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河川蛻變 新店溪「魚道」魚洄游碧潭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施協源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09:31

新北碧潭堰曾因颱風重創,新北市水利局109年起,推動堰體改善,以及周邊環境營造整建,今年7月完成216公尺複合式堰體,同時在新店溪右岸,新增最大魚道,還有觀景窗能看見魚類洄游,而過去惡臭的湳仔溝和鴨母港溝,也有多樣物種棲息。

圖/TVBS

 
透過觀景窗,可以清楚看見魚群水中游畫面,這不是水族館,是新店碧潭堰,透過連續S型的魚道設計,讓好久不見的魚類洄游。

新北市水利局長宋德仁:「迴路的話 每一個它的坡度,可以不用那麼緩 可以控制它的速度,第二個 魚類可以在這個,每一個區域的水質裡面休息 。」

新店溪河畔的碧潭堰,歷經多次豪雨颱風衝擊,新北市府歷經1000多天,推動堰體改善,周邊環境營造工程,今年7月完成216米複合式堰體,新增最大魚道,水質乾淨了,魚種也增加了。

 
圖/TVBS

民眾 :「我以前都覺得這裡是很鄉下的地方,但是後來我們開始做步道,然後做一些生態保育,我就覺得非常適合養育孩子 。」

過去板橋湳仔溝,蘆洲鴨母港溝,水質髒污惡臭,被在地人稱四大黑龍江,經過整治,白鷺鷥群聚覓食,蝴蝶棲息產卵。

新北市長侯友宜:「水利的工作大概就像忍者龜一樣,其實它默默的耕耘,是要很長一段時間 才會有開花結果 。」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六水」治理,新北全流域河川,從防洪減災,遊憩到自然生態打造,新北河川全面脫胎換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河川#生態#魚類#洄游#碧潭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03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