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煤油 結果共68筆

  • 冬天露營必看!母女燒炭取暖一氧化碳中毒 帳篷首重通風

    新竹縣尖石鄉1處露營地昨(26)有母女3人在帳篷內為燒木炭取暖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母親和女兒最後天人永隔。實際上在露營地取暖必須留意,無論是使用煤油燈、氣化燈、焚火台任何一個器具,一定要在將帳篷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還有放置時別接觸到易燃物品或是帳篷。
    2023/11/27 10:12
  • 油浴加熱多危險?台大實驗室氣爆9人傷 化學老師曝可能原因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發生氣爆意外! 當時11名學生在進行實驗,其中有人操作「油浴加熱」不慎導致現場瞬間爆炸 、冒出大量濃煙,之後起火燃燒,雖及時逃出但9人受傷全數送醫。對此台大環境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林晉玄,也初步受訪表示,實驗室內有發現燃煤油,不確定是否在和氯化鋁作用時釀成意外,而其他化學老師也提到,其實「油浴加熱」溫度過高都很危險!
    2023/08/17 15:57
  • 2歲童裹「煤油棉被」中毒亡 25歲辣媽故意虐待

    日本長野縣近日發生一起兒童中毒死亡的案件。一名25歲女子,讓2歲的兒子睡在沾染大量煤油的棉被上,導致他因中毒和皮膚炎身亡。警方從被子上煤油的量,判斷為故意犯行,目前已經該女子逮捕,調查她是否有虐待兒童。
    2023/06/10 12:20
  • 「煤油暖爐」加熱快!關機加油勿「過量破表」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因操作「煤油式暖爐」不慎,引發火警,跟一般傳統葉片式、鹵素暖器相比,儘管價格略高,但暖房範圍大,加熱速度快。但使用上真的要特別注意安全,首先得在關機狀態下加油,不要超過油量計上限,開啟後室內要保持通風,周遭也要避免放可燃物,定時2到3小時就好,避免發生意外!
    2023/01/15 20:42
  • 天冷開暖爐「房子全毀」 屋主打翻煤油釀火災

    天氣轉涼,開暖爐取暖,沒想到房子全毀!台北市大稻埕附近一處公寓,15日上午六點多發生火警,火舌吞噬整間屋子,屋主說是在家開暖爐取火,添加煤油時不小心打翻、被暖爐點燃,才會引發火勢,雖然很快就被撲滅,但屋內家具全毀,幸好沒有釀成傷亡。
    2023/01/15 13:26
  • 不慎打翻煤油式電暖器!天水路民宅大火亂竄 住戶驚逃 

    今(15)日清晨6時許,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一處民宅發生火警,熊熊火光不停從屋外竄出,還伴隨著陣陣濃煙,嚇得附近住戶全都驚逃報案。消防人員獲報後到趕場,趕緊卻起火戶內人員已經自行逃出,隨即升起雲梯車射水灌救。據了解,該戶疑似是因為不小心打翻煤油式暖氣,煤油被高溫引燃才釀成火勢。
    2023/01/15 11:00
  • 露營怎「安全」保暖? 必備「電熱毯、電暖器」

    接下來跨年不少露營區,訂位幾乎已經全滿,不過跨年連假三天,又會再一波寒流,帳棚內應該要如何取暖,露營客都大推電熱毯,業者也建議瓦斯跟煤油暖爐要在戶外使用,別帶到帳棚內,避免發生危險。
    2022/12/25 19:18
  • 寒流將襲暖爐夯! 電子式煤油、石墨稀銷量增

    迎接霸王級寒流,不少人會添購暖爐,以往「石墨稀」都是用在冬被、發熱衣比較多,現在特別的是也運用在暖爐上,比起一般的電暖爐導熱快20%,另外很夯的是「電子式」煤油暖爐,設有除臭裝置,還能監測一氧化碳,不過使用上還是要記得開窗通風。
    2022/12/16 14:58
  • 「聽裝煤油」沒了! 民眾拿空桶奔加油站買散裝

    禮拜六入冬首波寒流報到,不少人家中沒冷暖空調,不插電的煤油暖爐「暖房快」,加上要上山追雪露營人多,加油站出現煤油搶購潮,像是中油內湖麗山站已經沒有一桶桶的「聽裝煤油」,只剩散裝。對此,中油表示,煤油儲備量都有掌控,哪裡缺就會即時補充。
    2022/12/16 00:32
  • 【今日熱搜】Fed/太玄宮/煤油暖爐/ZARA/情人節

    今(15)日熱搜關鍵字為「Fed」。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於今日宣布升息0.5個百分點(2碼),基準利率升抵15年新高,並暗示明年仍將維持緊縮政策。鮑爾也警告「得需要更多證據才能有信心地說,通膨已在持續向下的路徑上」。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15 12:14
  • 週末寒流襲!上山露營前 趕買「睡袋、煤油暖爐」

    週末寒流低溫來襲,不少人要上山或到戶外露營,而且越冷越期待,露營用品店把暖爐全都擺出來,不少人趕著來買保暖物品,像睡袋和煤油暖爐等,只是近三年煤油價格飆漲,現在每公升要44.1元,比98無鉛汽油還貴,讓民眾直喊傷荷包。
    2022/12/14 18:56
  • 日本中學恐怖社團霸凌 他竟被學長「拿煤油幫浦插肛門」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市立國中發生一起驚恐校園霸凌事件,多家日媒報導,今年11月,同社團的多名二年級學長,竟將「煤油幫浦」的尖端插入一名國一學弟的肛門,導致他受到極大心理創傷無法上學,外傷則需要1周時間治療;佐世保市教育委員會已認定這是「嚴重事態」,警方將會介入調查。
    2022/12/12 11:29
  • 塑膠廠大火60公噸有機溶劑 危險難撲滅

    苗栗銅鑼中興工業區,一家塑膠工廠火災,廠房有甲苯,煤油等化學物品,非常危險,還好沒有人受困,旁邊有家具廠,光電廠,消防隊以周邊防護為主,侷限火勢延,廠區資料有機溶劑總計將近60公噸,估計這把火可能燒到下午之後。
    2022/10/02 12:39
  • 快訊/苗栗塑膠工廠大火!廠區陷火海 黑煙衝天際

    苗栗縣消防隊今(2)日清晨4點08分獲報,銅鑼鄉中興路某塑膠公司竄火苗,消防隊到場時,部分廠區已全面燃燒,緊急再派遣多個分隊到場支援。初步檢視,廠區無人受困,但內部存放大量有機溶劑、煤油,其黑煙就連遠在幾公里外的高速公路,都看得相當清楚,消防人員暫抑制火勢擴散,不讓大火吞噬其他工廠,直至目前仍在灌救中。
    2022/10/02 09:15
  • 求愛不成反生恨 印度女學生遭跟蹤狂潑油燒死

    印度再傳女性權益遭侵犯的可怕案例,根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等多家當地媒體報導,一名年僅19歲名叫安琪塔(Ankita Singh)的女學生,因為拒絕一名跟蹤她的男性示愛,居然遭到對方潑灑大量煤油並點火,造成安琪塔全身嚴重燒傷,送醫後宣告不治。此案件引起印度輿論嘩然,由於嫌犯與受害女性有宗教差異,也掀起當地強硬派團體不滿,要求法院判處兇嫌死刑。
    2022/08/31 09:58
  • 台電今年恐負債千億!十月電價續漲? 經部將綜合3考量

    煤油氣等燃料價格續居高檔,台電虧損雪球越滾越大,10月電價是否續漲的難題再現。經濟部官員表示,將綜合考量景氣通膨、國際能源價格走勢、台電增資如何挹注其財務等,決定電價調整事宜。
    2022/08/14 14:04
  • 攜帶式夯! 風扇型抽油煙機PK暖爐變烤具

    疫情趨緩,越來越多人喜歡到戶外走走,帶著就走的移動式爐具很受歡迎,也有人玩起創意,在煤油暖爐上料理蛤蠣,有業者看準商機,連抽油煙機也有移動式的商品。
    2022/07/28 18:35
  • 聲援烏克蘭!抗議俄油品入台 環團發起「送肉粽」抵制台塑

    日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全球抵制潮!紛紛響應拒買俄羅斯商品,或跨國企業退出當地的經營市場。台塑集團向俄羅斯購買的煤油在本月1日晚間進入麥寮港碼頭區,台灣空氣健康聯盟在今(3)日上午10點,前往台塑六輕行政大樓前表達抗議,因應節慶,在現場送粽子代表送走油輪,並拉起紅布條表示「抵制血腥台塑」 ,以聲援烏克蘭。
    2022/06/03 12:26
  • 天兵母除頭蝨「汽油灌頂」 女全身60%三度燒燙傷

    美國密西根州一名21歲年輕女子,她在4歲時有頭蝨問題,當時母親處理方式並非就醫,而是把汽油淋在她頭上再點火,導致全身60%面積三度燒燙傷,臉部甚至被毀容。儘管最後雖幸運活下來,但多年來必須不間斷地動手術、治療和復健,讓她身心俱疲。
    2021/10/06 16:24
  • 名導癌末切除「17公分腸子」 化療期間臉竟遭火吻!

    75歲知名導演柯一正,2006年罹患大腸癌第三期,近日他上節目自曝不只切除4公分腫瘤,還切掉17公分腸子,拿掉2顆膽結石。命運多舛的他,化療期間竟又遭遇意外,一次與朋友聚會,不慎遭煤油潑濺,臉部燒傷,所幸送急診室剛好遇上醫美專業的醫師值班,治療包紮後,傷口已復原且沒留下疤痕,柯一正還自豪:「而且燒傷這邊的臉,現在比較嫩。」
    2021/10/06 11:38
  • 網友發想!電暖爐能「烤土司」 專家:小心燙手

    天氣冷,各式電暖器熱賣,但有民眾竟開發了電暖爐新功能,將厚片土司靠近電暖爐加熱,引起網友熱議,我們實際測試,發現電暖爐確實能烤土司,但口感上似乎沒有烤箱好,電器業者也說明,電暖爐溫度高,建議要距離30至50公分遠,以免燙傷,也不建議拿來烤土司,而另一種抗韓家電煤油暖爐,也不只保暖可以拿來煮食,但得注意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2021/01/08 19:55
  • 縱火燒蟻窩遭「著火螞蟻」爬滿腿 女90%燒燙傷慘死

    燒螞蟻窩引火上身!印度一名27歲女子近日在家想放火將蟻窩燒毀,沒想到螞蟻著火後竟順著她的腿爬上,女子拿著煤油灌試圖擺脫時,不慎淋在身上,瞬間被火勢吞沒,全身燒燙傷面積達90%,送醫不治。
    2020/11/26 15:18
  • 「搞出人命」不想娶 狠男闖女友家放火燒死她

    女性要懂得保護自己!現在社會對於「婚前性行為」的觀念,比以前開放許多,但很多男性搞大了女友的肚子後卻不負責任。日前在印度就發生1起憾事,1名19歲的女子和男友性行為後懷孕了,女方家人得知希望2人可以趕快結婚,但男方不願意,甚至還跑到女友家中放火燒死她。
    2019/12/16 17:18
  • 跨年夜撞進竹下通釀8傷 嫌犯聲稱發動恐攻

    東京的跨年夜不平靜,2019年剛過10分鐘,原宿知名的竹下通就發生汽車衝撞人群意外,有8人因此受傷,據了解嫌犯聲稱這是一場恐攻,車上還載有煤油,目前嫌犯已因殺人未遂被逮捕。
    2019/01/01 17:15
  • 劇組拍攝製造煙霧 民眾以為火警報案!

    拍攝的是《浮士德遊戲2》,28日下午,工作人員在淡水新市鎮,封路拍攝,因為有段爆破場面,他們製造效果,結果附近居民以為是火警,打119報案,不過,警消到場發現是拍戲,確認沒火才離開,第一時間傳出現場是燒強力膠,不過劇組澄清他們是燃燒煤油,全程都有滅火設備,沒造成災情,也沒人受傷!
    2018/10/29 2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