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煽惑他人犯罪 結果共43筆

  • 網紅大鬧賣場慘了!道歉也沒用 家樂福:已提告

    IG網紅「詹姆士(呈)」和攝影師2人拍影片,大鬧全聯、家樂福,將試用商品再放回架上,引起群眾怒火,2人刪除影片公開致歉,刑事局也將2人帶回訊問,全案依詐欺、毀損、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名譽等罪嫌查辦;家樂福最新聲明也強調,「已對此行為者提告,要喝止不良行為再效仿。」
    2024/01/30 11:30
  • 賣場狂吃又放回架上!「詹姆士」涉煽惑犯罪遭逮 稱:漲粉很多

    在社群平台上有超過萬人追衝的網紅「詹姆士(呈)」日前PO出影片,內容為在全聯、家樂福賣場擅自打開架上的各式餅乾、糖果等,吃了幾口又放回架上,引起各界撻伐。事後網紅悄悄將貼文刪除,並於昨(28)日發布影片,詹姆士及當日攝影師道歉,並強調商品有結帳。不過全聯、家樂福都表示要提告,《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刑事局警方以《刑法》153條第一款「煽惑他人犯罪」偵辦,目前已經在台中找到2人,將帶回刑事局訊問。
    2024/01/29 15:10
  • 國道玩命飆速402公里攏係假 駕駛「這原因」違法下場慘

    日前網路流傳一輛轎車在國道3號以時速402公里高速狂飆,還自豪炫耀直呼「連假半夜沒有紅斑馬,超好飆!」引發熱議。對此,國道警局第六大隊今(26)日表示,該名戴姓男駕駛已涉及《刑法》第153條煽惑他人犯罪或違背法令罪嫌,警方調閱相關資料,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4/01/26 13:48
  • 太陽花攻占行政院「魏揚7人公訴不受理」 非常上訴遭駁回

    2014年因兩岸服貿協議爆出黑箱爭議而產生「太陽花學運」,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魏揚等人,被控鼓動數百群眾於當年3月23日晚間闖入行政院區與辦公室,遭以煽惑他人犯罪起訴,一審均獲判無罪,但二審逆轉,高院改判魏揚4月徒刑,其餘5人被判刑2月到4月,均得易科罰金,案件上訴最高法院後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認為因行政院已經撤告,判魏揚等人公訴不受理確定。對此,檢察總長認為魏揚等人涉犯不是告訴乃論之罪,提出非常上訴,最高法院判決駁回。
    2023/11/15 12:23
  • 涉煽惑他人犯罪 Telegram香港管理員囚6年半

    一名港人管理的一個Telegram頻道在「反送中」運動期間發放了大量煽惑他人暴動等言論,昨天被法庭重判入獄6年半。
    2022/05/20 10:41
  • 攻佔行政院!魏揚更一審判「公訴不受理」 因行政院已撤告

    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案,魏揚等人涉嫌煽惑他人犯罪,更一審裁定公訴不受理!原本一審時魏揚等人獲判無罪,不過二審改判有罪,分別判刑2到4個月,案件上訴到最高法院後發回更審,如今更一審全案確定,法官認為行政院撤告,效力包括教唆行為,因此作出判決公訴不受理的判決。
    2021/10/08 18:56
  • 太陽花攻占政院案 魏揚涉煽惑犯罪判不受理確定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人涉煽惑他人犯罪遭起訴,一審無罪,二審改判有罪,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後,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判決魏揚等人公訴不受理。全案確定。
    2021/10/08 10:54
  •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 更一審10/8宣判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人涉煽惑他人犯罪遭起訴,一審無罪,二審改判有罪,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後,由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審理,日前辯論終結,明天上午10時將宣判。
    2021/10/07 16:18
  • 「人民可抵抗!」太陽花二審有罪 最高院撤銷

    太陽花學運成員魏揚等七人,被依煽惑他人犯罪起訴,二審判有罪,但最高法院撤銷有罪判決,發回更審!最高法院罕見做出「人民有抵抗權」的判決說明,因為抵抗權在台灣並未明文立法,不過陪審法官也提出,抵抗權並非可以無限上綱,而是要在不法情況極公開時,才能行使的最後手段,判決一出,外界看法不一。
    2021/01/19 14:40
  • 太陽花攻占行政院發回更審 最高檢表尊重但遺憾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7人二審被依煽惑他人犯罪罪判刑,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最高檢說,本案不符抵抗權要件,公民不服從也不構成阻卻違法事由,尊重判決但感到遺憾。
    2021/01/18 14:30
  • 太陽花攻占行政院案 最高法院承認抵抗權發回更審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7人二審被依煽惑他人犯罪罪改判有罪。最高法院認為,人民行使抵抗權或公民不服從得阻卻違法或減免刑責,今天撤銷原判決發回高院更審。
    2021/01/18 11:59
  • 太陽花占行政院案有罪判決遭撤銷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7名被告二審時被依煽惑他人犯罪罪改判有罪,判刑2到4月不等。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撤銷原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2021/01/18 10:46
  • 太陽花占領行政院二審有罪 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

    2014年發生的太陽花學運,當年3月23日晚間發生「占領行政院」,法院一審判決魏揚等7人無罪,高院去年4月二審依「煽惑他人犯罪」改判有罪,徒刑約2至4個月,全案上訴最高法院,今(18)日撤銷原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2021/01/18 10:42
  •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 最高院辯論庭檢辯交鋒

    最高法院今天針對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進行言詞辯論,檢辯就煽惑他人犯罪是否違憲、公民不服從與抵抗權要件等法律爭點交鋒。審判長庭末諭知明年1月4日繼續辯論。
    2020/12/25 14:05
  • 太陽花學運占行政院案 最高法院列2大爭點

    最高法院今天針對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上訴開庭進行準備程序,列出煽惑他人犯罪是否違憲、公民不服從與抵抗權要件為何等2大爭點,將請專家學者到庭提供意見。
    2020/10/30 13:47
  •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 最高法院30日開庭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高院認定魏揚等人成立煽惑他人犯罪,改判有罪。魏揚等8人提起上訴並聲請言詞辯論,最高法院訂於30日開庭釐清法律爭點。
    2020/10/20 11:29
  • 占政院二審改判有罪 魏揚等人聲請停審釋憲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高院認定魏揚等人成立煽惑他人犯罪,改判有罪。義務律師團今天向高院遞狀轉呈最高法院,請求停止審判,並聲請大法官解釋,宣告煽惑罪違憲。
    2020/06/12 16:41
  • 實測北捷逃票 網紅「煽惑他人犯罪」遭重辦

    網紅Cat拍影片實測搭捷運如何逃票,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應該要抓來K一頓」,北捷也強烈譴責並報警處理,這名網紅今晚(6/10)到案說明,警方依刑法煽惑他人犯罪,將網紅和拍攝影片的女子重辦,捷運公司也同時派人,依違反大眾捷運法向網紅開罰7千多塊罰款。
    2020/06/11 00:37
  • 快訊/亂教搭北捷如何逃票 網紅觸法到案說明

    竟然有網紅拍影片,示範搭乘捷運如何逃票,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應該要抓來K一頓」,北捷也強烈譴責並報警處理,這名網紅今晚(6/10)主動到案說明,警方依照刑法的煽惑他人犯罪,將網紅和拍攝影片的女子送辦,捷運公司也同時派人,依違反大眾捷運法開罰。
    2020/06/10 20:21
  • 「煽惑他人犯罪」 太陽花攻政院二審改判有罪

    6年前反服貿的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一案,高等法院今(28)天二審宣判,撤銷一審無罪判定,改判魏揚等人觸犯刑法「煽惑罪」,2到4個有期徒刑,全案可再上訴。
    2020/04/28 19:12
  • 二審改判魏揚有罪 認定呼籲煽惑眾人占領行政院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二審今天認定魏揚等7人明知行政院有拒馬、蛇籠及駐守員警,仍呼籲不特定的多數人占領行政院,有煽惑他人犯罪的故意,撤銷無罪判決,改判有罪。
    2020/04/28 14:42
  • 太陽花占政院二審大逆轉 江宜樺爆蔡政府秘辛:遲來正義

    太陽花學運人士於2014年3月攻佔行政院,一審判時任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集人魏揚等人遭判無罪,另外11人有罪。不過高等法院今(28日)改判魏揚等6人「有罪」,魏揚被控煽惑他人犯罪,判刑4個月,全案可上訴。對此,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今日回應,「正義經常遲來,但不會不來。」
    2020/04/28 13:47
  • 占政院二審有罪 魏揚:對台灣民主非常糟的訊息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二審今天改判魏揚煽惑他人犯罪4月徒刑。魏揚庭外表示,二審法院判決「等於跟當天上萬人說,你們都是暴民,沒有思考能力,你們被煽惑來的」。
    2020/04/28 13:20
  • 太陽花占政院案二審 改判魏揚等7人有罪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高院今天宣判,認定魏揚、陳廷豪等7人成立煽惑他人犯罪,改判2月至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上訴。
    2020/04/28 10:59
  • 快訊/攻占行政院! 魏揚二審逆轉遭判刑4月

    最新司法消息,6年前民眾群眾攻占行政院事件,當時檢方一共訴132人,儘管最後行政院撤告,仍然有21人無法撤回公訴,其中魏揚一審遭判無罪,另外11人有罪,檢方上訴,剛剛高等法院二審宣判,魏揚被依煽惑他人犯罪,判刑4月,可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以上訴。
    2020/04/28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