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腫瘤泡溫泉少子化丁柔安網友Google地圖死亡春風海龍蛙兵聘金
  • 搜尋:

    演化 結果共141筆

  • 媽媽掰掰! 圓仔1歲半明起「獨居生活」

    今天是圓仔和媽媽圓圓,最後一天相處在一塊,因為從明天開始,圓仔就要展開「獨居生活」,一家三口會分別在不同展館亮相,一早也吸引很多死忠「圓粉」,爭相來看母女倆最後互動,其實考量到動物自然演化和身體狀態,小貓熊1歲半時就會和媽媽分離,圓仔現在也剛好1歲半,開始學著獨立
    2015/01/06 12:36
  • 人類生性服從 大腦活動傾向遵循群體

    「少數服從多數」,很多人從小就被這樣教導,事實上 根據醫學研究,一個人願不願意服從,跟腦部構造有關,如果不服從,想和別人不一樣,大腦的特定區塊會傳達出錯誤訊息,長久演化下來,慢慢讓服從變成人的天性,當然外在環境也會影響服從的程度。
    2014/11/14 21:43
  • 【FOCUS新聞】7千萬年前、11公尺恐手龍 拼出!

    權威科學期刊《Nature》,今天發表了一篇,恐龍研究的最新成就,生活在7000萬年前,一直被稱為「謎樣恐龍」的「恐手龍」,除了50年前在蒙古戈壁挖到過一對前肢骨骸之外,牠真正的樣貌與生活型態科學家一無所知,南韓領導的國際研究團隊透過這幾年陸續出土,其他部位的骨骸,終於拼湊出「恐手龍」的樣貌。長11公尺,重3600公斤,龐然大物卻沒有牙齒,得靠吸食植物跟吃魚維生,是一種經過演化的雜食性動物。
    2014/10/23 23:13
  • 攬客新成員 小貓熊「歡歡」萌樣登場

    動物園今天又有新成員亮相見客了,就是四川小貓熊,身上皮毛是咖啡色,耳朵臉頰還有白色的毛,模樣非常可愛,和大家熟悉的大貓熊圓仔是遠親關係,趨同演化結果才讓牠們外觀不太一樣,但都很愛吃竹子,今天小貓熊歡歡獨挑大樑見客,大人小孩都直呼好可愛。
    2014/07/19 14:42
  • 地球5次大滅絕 探索生物演化歷程

    最近五億年,地球發生過5次集體大滅絕,其中最激烈的一次,導致地球上幾乎90%的生物滅種,只有緩步生物度過大災難活下來,讓人見識到生命的韌性。
    2014/03/23 12:55
  • 【FOCUS新聞】「輟學工廠」蛻變全因她 美麻辣女校長

    芝加哥雖然是美國第三大的都會區,卻也是美國的罪惡與謀殺之都,好萊塢老牌影星兼製片「勞勃瑞福」監製一部紀錄片,深入探討芝加哥的社會問題與它近年來的演化,其中南邊郊區的一所中學,從「輟學工廠」蛻變成楷模,這大部分要歸功於它的校長,這位女校長非常年輕,也十分麻辣,拚命三娘的她,即使穿著高跟鞋,還是會上街追趕逃學、混幫派的學生,就是希望能讓誤入歧途的孩子回到正軌。
    2014/03/07 19:47
  • 人類起源「猩豬混種」? 美學者出奇論

    人類是由什麼動物演化而來?可能很多人都會回答黑猩猩、猴子等靈長類,但現在美國喬治亞大學遺傳學專家麥卡錫,提出一個驚人研究,他認為人是母黑猩猩和公豬雜交演化而來,因為豬和人很多特徵一樣,像是淺色眼睛、無毛皮膚、突出的鼻子,不過這項研究被很多國內外學者認為,證據太過薄弱。
    2013/12/02 14:17
  • 【FOCUS新聞】造價6.7億美金!火星探測器 任重道遠

    今天凌晨2:28分,阿特拉斯5號火箭,滿載著人類對火星的好奇升空了,這是美國太空總署,從佛羅里達州的空軍基地發射,這次搭載了火星探測器Maven(火星大氣和揮發分演化探測器的英文縮寫)這可得飛行4億4千萬英里,持續到2014年9月,才能進入火星軌道,雖然NASA已經執行了火星任務20次,但這次,將首度探測火星的「大氣層」為什麼變薄,是不是因為大氣層變薄,才使得生物消失了。
    2013/11/19 20:02
  • 陳柏霖被拋棄? 緋聞女友傳有新歡

    「大仁哥」陳柏霖之前拍電影「變身」,跟片中女主角飾演化妝師的新人庭宣鬧緋聞,不過庭萱卻在這個月被狗仔拍到,疑似和新歡球帽男一起看電影,但路過影城看板還是不忘跟陳柏霖新的電影看板來張合照,難道大仁哥魅力不再,被拋棄了嗎?下午他出席電影見面會,聽到庭萱笑的尷尬避而不答。
    2013/11/10 19:56
  • 物競天擇爭生存 胡兀鷲專吃骨頭

    西非塞米恩國家公園,一共有七種不同的兀鷲,在這裡為了活命爭搶食物,不過有一種胡兀鷲,卻演化出不一樣的覓食方式,因為牠們有強力胃酸,可以分解動物骨頭,所以胡兀鷲會在空中飛翔,等待其他兀鷲覓食完畢,再撿拾骨頭享用。
    2013/11/09 17:20
  • 美Discovery鯊魚週 傳造假引爭議

    Discovery頻道8月4日起在美國推出「鯊魚週」系列片,上周日率先播出《巨牙鯊︰怪物鯊魚還活著》收視創佳績,但卻被演化生物學家踢爆,節目中出現的假科學家、內容也造假,Discovery澄清,節目確實有聲明是虛擬故事,況且全球海洋還有95%區域未被探索,誰能保證巨牙鯊不存在呢?觀眾批評,聲明只在片尾出現短短幾秒鐘,一閃而過,很難注意到,同樣強打生物科學的動物星球頻道,今年6月宣稱發現「真實美人魚」,也引發造假質疑。
    2013/08/08 17:41
  • 狂犬病毒「本土化」 恐已陷台50年

    近來不斷有鼬獾爆出狂犬病疫情,根據農委會比對9隻染病鼬獾,發現牠們的基因序列,已經在台灣演化成「三大」本土毒株,有專家研判恐怕狂犬病已引進台灣至少20到50年,對此家衛所表示,確切時間點,還需要更多數據比對,但防檢局未來將從被動監測,改為主動監測,釐清鼬獾染病情況和原因。
    2013/08/06 13:09
  • 【FOCUS新聞】美日台共逐仙女座! 天階月色清亮

    距離地球230萬光年的地方,究竟是什麼景象?由台灣中研院、日本國立天文台以及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等研究團隊,合作開發的新一代超廣角相機,在夏威夷天文台首度完整拍攝到仙女座星系的細部樣貌,過去天文觀測因為受限於望遠鏡性能,一直無法完整捕捉星系的模樣,但現在有了這台堪稱世界第一的相機,未來5年研究團隊將能對宇宙間好幾億個星系進行分析研究,期盼能解開銀河演化謎團。
    2013/08/01 20:36
  • 小強進化!不吃甜躲誘餌 適應力更強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家裡即使放了蟑螂藥,小強卻仍舊層出不窮,現在美國科學家發現,過去蟑螂藥中都含有葡萄糖成分,用甜味吸引蟑螂吃下毒藥,現在蟑螂主動演化,什麼都吃就是不吃甜食,碰到糖類就會迴避,蟑螂只花5年的時間,就演化出躲避糖類的品種,讓科學家驚訝蟑螂的適應能力實在太強大。
    2013/05/24 19:59
  • 怪魚長嘴牙齒外露 瀕危「鋸齒鰩」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為了適應外在生活環境,地球生物演化出奇特的身體構造,瀕臨絕種的一種魚叫「櫛齒鋸鰩」,長長的嘴巴,長滿銳利的牙齒,而且牙齒全部外露,還有跟魟魚一樣扁平的身體,這種魚經過了數百萬年才演化出這樣的體型。
    2011/11/22 22:31
  • 綠小豬攻勢奏效 藍國旗福卡拚戰

    雙英大選過招,蔡英文的3隻小豬風潮繼續發酵,現在每一個造勢場都有民眾排隊認養豬公,帶回家餵豬,其實就是綠營之前宣導的小額募款的演化,上個月因為監察院善意提醒,綠營順勢操作,選戰打成小豬攻勢;馬總統競選總部,也趕製手工國旗福卡,送給民眾,取名台灣平安福跟3隻小豬抗衡。
    2011/11/06 13:47
  • 從海洋到陸地 化石推敲演化大躍進

    生命起源來自海洋,經過漫長歲月的演化,一步步進化出適應不同環境的身體構造,從海洋演化到陸地,科學家從遠古化石,推敲出生物的演進過程,曾經稱霸陸空的節足動物由盛轉衰,脊椎動物逐步壯大,透過BBC製作的動畫,一起了解生物演化大躍進。
    2011/09/28 22:42
  • 人類萬物生命起源 竟來自海底火山

    地球生物的起源,一直讓許多人感到好奇,最新的科學理論認為,遠古地球的海底火山,噴發出化學物質,孕育了原始細胞的形成,這些單細胞微生物,熬過了史上最大的冰河期,開始大量繁衍,並演化成多細胞生物,有專家追蹤長達50年,跑遍地球各地,終於找到人類萬物生命的起源。
    2011/09/26 22:39
  • 珍禽異獸 鸚鵡會爬樹、企鵝樹林鑽

    今天繼續帶您前進南太平洋的島嶼,來看看過去很少曝光的珍奇異獸,紐西蘭南島、北島,物種演化獨樹一格,有一種短尾蝙蝠,不在天上飛,而是為了覓食,群聚在地上到處爬,另外企鵝不在海邊棲息,卻是以樹林為家,還有罕見的鴞鸚鵡,不會飛只會爬樹,全球數量只剩下不到一百隻。
    2011/06/24 22:39
  • 澳洲國寶袋鼠 祖先可能來自中國

    澳洲國寶動物,除了無尾熊,還有袋鼠,生物學家研究化石後發現,其實澳洲袋鼠的祖先,有可能是一億多年前,生活在大陸東北的一種有袋動物,叫做「袋獸」,袋獸在遷徙的過程中,不斷突變,加上地球板塊變動,最後在孤立的澳洲大陸,演化成我們所熟知的袋鼠。
    2011/05/06 22:45
  • 新生園區 追尋科技與傳統共生對話

    花博的新生園區,在試營運期間,是民眾擠破頭想參觀的焦點,因為這裡有全新打造的新生三館,設計節能環保,榮獲鑽石級綠建築,光是外觀就相當有看頭,而科技的夢想館,智慧溫室的未來館和心靈SPA的天使生活館,各具特色,此外林安泰古厝改建的花茶殿,與收藏百年盆栽的養生館,也別具風情,新生園區該怎麼逛,TVBS先帶您實地走一趟。 TVBS記者許甫:「看到我身上穿的這套花博主視覺Polo衫,就枝到我們今天要來逛花博,花博四大公園區最值得注意的亮點,就是新生公園區,新生公園區裡有五大展館,分別是新生三館 養生館和花茶殿,幾乎是從無到有從新打造,最符合花博要展現的精神,像我現在站在這裡的迎賓大廳,就是木造竹編,走出來,第一次造訪的遊客,立刻會被一大片花海給吸引住。」 這裡是林下花圃花海區,鯨魚戲水的意象,表達環保與自然結合的意象,前面這片花海,是9萬5千盆草花交織而成,排列呈螺旋狀波浪狀的壯觀花海,不過這只是主秀前的小菜,真正亮點中的亮點,是後面新生三館裡的夢想館,才剛走進夢想館,大廳迎接我們的,就是寬達六米的動力機械花「綻放」,被數百片閃亮葉片森林簇擁著,仔細聆聽,悠揚音樂,就從這種超薄軟性揚聲器放送。 進入二廳,踩在演化步道上,幻化成各異其趣的昆蟲,有人還來個月球漫步「倒退嚕」,考驗變形蟲的舞步,接著觸摸散發螢光的巨型花蕊,沾上花粉,就看到一群人圍著球體,集氣發功,接著周圍的透明玻璃通電,奇蹟出現。 一連串的互動遊戲,讓觀眾體驗一場孕育生命的過程,也體會昆蟲與花朵互利,共生的關係,雲朵在眼前聚攏又破散,快得眨眼都來不及,層層山巒拔地而起,天地山水盡收眼底,這裡是360度環型劇場,坐在正中央的草皮上,影像快速穿梭位移,這才知道什麼叫衝擊感。TVBS記者許甫:「看到我大口大口的深呼吸,不是快窒息,每吸一口,眼前的小樹就茁壯一點,這是工研院的感測技術,在不接觸人體,也可讀取呼吸與心跳,玩互動遊戲。」 如來神掌發威了嗎?不是啦,這也是高科技設計,把脈搏跳動,轉化成彩蝶破繭而出的動力,還有滿天彩花煙火,絕不能錯過!光看像個劉姥姥,忙著逛大觀園,別忘了手上帶的感應手環,沿途每個角落都有感應機,讓你吸收能量,紀錄這趟奇幻旅程,出館前,將演化出獨一無二的專屬花朵,看完了夢想館,繼續走下去還有續集。 螢幕降下,歡迎進入幾米打造的異想世界,隨著人偶小男孩的童話冒險,躲進世界的角落裡,屏幕拉開曲終人散,小男孩就在花園Say Goodbye!告別夢想館,才真正看進新生三館的全貌,環繞老樹,階梯式設計,樓頂花園與儲能的太陽能板,說著科技與環保共存,圓弧的天際線,飛機畫過別有風情,中庭花園另一頭,同樣的木造建築,是新生三館另外兩座展館,先來探索未來館。解說人員:「這是珍稀植物區。」
    2010/11/06 13:48
  • 模仿老鷹、蜻蜓飛翔 飛行器師法禽鳥

    藉由模仿生物特性來發展最新科技產品,這種技術被稱作「生物模擬」,現在這波風潮也吹到航空界,像是蜻蜓或是老鷹,這些在大自然當中,演化千萬年的飛行高手,如今成為航空科技最好的模仿對象。
    2010/08/19 22:30
  • 天生變裝高手 海洋生物偽裝欺敵

    距離陸地約200公尺的淺海水域,海洋物種相當多元,也因為生存競爭相當激烈,很多生物慢慢演化成,可以用身體偽裝欺敵,像是章魚居然能偽裝成海蛇的模樣,嚇走敵人,還有海洋生物會偽裝成石頭或沙土,讓敵人不容易發現。
    2010/08/02 22:28
  • 中國豆腐料理 千年演化精湛廚藝

    您聽過用豆腐包餃子嗎?但注意不是用豆腐當餡料,而是用削成薄片的豆腐,做成餃子皮,來包水餃接下來,帶您到豆腐的發源地,安徽淮南,去看看這種工藝精湛的豆腐料理,同時還要告訴您,原來營養豐富的,豆腐最早在2千年前,是被當成道家的養生丹藥。
    2010/02/23 22:44
  • 彝族「老虎笙」 歌舞展現崇虎信仰

    今天是虎年,大家拜年都喜歡說幾句,跟虎有關的吉祥話,但您可能不知道,雲南的彝族,才真的是老虎的崇拜者,他們認定老虎是自己的祖先,人死火化之後,靈魂也會還原成老虎,甚至還演化出一種獨特的祭祀舞蹈,就叫「老虎笙」。
    2010/02/22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