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未見過!南澳神秘沙灘 首見綠蠵龜上岸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3:35

以往只會在澎湖或是小琉球附近的海域,看到綠蠵龜,但近來在宜蘭的南澳神秘沙灘,卻罕見的發現綠蠵龜的蹤影,保護協會的人員第一次看到重達100公斤,緩緩爬上岸,懷疑可能跟氣候暖化,以及生態保育觀念提升,讓他們棲息地漸漸擴大。

圖/協會提供

 
到達海邊,看見黑黑的影子,仔細一看,竟然是綠蠵龜緩緩地爬回大海。

就在宜蘭南澳神秘沙灘,以前都沒有出現過綠蠵龜,9日凌晨2點多,距離沙灘入口處約2公里的沙灘,竟然有一隻重達100公斤、龜甲最長約100公分的綠蠵龜,過程全被記錄下來,20公尺的路程爬了將近半小時,保護協會人員一路護送牠。

但綠蠵龜適合生活在亞熱帶地區,5到10月會進入產卵季,但看見他的身影,通常會出現在北回歸線以南,目前大多在澎湖、蘭嶼、小琉球的海域。

 
圖/協會提供

這次在北回歸線以北現身,也是當地第一筆綠蠵龜上岸的紀錄,專家表示可能是全球氣候暖化,導致綠蠵龜棲地從台東往北移,擴大了牠的棲息地。

台灣偏鄉生態物種保護暨復育協會秘書長胡澤文:「往神秘沙灘走,大約2點半的時候,到現場的時候,我們就發現說有一個影子在動,過去看確定是海龜不敢太靠近。」

但現在生態相關議題,大家都十分重視,小燕鷗會在花東一帶繁殖孵蛋,但在花蓮小燕鷗的蛋,大約有100多顆,竟然全部離奇消失,沒有任何破壞痕跡,懷疑是人為撿走,造成繁殖失敗。

圖/協會提供

花蓮林管處會增加巡查,希望能好好保護小燕鷗,讓他們可以好好繁衍下一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燕鷗#綠蠵龜#保育#動物#海洋#生態#氣候#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053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