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老闆超缺人 國際通餐廳開「時薪400」仍找嘸員工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3:27
日媒指出,沖繩企業面臨人手不足的課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媒指出,沖繩企業面臨人手不足的課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後,日本各業界恢復活力,但根據沖繩縣中小企業團體中央會調查,當地目前許多業種人手不足,有國際通的餐廳甚至開出時薪400元台幣徵人,仍無法招募到足夠員工。現在沖繩縣內的企業不僅面臨缺工危機,還因人事費用高漲,導致經營陷入苦境。
 
《沖繩時報》報導,中央會針對22行業進行沖繩縣內景況動向調查,發現纖維製造業、飯店業與建築業等,雖然感受到景氣攀升,卻難以確保工作人手。那霸市商店街也表示,日本政府的全國旅行支援等使店家門庭若市,但現在不提高時薪,就能以招募到足夠的人才,前景依然難以預測。

 

沖繩國際通是長約1.6公里的商店街,位於交通便利的那霸市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那霸市國際通商店街振興組合聯合會事務局長石坂彰啓透露,新冠疫情前,國際通店鋪開出的時薪大約落在900圓(約200元新台幣)左右,現在幾乎都調高至1000圓至1300圓(約222至289元新台幣)。尤其是新開幕的飯店等一口氣需要大量人手,往往會提高時薪。此外,還有餐廳開出時薪2千圓(約445元新台幣)招募人才,依然無法招募到足夠人手。據了解,沖繩的法定最低時薪為全日本最低的853圓(約190元新台幣)。
 
沖繩國際通是長約1.6公里的商店街,位於交通便利的那霸市區,餐廳與伴手禮店林立,是許多遊客必訪之地。報導指出,現在有許多來自尼泊爾、越南和印尼的外籍人士在國際通工作,但當地人手依然不足。報導指出,外籍人士往往會與朋友一起求職,一同與店家交涉抬高時薪。當地經營者現在不只煩惱原物料與光電費漲價,還要面臨人事費用攀升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沖繩#人手不足#時薪#日本#國際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91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