四」,很多有良知的人都從世界各地來到香港,與港人採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遊行,參加維園燭光晚會。現在晚會雖不能舉行,但維園燭光不滅,「在全世界正義人們的心中閃亮!」張先玲稱,燭光照亮他們為親人追尋公正、伸張正義的路程,「天安門母親」將一如既往踐行理念: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呼喚良知、尋求正義。
    2022/06/03 21:04
  • 維園燭光難再續!六四33周年 港警警告集會違法 

    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3周年,然而,過去32年來每年主辦「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的「香港支聯會」,卻在去年被迫解散,主要成員多半遭當局關押。港警週四公開警告,港人若參與悼念六四的聚會,恐將違法;但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獄中受訪時仍表明,會以禁食方式堅持悼念。至於中國大陸另一個備受爭議的人權議題,也就是新疆維吾爾人遭壓迫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布會上,再次批評中國持續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惡行。
    2022/06/03 20:00
  • 美國會暴動周年 拜登痛批川普.共和黨僅2人出席儀式

    去年1月6日,是美國民主最黑暗的一天,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進國會阻撓認證拜登當選;事件屆滿一周年,議員們在國會前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在暴動中殉職的警察。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也重回曾遭暴民踐踏的國會大廳發表演說,拜登痛批川普輸不起,號召支持者闖國會破壞民主。美國兩黨對暴動的態度對立,眾議院的紀念儀式中,只有兩名共和黨員參與,分別是前副總統錢尼以及他的女兒、眾議員麗茲錢尼。
    2022/01/07 19:56
  • 抹除六四記憶!港大連夜撤除「國殤之柱」

    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矗立長達23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周四凌晨突然遭校方趁著夜色,悄悄分割移除。而香港這片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唯一一處還保有六四歷史的土地上,從此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六四事件的實體紀念物。港府此前還以防疫為由,連續兩年禁止六四燭光晚會的舉辦,更藉口國安法,查封六四紀念館。連當年為聲援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民主派團體「支聯會」也已被迫解散。儘管當權者試圖全面抹除六四記憶,但港人仍堅持透過影像紀錄,要把民主的火種,永遠存留。
    2021/12/23 20:00
  • 道具槍誤殺案 影星鮑德溫未起訴.副導恐遭究責

    美國片場弄假成真,好萊塢男星亞歷·鮑德溫上週四,在片場以道具槍誤殺了攝影指導,一旁的導演也遭波及受到槍傷。檢方目前調查的重點是,道具槍交給鮑德溫之前,是誰負責檢查工作,失職人員將是主要究責對象;目前證據顯示,該片副導演可能是出問題的一環。意外身亡的攝影指導今年42歲,是烏克蘭籍,鮑德溫也在事發後,與她的丈夫和兒子見面表達遺憾,上百名的片場工作人員也發起燭光晚會哀悼,同時呼籲相關單位重視片場安全。
    2021/10/25 19:49
  • 六四集會案 12名泛民人士遭判4至10個月

    香港泛民主派多名核心人物因為去年6月4日參加未經官方批准的「六四」燭光晚會,今天被法院判處入獄4至10個月不等。
    2021/09/15 15:11
  • 港警動作頻頻!突襲天安門博物館 帶走燭光晚會看板

    香港警方連日來動作頻頻,昨(8)日才逮捕4名「香港支聯會」成員,今(9)日再傳出無預警突襲香港天安門博物館。截至目前,相關單位均未對外公開突襲的原因。
    2021/09/09 15:47
  • 邁阿密公寓坍塌150人失聯 肇因底層結構受損

    上周四,邁阿密濱海公寓發生坍塌意外,目前已知有11人死亡,還有150人下落不明,救難人員仍持續搜救,不過除了事發當天救出幾名生還者,之後就再也沒有傳出好消息。初步了解,2018年坍塌公寓的檢查報告就顯示,有水泥柱碎裂的情形,但有關當局卻未重視。另外,大樓在1990年代就以每年2公釐的速度下沉,意外或許也與地層下陷有關。不過建築專家可以肯定的是,公寓以垂直下陷的方式坍塌,絕對是大樓底層結構出了問題。邁阿密地方政府已經下令檢查,所有40年屋齡以上的濱海大樓。
    2021/06/29 19:53
  • 六四周年拜登再簽行政令! 「陸企黑名單」擴為59家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2周年,香港連續第2年,以疫情為由,禁止民眾在維園舉辦燭光晚會。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還說,「天安門已經成為中共暴行的代名詞」。美中關係現在越鬧越僵,美國總統拜登,加碼簽署一道行政命令,將禁止美國人投資的陸企名單,擴大到59家。
    2021/06/04 22:15
  • 疫情避群聚為由 禁香港人悼念六四.封維園

    今天是「六四」32周年,不僅北京天安門廣場升級警戒,香港也因為港府以疫情禁止群聚為由,取消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晚會申請;港警還警告,只要有人手持點燃燭火、穿黑衣,就算彼此不認識,但因為拿著相同物品,有共同目標,就有觸犯未經批准集結的可能,下午港警先封鎖了維園,部署7千警力待命。大陸要香港人也抹去六四記憶。近期,大陸教育部,更建議香港應該將普通話納入學校考評體系,確立簡體字的法律地位。
    2021/06/04 19:58
  • 黎智英「10.1遊行」非法集結案 判刑14個月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再遭法院判刑,這回是監禁14個月,原因是他參與、組織前年大陸國慶10月1日在香港的反送中遊行,如果加上他先前兩起非法遊行案件,他的刑期已累計到20個月。另外,香港的立法會則正式三讀通過「特首和立法會選舉制度修正案」,新選制上路,12月換屆的立法會,直選議員席次將被大砍為只剩20席。下個月悼念六四在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晚會,也被港府以疫情不群聚為由,駁回申請,禁止當天任何遊行活動。
    2021/05/28 20:00
  • 黃之鋒六四非法集結罪成 遭判刑10個月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去年參加「六四」燭光晚會後被捕,部分人早前承認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今天被法院被判刑4至10個月不等,其中黃之鋒入獄10個月。
    2021/05/06 12:19
  • 花8百億擴建!首爾「光化門廣場」明年重生

    南韓首爾光化門前有一個光化門廣場,對首爾市民來說,是一個極具代表性的地標,而對全南韓人來說,更是個乘載著歷史記憶的地方。除了每四年一次的世界盃開踢時,全民會湧入光化門廣場一起看球賽;而每到光復節,也會有上萬人潮來到這裡抗議示威,讓光化門廣場漸漸變成表達民意的窗口,甚至在2016年彈劾朴槿惠的燭光晚會過後,光化門廣場成為南韓人心中的「民主象徵」。首爾市府希望能讓民眾多駐足停留,決定增設休憩空間,在首爾市中心打造生態公園,投入8百億韓元(台幣20億),推動「光化門廣場擴張計畫」,本周已經開始動工,「新」光化門廣場預計明年10月完工亮相。
    2020/11/18 19:57
  • 5天3憾事! 台大生辦燭光晚會盼關懷送暖

    台大近來發生3起學生不幸事件,校方加強學生心理輔導,發布關懷信,也請導師主動e關懷學生,而台大學生會14日晚間也在椰林大道,舞台前舉行燭光晚會,在夜晚中點起蠟燭,成為火種,希望能溫暖校園中彼此,一起走過這個冬天。
    2020/11/14 23:49
  • 快訊/黃之鋒被控六四晚會違法聚會 9/15提訊  

    黃之鋒等三名前香港眾志成員,才剛剛被指控一年前號召民眾包圍香港警察總部之後,今天傍晚黃之鋒PO臉書說,他又收到港島調查組的來電,起訴他參與今年違法的「六四燭光晚會」,案件將於9/15在西九龍法院提訊,黃之鋒表示,政權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讓我們為着應付官司疲於奔命,但他強調抗爭意志,絕不會因此而被磨滅。
    2020/08/06 19:21
  • 港遍地燭光悼六四 便衣警警棍、胡椒彈逮人

    六四事件31週年,昨天雖然港府以防疫為由,封鎖過去每年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的維園場地,不過到了晚間,大批民眾還是拆掉圍籬,走進球場舉行悼念活動,並沒有遭到港警制止,不過在旺角街頭,另外有人阻路抗議就遭到便衣警察逮捕,一共四人被控涉嫌非法集結。
    2020/06/05 14:11
  • 台人撐港!北、高點亮手機燈海 歌聲悼六四

    台灣民眾六四撐香港,今晚在北、高兩地都發起活動,台北自由廣場,由港人發起燭光晚會,悼念六四,現場湧入超過三千人,高唱粵語歌曲「自由花」,而高雄民眾聲援香港,中山大學學生和罷韓團體,晚間也以遊行方式,點亮手機燈海,表達支持反送中、挺香港民眾。
    2020/06/04 23:20
  • 不顧港府「維園禁令」 港萬人今晚上街悼六四

    今天是六四事件31周年,「香港支聯會」往年都會舉行的維園燭光晚會,今年集會申請被禁止。但今天晚間,香港多達上萬人自發性上街,還推開拒馬,進入維園為罹難者默哀。而就在六四這天,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國歌法」,由於港版國安法已經通過,香港的六四紀念會,今年恐怕成為絕響。
    2020/06/04 23:11
  • 港人悼念六四 維園晚會遭禁!圍護欄戒備

    儘管先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一再杯葛,香港的「國歌法」,今天傍晚還是在議場一片吵鬧聲中,三讀通過,另一方面,今天香港最受關注的議題,就是延續多年的維多利亞公園六四燭光晚會,今年首度被港府用防疫當理由,駁回申請,不過主辦單位強調,還是要集會,只是換成了線上集合。
    2020/06/04 21:16
  • 香港限聚令封維園.禁六四晚會 燭光追悼改各地見

    今天六月四號的這個時間,依照香港長達30年的慣例,維多利亞公園應該正在舉行追悼六四的燭光晚會,但今年在限聚令下,主場地在下午的時候就被警方全面封鎖,停放的車輛被拖吊處理。香港問題正在成為美中角力,美國航運部宣布,6/16起,禁止大陸四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往返美國。二月份已經把五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現在打算再增列大陸央視和中新社。最有較勁意味的莫過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跟六四事件當年倖存的民運人士合照,而且放上社交網站大公開。
    2020/06/04 19:54
  • 泰軍人濫射增至30死 泰國數百人燭光晚會悼念

    泰國東北部呵叻府8日發生一名泰國軍人開槍濫射事件,據法新社報導,累計死亡人數已增至30人。數以百計泰國民眾昨晚舉行燭光晚會,悼念這場「前所未有」槍擊事件罹難者。
    2020/02/10 10:47
  • 擠滿六個足球場 港18萬人燭光紀念六四

    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今晚舉辦燭光晚會,參加民眾坐滿六個足球場,主辦的香港支聯會宣稱,超過18萬人到場響應,台灣晚間也有一場紀念晚會,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參加,創下國內官員最高層級參加的紀錄,四百多人亮起手機燈海,大喊香港加油。
    2019/06/04 23:23
  • 六四29年香港不或忘 維多利亞公園舉燭光

    追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死難學生,香港每年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今年已經第29年,參與者坐滿6個足球場,最高峰時超過11萬5千人。六四事件發生在1989年,但是香港在2000年以後出生的年輕人,也一同加入追悼活動,藉由這起事件,表達爭取民主的理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大陸敏感的6月4日發了一份聲明,而且還引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話,促請中國政府釋放追悼六四的人士。此舉當然惹怒了北京當局,外交部回嗆,美國的國務卿沒有任何資格,要求中國政府做什麼。
    2018/06/05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