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演化 結果共141筆

  • 《機智校園》杜詩梅浪漫撲倒馬國賢 被他「這暖舉」電到

    女星杜詩梅當年演出《麻辣鮮師》「陸小曼」一角爆紅,時隔多年她再度走入校園,加入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飾演化學老師「米竹香」,讓不少粉絲又驚又喜,近期她在劇中與飾演訓育組長的馬國賢一見鍾情,在一次意外中還不小心撲倒男方,讓杜詩梅內心小鹿亂撞。
    2022/06/21 17:25
  • 睽違4年復出拍戲 杜詩梅唯一顧慮「確診後遺症」喘不過氣

    女星杜詩梅先前染疫確診,6月初康復後便投身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飾演化學老師「米竹香」。久沒拍戲的她自曝:「腦袋好空、三不五時就NG。」笑稱老公說這是染疫的後遺症。談及康復後的身體狀況,杜詩梅坦言心肺功能變得較薄弱,聲音也有點沙啞,已經很久沒有長時間講台詞,進組當天還幾度換氣不過來,要回去練一下身體、顧好喉嚨。
    2022/06/17 13:19
  • 財富管理的明日之星 台灣能否成為家族辦公室新重鎮

    台灣能否成為 家族辦公室新重鎮? 台灣的私人財富管理領域有一整個尚待開拓的缺口:家族辦公室。台灣人明明比較喜歡經營家族企業,理財機構卻還沒有演化出家族辦公室,為企業主凝聚家族財富,傳承給後代。
    2022/06/13 12:20
  • BA.5傳更快「英佔18%」 黃立民:流感化恐等30年

    歐美各國發現近期,Omicron的新型亞變種BA.4跟BA.5,驗出的比例提升,像是英國五月底,BA.5個案佔18%,美國佔了8%,尤其傳染力更強,也具有更好的免疫逃脫能力,專家預估很快會超越BA.2成為主流變異株,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認為,新冠病毒已經完全演化成功,可能需要20到30年,重症率才可能跟流感一樣低。
    2022/06/11 13:05
  • BA.5崛起!新冠病毒演化完整 台大醫估恐等30年才流感化

    新一代的Omicron BA.5開始崛起,英國以10倍速度增長,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BA.5傳播力看起來更高,可能取代現在的BA.2;而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指出,確實觀察到歐美開始流行不同的變異株,這是疫情警訊,傳染力更強,未來目前新冠病毒重症率仍是流感10倍,且新冠病毒已經演化完成,恐怕無法在短時間變溫和,推測恐要20年、甚至30年,重症率才會降到低到跟流感一樣,因此次世代疫苗出現後,可能都還是得接種,尤其時年長者。
    2022/06/11 11:42
  • 美研發抗Omicron「次世代疫苗」未來每年打一次 最快年底開打

    美國莫德納公司日前宣布,已研發能預防Alpha、Omicron變異株的二價次世代疫苗,臨床試驗對抗Omicron的中和抗體,比接種前高出8倍。專家就說,如果本來就有打兩到三劑疫苗的人,未來或許只需要一年打一次,就像流感疫苗一樣,但一切都得看未來病毒怎麼演化,各界也期待在年底能夠開打。
    2022/06/10 13:04
  • 潛入北冰洋海淵最深處探尋 人類衰老秘密

    人類渴求長生不老,地球最頂端的北極海,可能藏有長壽秘密。TVBS與Discovery頻道合作,「藍色星球大探險」這一次要跟著探險團隊,潛入北冰洋的「莫洛伊海淵」,揭開人類演化之謎。
    2022/05/19 22:06
  • 打完三劑無旅遊史!南韓爆亞洲首例XL 無症狀

    南韓第五波大流行好不容易趨緩,才剛預告要大幅鬆綁防疫,沒想到今天(12日)卻證實發現亞洲首宗重組毒株「XL」病例,「XL」今年2月在英國出現,是Omicron原株BA.1與亞變種BA.2重組而成;由於世界還沒有確切研究數據,傳播特性未知,世衛組織將XL歸類為Omicron類毒株,推測不會出現大變化。不過南韓當局不敢大意,緊急匡列出相關接觸者,已加強對重組病毒株的監控。新冠疫情肆虐超過兩年,過程中幾度趨緩,不斷演化變種的病毒,還是讓未來充滿變數。
    2022/04/12 19:54
  • 歐洲2022年首週逾700萬確診 世衛:恐過半人口染疫

    歐洲在2022年第一個星期,就有超過700萬人確診,世衛發出警告,歐洲可能在未來2個月內,過半人口感染Omicron。而且因為病毒演化太快、充滿不確定,所以世衛專家也說,目前還無法把新冠病毒當作流感看待。
    2022/01/12 14:02
  • 柯P:新冠慢慢變不出新把戲 黃珊珊憂「7+7開始找房間」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出現已逾2年,台灣也在去年5月爆發本土疫情,尤其雙北一度成為重災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1)日晚間被問及,2022年疫情可能最危險時刻?柯文哲說,這很難猜測,因為病毒還在演化,「但我覺得它變了2年,慢慢也變不出什麼把戲了」。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現在最擔心目前防疫7+7政策回家之後,並坦言已經開始找備援旅館。
    2022/01/01 16:34
  • 完整胚胎!史上最完整「恐龍蛋化石」驚豔全球

    滅絕已久的恐龍,在考古發現上,至今仍持續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奇!中國大陸的江西省贛州市,2000年時出土了一枚恐龍蛋化石,在大陸、英國和加拿大學者聯手三年的研究後,內部的完整恐龍胚胎,展示在大家眼前;這是一隻偷蛋龍的寶寶,雖然它來不及破殼就永遠長眠,但它特殊的蜷曲姿勢,與現代鳥類即將破殼的姿態一致,古生物學家認為,鳥類的破殼型態,可能從恐龍時代就演化出來。
    2021/12/23 19:50
  • 比印度神童還神?「台灣老爹」預測疫情 這時間點宣告終結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猛攻全球,病毒也不斷演化出更難纏的變異株,對於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台灣努力防守不敢鬆懈,不過前立委沈富雄今(22)日在臉書上大膽預測未來Omicron的趨勢,並稱自己「比印度神童還神」。
    2021/12/22 17:33
  • 變種病毒來襲!「檢測頻率」是重點 無痛唾液快篩新趨勢

    Delta病毒疫情才趨緩、Omicron變異株又來襲!面對不斷演化變異的新冠病毒,很多人都在問,何時才能回歸正常生活? 專家表示,進入「新冠新常態社會」後,需要的不光是提高疫苗覆蓋率、做好藥物儲備,頻繁檢測也有其必要性。
    2021/12/16 22:53
  • 法國地質學家來台研究 意外發現池上米美味秘辛

    公視紀實全新作品《大地之心 一位斷層上的法國人》紀錄熱愛台灣的法國地質學家安朔葉(Jacques Angelier),從事大地構造及演化研究,並於1998年在台東池上斷層放置5座潛變儀,自此打響池上斷層的國際名聲;紀錄片導演齊怡更透露池上米好吃的祕密,多少也受惠於池上斷層經常幫忙「翻土」,所帶來的礦物質和營養素,相對的,也必須承受頻繁的地震陣痛。
    2021/12/02 23:36
  • Delta自我毀滅降確診?研究稱病毒步入「演化死路」

    日本國立遺傳學研究所認為,Delta病毒負責修復基因突變的酵素「nsp14」發生了變化,導致毒株來不及修復錯誤、繼續複製,步入了「演化死路」,自我毀滅。遺傳學教授井上逸朗指出,「我們相信,隨著突變越來越多,它最終會成為一種有缺陷的病毒,無法自我複製」。
    2021/11/23 18:22
  • 多年濫捕受不了!母象逐漸演化「不長象牙」保命

    象牙盜獵猖獗,獵人取走值錢部位留下動物殘屍,多年來類似消息時有所聞。非洲莫三比克經過多年濫捕,約9成大象魂斷槍下,近期有研究團隊發現,當地愈來愈多母象竟演化為「沒有象牙」的樣子,藉此躲過射殺命運。
    2021/10/24 12:20
  • 鯊魚的皮膚為什麼這麼好? 戰痘女醫生來解密

    同樣身處在海洋裡,鯨魚身上會有許多藤壺或藻類,但鯊魚身上卻永遠光潔滑溜,祕密就在於牠們演化後所獲得的優勢,甚至還因此讓人類開發出了仿生皮膚,Discovery還找來對皮膚瞭如指掌、美國人氣戰痘醫生珊卓拉李,一起幫鯊魚做實驗。
    2021/10/10 11:46
  • 編列28億「預防性預算」柯文哲:得觀察病毒進化、疫苗效果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府將編列28億預算,購買250劑第三劑疫苗,目的是要加強民眾對於新冠肺炎病毒的防護力,今日柯文哲再次說明,第一、二劑疫苗是為了「基礎免疫」,需要由中央來處理,而北市府編列的28億元,其實是「預防性預算」,將來還要觀察第三劑的疫苗效果如何或病毒演化的情形,再來決定要不要買疫苗。
    2021/08/23 17:10
  • 1個月瘦3公斤? 研究:隔日斷食助減肥、降膽固醇

    控制體重對健康影響重大,但活在物質豐富、營養充足的現代人,很難拒絕各種美食享受的誘惑,減肥因而成為人人嚮往但知易行難的課題。究竟有沒有簡單有效的減肥方法?「斷食」是許多人會嘗試的選項,然而錯誤斷食除了讓身體肌肉流失,還會引發其他代謝問題。再加上長時間斷食違反生理演化機制,一旦「破功」大吃,體重馬上又打回原形。
    2021/07/19 17:32
  • 新冠病毒變變變!病毒演化超智慧 未來恐定期補打新疫苗

    自印度發跡的Delta變種病毒在近幾個月來,不斷於全球延燒,讓原先已放下戒心的諸多國家又面臨新一波的疫情。加上日前通報出現「再變種」的「Delta +」病毒,讓民眾紛紛擔心,好不容易研發出來的新冠疫苗,是否還能有效對抗不斷變種的病毒傳播。
    2021/07/16 14:36
  • 中國大陸電動金龜「侵門踏戶」註冊歐盟專利 外媒直斥:厚顏無恥!

    由Porsche創辦人Ferdinand Porsche所設計,1938年誕生的Beetle是Volkswagen品牌的「起家車」,也是最具代表性的車款。雖然在歷經3代演化之後,Volkswagen宣告Beetle自2019年起停產,暫時沒有後繼車款計畫。但是在今年上海車展中,長城汽車旗下的歐拉品牌卻展出一款「極似」Beetle的電動門房車「朋克貓」,當時就已經掀起「山寨」風波,Volkswagen也規劃採取法律途徑處理相關侵權問題。現在,更傳出長城歐拉向歐盟專利局申請註冊朋克貓,正準備進軍歐洲市場,根本就是「侵門踏戶」!對此,汽車媒體《Carscoop》更直接表示「厚顏無恥」!
    2021/07/06 17:25
  • 新世代XC90可能長這樣? Recharge概念車展現Volvo新世代設計風格

    在Volvo揭示2030年轉型為純電動豪華品牌戰略佈局的「Volvo Cars Tech Moment」活動當中,Volvo同步發表一款名為Recharge Concept的純電動休旅概念車,除了展現Volvo新一代電動車平台架構,尤其是整合在底盤中的平板電池所帶來的空間優勢,以及車頂LiDar光達感測器與車內直立式15吋中控螢幕等配置,更預覽Volvo品牌新世代產品設計語言。預計於明年現身的新世代XC90,以及XC90的純電動版本,或許就會以Recharge Concept作為雛形,擷取當中的設計元素,就像是從Concept 40.1概念車演化而來的XC40那樣。
    2021/07/01 00:34
  • 北極有恐龍!角龍、暴龍曾定居北極 演化出羽毛保暖

    恐龍究竟是變溫動物?還是恆溫動物?最新證據表明,的確有恐龍全年定居在北極,其中包括角龍或暴龍,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恐龍物種。雖然恐龍所在的時期,北極年均溫約攝氏6度左右,沒有現在寒冷,不過為了能在北極定居,科學家也發現,部分北極恐龍甚至演化出羽毛,來保暖過冬。
    2021/06/27 18:26
  • 學生時代「燒腦藍色作業」 秒勾網回憶:整本都謊言!

    許多人在學生時期都曾寫過「生活週記」,現在已演化成聯絡簿內的必備欄位,除了要在上頭分享生活點滴外,還有人會抄寫國內外要聞,沒準時繳交恐怕就會挨罵。近日有網友分享週記本照片,立刻勾起大批網友的兒時回憶,直呼「整本都是謊言!簡直是惡夢!」
    2021/06/25 20:28
  • Hyundai收購機器人公司 Honda Asimo可得留意了!

    進入工業時代後,人類使用機器(人)為其效命已行之有年,畢竟它可替人類從事各項繁複枯燥、高精度又危險的工作,更棒的是從不喊累不含扣,好處多多!隨著人工智慧的高度進展,機器人的功能與演化已進入一個新的層次,過去科幻電影所見畫面彷彿要一一成真。儘管很多人擔心「機器人將搶走你的工作」的預言成真,但人類對於研發出真正實用智慧機器人的渴望似乎永無止息。
    2021/06/23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