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定成長中!直擊日本沖繩離島的新生珊瑚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5:57

日本沖繩是很多人夏天出遊的首選,當地海景迷人,周邊島嶼的珊瑚礁,更是美麗又珍貴的海洋生態,暑假玩日本系列報導,今天要透過TVBS新聞合作夥伴,琉球朝日放送QAB鏡頭,帶您一覽沖繩離島、成長並逐漸擴展中的新生珊瑚。

這次拍攝的主題,為探索珊瑚礁新生區域,主要潛水地帶就在慶良間群島座間味島周邊,團隊就從座間味島港口出發、約十五分鐘後來到無人的安室島準備潛水。

 

今天天氣真的不錯,提起慶良間群島的珊瑚礁,今年一月沖繩地區,因為強風等罕見的惡劣氣候,海域不斷出現異常波動,淺灘珊瑚,有部分被波及受到傷害,真的是大自然的威脅啊是的。

曾經美麗的珊瑚,因為氣候異常、部分折損。在地潛水專家又吉泰平、帶領大家探索全新的珊瑚區域,透過鏡頭、可以看到,水深兩公尺淺灘處的珊瑚礁。

真的很棒耶,透明度很高超美的,有如讓全世界都愛上的大海啊,這就可以理解,為什麼(美麗之海),會吸引世界各地的人聚集,大家都想親眼看到這神奇光景,這一片超大平台狀珊瑚,有著形狀漂亮的枝狀珊瑚,藍綠光鰓魚更是自在地悠遊其間。
 

經驗老到的專家們,曾經看到過不少珊瑚礁,來到這裡,第一印象就是珊瑚分布真的很調和啊。粗支狀珊瑚旁邊是大片平台狀珊瑚,更前面則是枝珊瑚。

相當大範圍,是一片狀態良好的珊瑚礁,黃色外表的無斑擬羊魚,平時應該是悠哉悠游,但因為不習慣突然造訪的潛水客,快速逃開,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的珊瑚礁,直接感受到地球氣息啊,只是珊瑚密度一高,珊瑚之間,也會頻繁出現兄弟鬩牆的情況,正中的平台狀珊瑚之間,隔壁枝狀珊瑚的珊瑚枝就冒了出來,有一種珊瑚破繭而出的感覺,另外這頭的珊瑚,像極了突破重圍前已被吸收,即便是大面積的平台狀珊瑚,邊緣也是被枝狀珊瑚貫穿。

有相互打架,也能看見和平共處的平台與枝狀珊瑚。專家們則說,其實健康有活力的珊瑚,彼此爭來鬥去的真的比較多。

2003年慶良間群島,因為出現大量棘冠海星,淺灘珊瑚幾乎全數滅亡,這裡應該也是當時珊瑚全滅的區域,因為可以確認出,當時平台狀珊瑚的痕跡,看出來了嗎,小小的珊瑚底下,就是昔日平台狀珊瑚的殘骸,如今變成支撐小珊瑚的平台,接下來,這個平台也會慢慢看不見,周邊珊瑚則是逐漸地成長。

被珊瑚群圍繞的團隊,乾脆就以360度攝影機,拍下這些珍貴的影像。

超級無敵棒的(視線所及、滿滿的珊瑚),真的是讓人開心的情景呢,看不出來,這裡過去曾是珊瑚全滅的區域是吧,看著珊瑚旁邊、附著在岩石的海鳳梨,滿面笑容個個都似笑瞇瞇的模樣,於是被稱為微笑海鳳梨,如果海裡,能成為充滿笑容的世界就好了啊。

專家們與攝影團隊都表示,希望陽光照耀下的新生珊瑚順利成長,未來能有更多更多的美麗珊瑚,在壯闊大海裡、與生物們共生共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沖繩#生態#暑假#夏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49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