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幻情節恐將成真! 腦記憶跟思想可「永生」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8 22: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神經科學和工程學的進展,讓科幻電影裡的劇情,愈來愈可能成真,比如說把腦部掃描上傳到機器人,讓他的「記憶」跟「思想」可以得到永生,如果這一切變成真的,對人類演化會造成什麼影響?來看國家地理頻道《超未來世界》的新探索。


 

過去你認為不可思議的情節,未來可能成真!

這對夫妻出了車禍,而他們十四歲的女兒潔西很不幸地停止了心跳呼吸。

節目片段:「死亡時間九點十七分,你女兒的腦部沒在車禍中受損,如果你想掃描她的腦部作數位化上傳,時間約莫只剩五分鐘。」
 

您以為這是科幻電影情節嗎?錯,也許未來的不久就會真實發生。

三天之後,車禍中死去的女兒出現了。

還記得三天前在車禍現場掃描腦部的指令嗎?沒錯,眼前這個14歲的女孩,長相、舉止和個性,甚至她的記憶和思想都跟他們死去的女兒一模一樣,但她卻不是人,她是一部機器人,更精確的說她是一部人工智慧的人形機器人。

更讓人驚心動魄的是,這所謂的「未來」,其實不是很遙遠!

旁白:「你不再擁有身體,你就是一台電腦,一直都是。你的大腦甚至遠比十億台超級電腦更強大,工作、食物、語言、水,甚至傳統思維,所有組成人類的基本元素全部消失無蹤,而你則是長生不死。」

肉體也許會腐朽,但人不會死亡,聽起來有些毛骨悚然嗎?但這驚人的未來,卻已經是勢不可擋。

理論物理學家格林:「如果你問我,真正定義人類的是甚麼?我會說是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意識和智慧,打造出人類體驗最強大的事物,那絕對很震撼對吧!誰不會覺得那令人神往,但又讓人無比畏懼呢!」
 

是的,你是應該害怕!舉例來說電視機前的大部分人,生活中恐怕都不能沒有手機了,但你發現了嗎?你的手機開始取代了你,至少它取代了你的記憶,可以在瞬間找到或是記住新的資訊,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可以取代更多更多!

未來公司創辦人戴曼迪斯:「我們已經投入數十億美元,競相研發人工智慧,你可以預料每個東西都會變聰明,所有這些基本發展即將改變一切。」

接下來的幾百年內,這一切將會有爆炸性的改變,人形機器人將會和人類沒有差別,他們還會發展自我意志。

旁白:「然後就是奇異點的到來,人工智慧、人形機器人成為主宰物種,人類面臨最危急關頭,有些人類會選擇跟人工智慧結合以免被淘汰。」

人和機器結合的第一步,將是腦部移植,這是甚麼意思呢?還記得剛剛那對在車禍中喪失愛女的夫妻嗎?
 

機器人可以成為你的家人,機器人可以主宰人類,歡迎來到未來世界。

旁白:「就跟所有偉大的科技創新一樣,只要想得到,就可以做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記憶#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07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