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瀕絕 結果共62筆

  • 英國人瘋養雞! 「寵物雞寄宿」耶誕節預約爆滿

    養雞成了英國的寵物市場新星,尤其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待在家,養起寵物雞作伴,現在甚至有寵物雞寄宿旅館,方便飼主不在家時代為照顧;泰國華富里府長年靠猴子為當地觀光創造金流,近期舉辦一年一度的猴子節,價值26萬台幣的水果宴,讓猴子們大快朵頤,但猴子數量太多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澳洲國寶無尾熊是觀光活招牌,不過近年野火加上傳染病夾擊,讓無尾熊被多地區列為瀕絕動物,有動保團體目標在2025年種植50萬棵樹,打造棲息空間。
    2023/12/18 20:00
  • 全台僅200隻!瀕絕保育類台灣狐蝠 花蓮有穩定族群

    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台灣狐蝠全台僅約200隻,花蓮觀察紀錄目前棲息約50隻,是台灣唯一穩定的族群;縣政府8月份將辦理6場次夜觀活動,帶領民眾認識黑夜中的珍稀嬌客。
    2023/08/02 15:12
  • 生態保育刻不容緩! 搶救寶島中的瀕絕「寶藏」

    台灣多變氣候與海島多變地形,這6百多萬年來,生物們漸漸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模式,進一步演化出台灣特有種,這些都可以稱作台灣的寶藏,尤其是瀕臨滅絕的物種,包括長的像剖半蘋果的草鴞,還有跟恐龍同時出現過在地球的活化石山椒魚,都需要大家多一份關心。
    2022/10/16 23:05
  • 「植物移民」救人類 美草原.埃及芒果成功遷居

    氣候變遷讓整個北半球面臨酷暑危機,受害最明顯的是農作物收成。比利時蘋果提早落果,埃及芒果去年更經歷最慘收穫季,損失七成果實。農業科技現在面臨氣候變遷加速的挑戰,不僅希望保障人類不餓肚子,還要保護瀕絕植物以維持生態多樣化,減少地球二氧化碳濃度。英國皇家植物園嘗試複製大規模消失的典型美國野生草原,1200萬顆種子「移民」三年後,成功存活。
    2022/08/23 19:53
  • DNA基因定位!識別象牙.打擊盜採走私集團

    非洲象牙盜採、走私案層出不窮,估計每年有500公噸盜採象牙從非洲出口,大多運到亞洲,導致非洲大象的數量,正以每年5萬隻死亡的速度銳減,美國華盛頓大學生物系教授,研究出的象牙DNA分析,可以從走私象牙中,歸納出這些象牙是從哪些地區的象群採集而來,進而破獲三個大型走私犯罪集團!而俄羅斯也正在西伯利亞虎的普查,確保老虎數量;不過澳洲無尾熊則因野火加速銳減,11日被澳洲政府宣布,正式列入瀕絕物種!
    2022/02/15 20:03
  • 永續生活超前部署!澳洲「太陽能村」40年來回歸自然

    氣候變遷正導致大自然兇猛的反撲,這時候有科學家運用交叉配對,在實驗室孕育出「超級珊瑚」,希望能對抗海水升溫;此外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近期發出警告,全球的蜻蜓數量已經銳減16%,因為牠們棲息的濕地,正因為非永續性農業的擴張而大量減少。在各界都關注氣候變遷,我們能做些什麼的時候,在澳洲有一座村莊,40多年來都取之自然,靠太陽能發電做為生活必須,孩子不用電腦,更沒有電玩或手機,回歸自然的生活模式、知足常樂,也對環境少一分傷害。
    2021/12/13 20:00
  • 瀕絕江豚魂斷彰化芳苑沿海 死因待解剖確認

    海巡署芳苑安檢所昨天接獲通報,指稱在芳苑鄉永興排水3號水門堤防外發現1隻死亡鯨豚,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到場後,確認死亡鯨豚品種為瀕絕的「江豚」,死因需解剖才能確認。
    2021/03/09 14:32
  • 人生40北極冒險!緊盯浮冰.抵禦北極熊

    「人生四十而不惑」,意思是遇到事情能夠明辨是非,但當一個人跨入40歲這年紀,難免會想來點不一樣的體驗;美國一名女性旅遊作家,在40歲生日前夕,找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來場北極冒險之旅,原以為是一趟悠哉放空的旅行,但整趟航程耗費4個月,每天都要輪流站崗盯著隨時會撞上的浮冰,一大早就有北極熊靠近想要搶食物,根本是一場生存大戰!但完成旅行後,她也的確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接下來我們將看到的畫面,是地球暖化之路上就快瀕絕的美景,研究顯示,大氣層比我們預期中更加敏感,被二氧化碳破壞的程度相當嚴重,若再無法降低碳排,到西元2100年,地球平均溫度將上升2.6至4.1攝氏度。
    2020/08/18 19:56
  • 族群救星!1龜育8百後代.告老還鄉

    這是一個憑一己之力,拯救整個民族的故事。西元1835年時,人類「入侵」厄瓜多加拉巴戈群島象龜的家鄉:達爾文來到,寫出進化論;水手與海盜也來到,卻捕捉象龜食用,一世紀間就讓加拉巴戈象龜從25萬隻變成瀕臨絕種。加拉巴戈群島脆弱又獨特的生態圈,讓它成為第一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60年前保育專家們開始努力復育當地象龜,一直不成功,直到找到這隻「流落在外」多年的雄龜。美國動物園裡一隻名叫「迪亞哥」的象龜加入保育計畫,讓龜群數量從15隻增多到超過2000隻。最近迪亞哥終於告老還鄉,回到牠出生的島嶼。
    2020/06/17 19:56
  • 犀牛大象遭盜獵 肯亞保育區收容瀕絕動物

    因為氣候變遷與地球暖化的關係,世界上有許多動物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肯亞的大象被盜獵集團看上,北白犀牛也是,而且牠們在全球只剩下兩隻,因此肯亞的犀牛保育園,守備森嚴,就是為了要保護牠們,期盼復育工作能成功孕育出下一代。
    2020/01/26 11:24
  • 怒!7男盜獵瀕絕種大猩猩 展示「戰利品」燦笑炫耀

    棲息地遭到破壞和人類盜獵,導致大猩猩正瀕臨絕種危機,不少動保團體都呼籲適可而止。但最近法國的保護大猩猩組織「L'Association Gorilla」,在臉書粉絲團分享照片,1隻疑似已經死亡的大猩猩被一群非法盜獵者拿著獵槍合照。許多網友看到後怒火難消,大罵這些人實在太可惡了。
    2020/01/08 17:43
  • 不顧一切拚經濟!川普新政環保「開倒車」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拚經濟、拉選票,把環境保護拋在腦後!這不是他第一次否定氣候變遷,但近日川普政府一連串的新政策,引爆民間及環保團體怒火。川普在內閣中的安插的內政部長和環保署長,都曾為石油或煤礦業者說客,兩人現在大舉改革前朝舊法,放寬電廠碳排量之外,更將1973年尼克森時期簽署的《瀕危物種法》,進行全面改革,未來都以「經濟因素」為優先考量,大大降低法律對業者的約束力,被外界痛批,這種「炒短線」的作法,讓下一代的生存環境陷入危機!
    2019/08/14 20:03
  • 龜山島棲地穩定成保育新天堂 瀕絕台灣狐蝠現身

    位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近年因保育有成,加上棲地環境與食物穩定,昨晚相關單位在島上目測到多隻瀕臨絕種的台灣狐蝠現身,不排除已在島上順利繁衍後代,讓調查人員振奮。
    2019/07/30 17:46
  • 瀕絕! 馬達加斯加「指猴」來台 最快8月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地和日本上野動物園,借了1隻雌性「指猴」來台,最快8月就會在熱帶雨林區,和民眾見面;說到指猴,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超級細長的中指,專門用來敲打樹枝、樹幹,進行覓食;不過在馬達加斯加當地,指猴也因為特殊的外型,一度被濫殺,瀕臨絕種。
    2019/07/04 14:07
  • 海洋生態悲歌… 瀕絕保育類綠蠵龜魂斷金門海岸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今天表示,新湖漁港沙灘昨天發現一隻死亡的綠蠵龜,暫時無法判定死因及性別,已先移到金門區漁會冷凍存放,將視狀況解剖製作標本。 瀕絕保育類
    2019/06/04 18:03
  • 全球唯一「母斑鱉」…人工授精後暴斃 剩3隻公的瀕絕種

    全球有不少動物正瀕臨絕種的困境,引發保育界人士的極度重視。其中在大陸蘇州有1隻母斑鱉,超過90歲的牠,日前動保人士替她進行人工授精,結束後出現身體異常,相關人士緊急進行搶救,無奈仍在13日下午宣告不治。更讓人擔心的是,目前斑鱉全球僅剩下3隻,而且都是公斑鱉,恐面臨絕種命運。
    2019/04/14 18:30
  • 砍柴煮飯奪棲息地 盧安達「金長尾猴」瀕絕

    盧安達的火山國家公園,是山地大猩猩和金長尾猴的棲息地,不過人類不斷砍伐樹木,奪走動物的棲息地,這兩個生物瀕臨絕種,為了保護金長尾猴,公益組織前往輔導當地人改變烹煮方式,不要再用木材生火,減少砍伐樹木。
    2019/03/08 22:27
  • 日本天然紀念物紀州犬 瀕絕種危機

    日本紀州犬原產於和歌山縣,1934年繼秋田犬和甲斐犬之後,被日本指定為「天然紀念物」,可愛的紀州犬如今卻因為民眾住宅狹小,偏好飼養小型犬,而出現了絕種危機。
    2018/10/08 17:10
  • 拯救瀕絕北極熊 專家倡設「北極保護區」

    北極結冰變少慢慢融出新航道,各強權國開始虎視眈眈,準備搶進北極,爭奪資源。石油跟礦物開採業如果大舉進駐北極,可能讓瀕臨絕種的北極熊,更沒有生存空間。專家預估,北極熊再歷經三代,數量會比現在再減少1/3。環保團體因此提出呼籲,應該設立「北極保護區」,杜絕油商跟拖漁網業,破壞北極生態。
    2018/06/18 17:13
  • 澳洲袋鼩僅剩250隻瀕絕種 竟是「瘋狂交配」惹禍

    澳洲科學家2013年在昆士蘭省發現2種袋鼩「黑尾闊腳袋鼩」與「銀頭闊腳袋鼩」,官方昨(15日)發出警告,表示這兩種澳洲原生物種正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原因竟是這2種袋鼩以長達14小時的「自殺式交配」聞名,雄性袋鼩還會在發情期間,不斷與母袋鼩交配,科學家目前正在與時間賽跑,試圖拯救這2種袋鼩。
    2018/05/16 14:47
  • 抽池水調查生態 意外發現瀕絕日本石龜

    日本一個電視節目專門到各地抽乾池水來調查水底下的生態。過去1年,他們發現瀕臨絕種的日本石龜,還找到非常多危害日本原始生態圈的外來物種。
    2018/01/04 22:14
  • 搶救瀕絕「經典電話亭」 英國人點子妙

    隨著行動電話的普及,英國經典的招牌紅色電話亭面臨「絕種」危機,但經過一番巧思改造,這些電話亭搖身一變成了藝廊、資訊中心甚至午餐小站。
    2017/12/15 14:42
  • 瀕絕黃鸝戴腳環流落街頭 鳥會指很嚴重

    一隻保育類第一級瀕臨絕種黃鸝流落街頭,民眾拾獲送交高雄市野鳥學會先照護。學會理事長林世忠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黃鸝有戴腳環,顯示可能鳥店售出給民眾飼養,問題嚴重。
    2017/08/25 18:42
  • 保護瀕絕黃鸝 鳥會籲減少棲息路樹修剪

    高雄市野鳥協會經過半年調查,發現單月有約30隻黃鸝成鳥在鳳山、大寮現蹤,理事長林世忠今天呼籲政府儘量減少修剪黃鸝棲息地附近路樹,避免影響瀕絕黃鸝的棲息生態。
    2017/08/02 15:26
  • 每天都要上山點名! 盧安達搶救瀕絕「金剛」

    被列為極度瀕危的山地大猩猩,因為DNA跟人類相近,疾病很容易相互傳染,非洲伊波拉病毒爆發時,大猩猩也曾經深受其害,盧安達現在被保育團體視為瀕絕動物的保育典範,在有效介入管理下,山地大猩猩這2年開始出現微量成長,TVBS採訪團隊帶您到非洲,看他們如何搶救瀕絕「大金剛」!
    2017/06/14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