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演化 結果共141筆

  • 糧食危機誕生戽斗動物? 療癒系公仔夯

    持續追蹤這款動物造型公仔因為戽斗下巴模樣相當療癒,公仔店家說光是這系列就就可以超過2成業績。不過這些動物之所以戽斗,居然是廠商發想,在未來人類面臨糧食危機,動物演化成戽斗,而另一款休眠系列動物公仔詢問度也很高!
    2018/06/24 20:03
  • 鳥怎麼築巢? 中研院發現跟基因有關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助研究員洪志銘今天表示,研究發現鳥巢的結構受到鳥的基因影響,也就是說鳥類演化關係越近,巢的結構越相像。
    2018/05/25 12:25
  • 增繁殖優勢 台灣角金龜演化多種雄性武器

    台師大團隊研究台灣角金龜,發現雄蟲細長的前腳用於和對手打鬥的早期,巨大犄角用於打鬥不斷升級的後期,顯示生物為繁殖優勢和競爭雌性,演化出多種專門雄性武器。
    2017/10/23 11:35
  • 花朵為授粉出奇招 「藍色光暈」引誘蜜蜂

    為了吸引蜜蜂協助授粉,數百種花演化出一種投射微妙藍色光暈的能力,但人類肉眼看不到這種光暈。
    2017/10/19 13:20
  • 一「聞」定情? 你挑另一半靠的是鼻子

    人們常說一「見」鍾情,或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似乎表明了視覺印象是人們選擇伴侶的重要依據。不過有科學家從演化的角度來看,嗅覺的重要性可能被人忽略了,人類擇偶其實可能是靠鼻子。
    2017/09/25 06:44
  • 揭開百餘年謎團 成大破解蘭花基因密碼

    蘭花樣貌奧秘,百餘年來讓科學家百思不解,成功大學研究團隊今天宣布完成現存最原始蘭花「擬蘭」全基因體解序,破解蘭科演化謎團。
    2017/09/21 15:26
  • 現代人長壽乃因醫學發達? 研究:是演化作用

    雖然活得久不一定是件好事,但不可否認現代人的壽命和幾百年前,甚至幾十年前的人類相比,明顯是越來越長了。一般人以為這是醫學發達的結果,但最新研究發現,短命基因經過演化作用被汰除,或許才是人越活越久的最大因素。
    2017/09/17 06:02
  • 科幻情節恐將成真! 腦記憶跟思想可「永生」

    神經科學和工程學的進展,讓科幻電影裡的劇情,愈來愈可能成真,比如說把腦部掃描上傳到機器人,讓他的「記憶」跟「思想」可以得到永生,如果這一切變成真的,對人類演化會造成什麼影響?來看國家地理頻道《超未來世界》的新探索。
    2017/08/28 22:42
  • 研究:1.6億年前哺乳動物具滑翔功能

    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和美國學者的共同研究發現,哺乳動物於1.6億年前演化出滑翔功能,比之前的發現早了1.1億年。
    2017/08/10 15:12
  • 天主教港區新主教:劉曉波事件令人心痛

    據報導,天主教香港教區新任主教楊鳴章說,在中國大陸和梵蒂岡是否建交問題上,香港並無角色,不需將香港演化成第三勢力。
    2017/08/04 14:55
  • 【AI大商機】AlphaGo戰勝中國棋王 背後的更大意義在於…

    人工智慧(AI)電腦AlphaGo,日前完勝中國棋王柯潔,引發眾人一陣譁然,當大家關注AI的進展演化時,同一時間,市場上的「AI概念股」,正悄悄地成為市場多頭買盤積極加持的新目標。專家指出,AI蘊藏豐厚商機,到2030年將在全球貢獻480兆新台幣的產值。
    2017/07/27 06:30
  • 數位浪潮新聞演化 標題挑動吸引點閱

    隨著智慧手機和社群網站普及,現在很多人都是透過臉書朋友分享的文章取得資訊,但多數人可能沒有意識到,促使你分享文章的關鍵其實是那個吸引你的標題,根據統計,每10個人當中有6個人在分享文章之前根本只看標題,而沒有點閱內容,也就是說光是標題就能影響讀者對於訊息的判斷,內容到底寫了些什麼反而變成次要,這也讓傳統上講究文字精煉的新聞標題逐漸趨於聳動,甚至是以長篇字串想盡辦法容納所有關鍵字,讓新聞在搜尋引擎上可以最容易被搜尋到。
    2017/04/07 21:17
  • 鼻孔大小有原因 專家:演化關鍵是氣候

    不論是大是小、是寬是窄,各種形狀的鼻子是人類最獨特的特徵之一。如今科學家「嗅出」了一些推動人類鼻子演化的因素-氣候。
    2017/03/17 16:02
  • 恐成超級細菌 抗藥性志賀氏桿菌現亞洲

    腸胃炎不得輕忽。疾管署近年研究發現,會導致嚴重腸胃炎的「志賀氏桿菌」竟對常用抗生素產生抗藥性,是亞洲首見,若抗藥性持續演化或累積,恐成無藥可醫的「超級細菌」。
    2017/02/03 14:30
  • 人類老祖母露西 手臂壯如猩猩會爬樹

    考古學家42年前,在衣索比亞找到猿人露西的骨頭,當時只能證明她進化到用兩條腿走路。但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科學家對露西進行全面掃描,發現她的上臂非常強壯,介於人類跟猩猩之間,顯示她善於爬樹,這項發現也為她的死因提供有利的證據。
    2016/12/02 22:06
  • FOCUS/佈滿天坑之城 分分秒秒持續不斷下沉

    世界各地有許多莫名的天坑,天坑成因有的是自然演化或是人為因素,甚至有可能是隕石撞地球形成,而在俄羅斯西部有座城市被謔稱為裂洞城,因為包括市中心,從1986年開始陸續出現大大小小的天坑,地表時常瞬間就被地心給吞噬消失,住宅區下陷好幾公尺、房子龜裂,火車站也難以倖免,居民更是生活在恐懼當中,到底這些天坑如何形成呢?其實和這座城市崛起與發展大有關係,那就是它的經濟命脈之一,一座地底下面積8400萬平方公尺的鉀鹽礦。
    2016/09/20 20:15
  • 動物睡眠大不同 馬站著睡、長頸鹿睡最少

    人需要睡覺動物也是,但是為了生存,各種動物都演化出不同的睡眠習性,像是馬、犀牛等大型草食動物可以站著睡覺,長頸鹿則是為了進食,必須犧牲睡眠時間,一天可能睡不到5小時。
    2016/09/07 23:00
  • 牠也會哀傷!跟人一樣 研究發現鯨豚會悼念死者

    舉辦追思儀式為死者悼念,是人類悲傷情感的表現,國外有研究指出,其實鯨豚這類哺乳動物面對同伴逝世,跟人類一樣會展現悲傷的情緒。專家表示,曾發現鯨豚努力推著死去同伴的屍體,或是用嘴叼著不放,類似悼念的動作會壓縮到覓食時間,對演化無益,顯示牠們是真的感到難過。
    2016/07/25 11:27
  • 數位科技提升金融服務 搶創意大商機

    金融業向來被認為是傳統色彩濃厚的產業,但在近幾年不斷演化下,已經發展出越來越多「金融科技」新趨勢,簡單來說只要善加運用科技便利性,就能讓金融服務變得有效率、省成本,而且更貼近民眾生活,接下來就跟著鏡頭,看看現在的金融科技服務,可以玩出那些創意。
    2016/04/05 20:30
  • 影/快看你的手! 1秒測出「祖先」留的線索

    在生命的演化過程中,人類的某些重要器官跟著不斷進化,但是有些身體組織因為跟著環境演變而逐漸退化,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我們就可以了解自己的「祖先」,有沒有遺留什麼線索在自己身上。
    2016/03/24 15:29
  • 「N。E。X。T」氣候及環境,關心嗎?

    「溫室效應」、「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等,這類的標語不停地出現在我們身旁,但是我們的感受有多強烈?2015年臺灣經歷了一個異常溫暖的初冬,卻在2016年1月中出現臺灣氣象史中罕見的極寒氣候,北部地區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郊山竟然下雪,這是否顯示示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已經嚴重影響氣候的自然交替?生命起源於海洋,許多物種都是從海裡演化到能在陸地上行走、生活,但若是人類持續影響氣候的變遷,讓海平面大幅上升,導致陸地消失,我們是否得回到水裡?藝術家李小鏡透過對於未來環境的想像築構出這套作品,同時也體現出自身對於氣候變遷及人類生存環境的關注與擔憂。
    2016/03/07 22:37
  • 最讓人害羞的時尚 女性內衣演化史

    時尚的世界變化萬千,隨著潮流與科技的演進,時尚的更迭速度也越來越快。網路上就有人邀請模特兒穿上一系列從古至今的內衣,完整呈現女性內在美演化史,看完真是讓人忍不住感嘆內衣時尚也是相當不簡單啊!
    2015/09/21 16:44
  • 南非發現新人種 納萊迪人四肢似現代人

    人類是怎麼演化來的?現在南非的人類學家們有了新發現,他們在南非一處地勢偏僻的地下洞穴,宣佈發現新人種並取名叫做「納萊迪人」, 這新發現人種的腳骨頭幾乎和現代人相似,而且還可能有墓葬習俗,可望解答人類演化的更多謎團。
    2015/09/11 21:46
  • FOCUS/南非洞穴大驚奇 人類物種發現新成員

    人類考古學有了重大的發現,科學家在南非的地底洞穴中挖掘出了1500片的化石,經過分析和重建,確定是一種新的人屬物種,被命名為「納萊蒂人」,不過確切的說,「納萊蒂人」不能被稱為是人種,而是介於猿和人類之間的過渡人類。這項發現也顛覆了有關於人類演化的推論,原本學者認為人類在20萬年前就懂得舉行埋葬儀式,但其實在更早的300萬年前,「納萊蒂人」就知道把死去的同伴拖進又深又狹窄的洞穴內舉行埋葬儀式了!
    2015/09/11 20:59
  • 解剖凶猛擬真霸王龍 揭開演化與滅絕真相

    電影《侏羅紀世界》在全球上映,這也讓恐龍熱再度成為話題!國家地理頻道就特別打造一隻身長14公尺、2公尺寬的復刻版擬真霸王龍,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暴龍,透過真實解剖的方式,要帶領觀眾揭開恐龍演化與滅絕的神秘面紗,還有了解暴龍體內的科學真相。
    2015/06/11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