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造價6.7億美金!火星探測器 任重道遠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9 20:02

今天凌晨2:28分,阿特拉斯5號火箭,滿載著人類對火星的好奇升空了,這是美國太空總署,從佛羅里達州的空軍基地發射,這次搭載了火星探測器Maven(火星大氣和揮發分演化探測器的英文縮寫)這可得飛行4億4千萬英里,持續到2014年9月,才能進入火星軌道,雖然NASA已經執行了火星任務20次,但這次,將首度探測火星的「大氣層」為什麼變薄,是不是因為大氣層變薄,才使得生物消失了。

MAVEN首席科學家布魯斯賈柯斯基:「嘿,各位,我們要去火星了!」

NASA火星任務專案經理大衛米契爾:「就說原本還在打造機器要去火星,但此刻,今天我們真的要去火星了!」

MAVEN首席科學家布魯斯賈柯斯基:「我們將在太空中航行十個月,然後另一項重要任務,是進入火星軌道。」

進入火星軌道的時間,預計是明年九月,這是美國NASA第21次的火星任務,但是這回不登陸,而是由這台2.55噸重、造價6.7億美金的探測器,全部展開後11.43公尺的長度,載有8台儀器,將會飛到距離火星6100公里的高空上。

探測火星的氣體往太空移動之後,對火星本身的氣候會有什麼影響,探測器還會5次俯衝到火星大氣層的最外圍,研究大氣層為什麼變薄了。

NASA火星研究科學家麥可邁爾:「就在僅僅五十多年前,人類第首度將星球探測器送上太空,從神話與寓言,變成實際觀察與測量,所以我們現在透過其他測量,得到證據,顯示火星表面曾有水的流動,我們知道曾經是這樣,火星環境一度能維持微生物生命,但你看現在的火星又冷又乾,我們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去年八月著陸火星的好奇號,探測到火星上的土壤有2%的含水量,讓科學家更想要解密,數十億年前,火星有足夠的水,提供生物活下來,是不是因為大氣層變薄,才使得生物消失了。

把人類送上火星,火星500號,2010年曾經模擬過,搭載來自中國、俄國、法國和義大利籍的6名科學家,進行520天的火星之旅,這顆紅色星球和地球一樣的自轉週期,一樣的季節交替,有沒有可能有那麼一天,人類真的可以說,走吧,一起上火星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373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