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僅200隻!瀕絕保育類台灣狐蝠 花蓮有穩定族群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5:12
台灣狐蝠屬保育類動物。(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台灣狐蝠屬保育類動物。(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台灣狐蝠全台僅約200隻,花蓮觀察紀錄目前棲息約50隻,是台灣唯一穩定的族群;縣政府8月份將辦理6場次夜觀活動,帶領民眾認識黑夜中的珍稀嬌客。

依學者調查,狐蝠在花蓮紀錄到穩定族群,若加上龜山島、綠島族群,估計約200隻。在許多研究者眼中,台灣狐蝠與石虎、黑熊、水獺並列「4大神獸」。因臉長得像狐狸得名,大眼金脖為主要特徵,展翼可達1公尺,常於夜間出沒,由於台灣狐蝠與人類生活領域重疊,常面臨食物來源減少及人為干擾壓力。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今天發布訊息表示,去年首次舉辦夜間生態導覽活動,廣受各界好評,為加深民眾對台灣狐蝠的保育認知,今年再次舉辦台灣狐蝠夜間生態導覽,透過不打燈、不干擾的方法,介紹台灣狐蝠的食源植物,並實地觀察狐蝠活動的痕跡,讓民眾能更加認識。

縣長徐榛蔚表示,因為狐蝠棲地領域和人類活動範圍高度重疊,希望藉由導覽活動,讓民眾了解台灣狐蝠對生態的重要性,一起共同守護狐蝠,打造花蓮成為台灣狐蝠友善城市。

夜間生態導覽體驗活動共6場次,日期分別為8月21、22、23、24、28、29日,民眾可至農業處臉書報名。生態導覽活動於晚間6時50分在北濱公園公廁旁集合,晚間7時至9時有專人帶領觀察,每場次限20人,參與民眾請攜帶手電筒,穿著包鞋及長褲,並自備飲水,做好防蚊措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台灣狐蝠#狐蝠#生態#保育類#瀕臨絕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