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佔行政院!魏揚更一審判「公訴不受理」 因行政院已撤告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林意傑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20:31

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案,魏揚等人涉嫌煽惑他人犯罪,更一審裁定公訴不受理!原本一審時魏揚等人獲判無罪,不過二審改判有罪,分別判刑2到4個月,案件上訴到最高法院後發回更審,如今更一審全案確定,法官認為行政院撤告,效力包括教唆行為,因此作出判決公訴不受理的判決。

圖/TVBS

 
太陽花學運期間,有群眾闖入行政院區和辦公室,其中魏揚涉嫌透過網路、現場號召群眾被檢方起訴,如今全案確定!

魏揚:「對於這樣的判決,以及最後還是有夥伴他是被判有罪,但他們還是可以上訴,我們是覺得蠻遺憾,但是也是蠻感謝,就是說這七年來其實也不是毫無所獲。」

圖/TVBS

2014年3月,太陽花學運期間,魏揚在現場持擴音器喊話,現場上百人佔領行政院,魏揚等人被依煽惑他人犯罪起訴。
 

一審台北地院開庭時,認為魏揚等人因為不滿服貿協議事件,才會發表激烈言詞,主觀上沒有煽惑他人犯罪的故意,判無罪,對此檢方不服提起上訴;二審開庭後,指出魏揚等七人,以言論文字的方式,讓不特定人仿效佔領行政院行動,而且現場設有拒馬、員警戒護,因此認定觸法,分別改判2-4個月徒刑,其中魏揚判4個月。全案上訴後,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更一審以行政院是對所有侵入建築物罪的人都撤告,效力包括教唆行為,因此判公訴不受理全案確定。

圖/TVBS

魏揚:「打了這個官司七年了,是不是會有一個結果,但其實就是沒有結果那有點遺憾,因為原本當時是希望,透過這次的審判,能夠去挑戰這個煽惑他人犯罪,甚至我們原本還希望說,是不是可以有釋憲的可能。」

官司打了7年,終於有了結果,但魏揚透露,原本希望透過審判,釐清人民行使的抵抗權,討戰煽惑他人這條罪,但法院裁定公訴不受理,問題沒解決,感到遺憾,全案中,兩人因為毀損拒馬,維持原判四個月,仍可上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網路#員警#行政院#魏揚#法院#判刑#起訴#太陽花#太陽花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774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