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湯水 結果共41筆

  • 冬至吃湯圓4顆=1碗白飯! 營養師曝4招吃法:不怕胖

    冬至將至,許多民眾會吃湯圓應景,營養學界提醒注意熱量攝取。營養師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提供四招小撇步避免吃湯圓時熱量超標,其中包括取代正餐澱粉、選擇鹹湯圓時搭配蔬菜及蛋白質、吃甜湯時少喝湯水以及使用小碗來控制食量。
    2023/12/20 09:56
  • 旅客遊日超常做!用餐1行為「涉犯刑事罪」 律師認恐遭求償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能力自行解決三餐,而在外時頻率大增的情況下,部分民眾就會基於「幫服務人員分擔工作」的立場,將碗盤疊好、垃圾丟進碗裡再行離開;然而早在此前就針對相關動作有過討論,少數業者坦言,這樣做只會增加服務人員的麻煩,同時若是碗中還有湯湯水水,跟用過的衛生紙糊成一團更是讓人頭痛。而這樣的行為在日本甚至可能涉及犯罪。
    2023/11/29 10:15
  • 不是日本!「這地區」連7年稱霸全球最長壽 養生秘訣曝

    說起「長壽」,大家都馬上聯想到「日本」。不過日本電視節目《恐怖醫學》發現,香港人平均壽命比日本和其他先進地區都還要高,甚至已經蟬聯7年高居「全球最長壽地區」。據節目中討論香港人健康長壽的祕密,認為香港人除了愛喝湯水養生以外,日常愛吃「薑」和「陳皮」,是長壽關鍵。中醫師說,薑可提高新陳代謝、去濕散寒,陳皮顧腸胃,有益養生,但選購陳皮要小心,避免吃進農藥。
    2023/10/24 23:12
  • 剛創業沒錢拿回家 郭台銘:大兒子喝近「6個月米湯水」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一早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資深女星賴佩霞出任副手,一同角逐2024總統大選。賴佩霞致詞時提到郭董曾為了公司生存,冒著大雨在店家門口等一整天,郭董也坦言當時創業第2年,「6個月沒拿一分錢回家,逼得大兒子郭守正喝了將近6個月的米湯水」。
    2023/09/14 10:03
  • 衰遇外送湯水全灑、食物毀? 外送員嘆:只能小心

    您叫外送有沒有遇過「湯湯水水或飲料」,全灑出來在袋子,甚至讓食物毀掉的狀況?有民眾分享自己訂路易莎還叫了個吐司,結果送來袋子裡咖啡灑了,吐司也毀了,我們實際問好幾位外送員,大家都知道送哪幾家店的飲料要小心,不過各業者也有防範措施。
    2023/05/10 19:16
  • 天冷嗑鍋小心痛風!國人超愛「2地雷」這些火鍋料也不行

    天氣好冷,吃有熱呼呼湯水的鍋類最暖胃又暖心,不過小心「這一鍋」吃完痛風恐怕就發作!營養師劉怡里說,台灣人愛吃海鮮,常戲稱某些鍋是「痛風鍋」,但愛吃的人反而趨之若鶩。提醒大家,痛風不只引起疼痛,慢性發炎可能和心臟病跟腎臟病有關,韓國藝人金鐘國還因痛風尿酸過高,已有腎功能低下現象。
    2022/12/20 15:43
  • 阿嬌靠「營養湯水」甩10公斤!專家:菜單改這樣更佳

    港星阿嬌(鍾欣潼)近日參加中國大陸綜藝節目《浪姐3》,4個月成功減肥,甩掉10公斤,她透露利用「5日排濕毒營養湯水減肥法」,絕不吃5種食物,不僅成功瘦下來,腰圍更縮到23吋,過程也不會太辛苦。
    2022/08/20 23:03
  • 擊退感冒!營養師推「4湯水」速恢復 運動飲料這樣喝才對

    生病感冒只能「多喝水」嗎?營養師表示,身體正在和病菌戰鬥的時候,補充水分可以加快恢復速度,尤其是伴隨出汗或發燒症狀、有脫水的可能時,補水更是重要,不愛白開水口感的人可以選擇高C果汁、無咖啡茶飲、蜂蜜水或雞湯等來補水,如果沒喝到咖啡會頭痛,也可以適度喝一點咖啡,但記得要多補水。
    2022/07/21 13:13
  • 夏至來報到!10款養身湯助健脾祛濕 作法、備料一次看

    夏至還有幾天便到,今年是6月21日,是日影最短、白晝最長的日子。而夏天出汗多,身體自然要多補充水分,湯水也是其中一個方法。中醫師建議,夏至前後最好多飲健脾、利水、去濕的養身湯,並建議了幾種有關食材,以下將介紹10個夏至必飲養身湯。
    2022/06/19 10:39
  • 飲料、咖啡=水?腎臟醫破迷思:湯湯水水也包含

    水在人體中占了7成,而一般人1天所需的水量也根據體重進行增減。先前有人指出,飲料、茶及酒精飲品不能代替水,對此,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公開一份新研究,幫大家破除迷信,指出無論是食物中的水分,或是咖啡酒精等,全部都是「喝水」。
    2022/06/16 21:47
  • 維持身材有撇步!賈靜雯靠「湯湯水水減重法」快速瘦身

    過了農曆30,農曆新年就過完了。過年肥,你還剩多少公斤沒瘦下來?金馬影后賈靜雯靠「湯湯水水飲食」快速瘦身到底怎麼做的?減肥名醫教你餐前、餐中和餐後喝水就能瘦的祕訣,中醫教你按兩個穴止嘴饞,全力把過年肥減光光。
    2022/02/26 00:09
  • 阿姨吃鍋「偷帶食材」狂煮 店員見3字怒:當我們眼瞎?

    近日天氣轉冷,刺激不少民眾吃火鍋的慾望,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有一群顧客來吃火鍋,其中一名阿姨一直急著把食材通通下鍋,導致湯水溢出流了滿桌,不料他們上前清理時才發現,湯底中竟然藏著客人偷偷帶來的食材,讓他抱怨直說「都不怕被人家發現耶,是當員工眼睛瞎了嗎?」
    2021/11/26 18:31
  • 吃鍋懶找垃圾桶!血水倒「馬克杯」 員工怒:那是我的

    許多火鍋店家會在餐桌旁準備容器,供大家倒雜質或湯湯水水,然而一名火鍋店員工抱怨日前客人竟懶得找垃圾桶,直接把整碗血水、湯汁倒進鄰桌一個馬克杯中,目睹全程的她氣炸直呼,「那杯子剛好就是我的」。
    2021/03/31 12:44
  • 外送地雷!「火鍋」紙碗易破 「熱飲蓋鬆」易灑

    外送員真的難為,尤其接到地雷餐點,像是小火鍋湯湯水水類,高溫紙碗容易破,很常送到定點發現灑一堆,或是杯蓋式熱飲,沒用膠帶貼很容易漏,還有甜點蛋糕類,外送路上顛簸容易「被毀容」,很多外送員自動升級裝備,像是用娃娃塞在中間固定,或是買掛勾可以避免餐點晃動。
    2020/10/13 20:36
  • 夜市「孟婆湯」飄詭譎白煙 喝完秒遺忘…真實口味曝

    在民間信仰中,「孟婆」會在奈何橋邊熬煮「孟婆湯」,讓往生者忘卻前世的愛恨情仇,大步邁向來生、投胎轉世。然而在廈門的一個夜市,就有網友目睹一個賣著「孟婆湯」的小攤販,其老闆拄著拐杖、穿著中國古代服飾,鍋裡黑嚕嚕的湯水瀰漫著白煙,吸引許多人圍觀,卻沒有人敢靠近,「沒人知道那鍋湯是什麼」。
    2020/09/26 18:38
  • 自助餐夾2菜沒白飯!她怨70元好貴 內行曝計價關鍵

    自助餐菜色多、選擇豐富,是不少人的午餐、晚餐首選,但近日有一名女子發文抱怨,她去自助餐店夾了2道菜,沒有加點白飯,居然被店家告知要價70元,讓她覺得無法接受。對此,有內行網友點破其中的關鍵,表示「湯湯水水得菜稱重就是地雷,妳還夾好夾滿!」
    2020/07/24 12:49
  • 無路可走!樓梯間當自家 堆雜物還流湯水

    把公寓樓梯間當自己家。桃園市龍潭區一棟公寓,五樓住戶從一年多前就開始,把家裡的雜物,全往樓梯間堆放,一路從四樓堆到六樓,不只把整個走道全都擋住了,還遮住消防栓,鄰居也多次向這戶反應,甚至連管委會都介入,但完全沒有改善,鄰居忍無可忍向環保局檢舉,主管機關建管處開罰4萬元,要求將擺放的雜物清除。
    2019/11/27 20:01
  • 為世界巡演忌口健身保持63公斤 郭富城飲食控制這樣吃

    郭富城《舞林密碼》世界巡演將在9月13、14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時間進入倒數半個月,郭富城早早做好準備,還提供營養菜單請下榻飯店準備,主辦單位透露:「演唱會期間,郭富城的飲食控制是高標,喝養生湯水並補充大量蔬果,少鹽少油的餐單,希望能夠保持最佳狀態。」
    2019/08/29 16:14
  • 還敢吃整包? 1張圖看懂5種湯圓熱量有多高

    在傳統觀念中,節氣「冬至」會有北方吃水餃,南方吃湯圓的習俗。隨著時代演變,原本單純的小湯圓變成包著各種餡料的大湯圓,由於混著湯水容易入口,經常一不小心就把一整包大湯圓吃光,但其實熱量非常高。有營養師製作簡圖,告訴你不同餡料的湯圓熱量是多少,並提醒一定要「少糖、少飯」,才能吃得更健康。
    2018/12/22 19:57
  • 「捏」一手好菜! 屏大碩生「紙黏土」辦桌

    在台灣尤其中南部辦桌文化盛行,屏東就有視覺藝術系的研究生,把辦桌融入論文中,利用紙黏土捏出一桌完全仿真的辦桌菜,有紅蟳米糕、清蒸魚,就連湯湯水水的佛跳牆都有,每道菜栩栩如生,為了完整呈現作品,在執行的一年間幾乎每個月都吃辦桌觀察,才終於完成。
    2018/05/30 11:47
  • 魚肉怎裝?美式賣場「不提供塑膠袋」 引正反熱議

    到賣場買雞鴨魚等生鮮食材,通常旁邊會有一捲塑膠袋讓民眾自己裝,但有民眾發現,美式賣場的生鮮區,本周開始突然不提供塑膠袋,民眾得自己想辦法裝,雖然有些已經用保鮮膜封好,但還是有可能湯湯水水流出來,民眾批評不方便,但有人認為為了環保可以接受。
    2017/05/21 12:51
  • 中餐開戰! 「燜鍋、烤魚、中菜」集團搶引進

    經濟不景氣,餐飲業風向跟著轉變,西餐牛排起家的天蔥集團首度跨足中餐領域,代理大陸品牌「黃記煌」燜鍋,和傳統火鍋不同的是,鍋子內不加湯水呈現食材原始風味;六角集團,明年引進大陸品牌「探魚」裝潢走文藝風;瓦城也即將在12月,新開中餐廳;王品預計月底在大陸開川菜新品牌,都朝中餐市場發展。
    2016/11/10 18:29
  • 邊追邊倒廚餘! 湯水灑地婦人跌大跤

    大街小巷常看到有民眾趕不及垃圾車的時間,不是用跑的就是騎車追趕,就有名婦人邊追邊倒廚餘,結果廚餘不但灑出來還摔一大跤,模樣十分狼狽,而高雄市環保局也呼籲,民眾千萬別追垃圾車,因為垃圾車也不可能因此停車,中途停車可能會造成衝撞,更加危險。
    2016/07/19 13:18
  • 沒看錯!貢寮有「溫泉」 美人湯水質媲美日本

    在台北就近泡溫泉,一般人會先想到北投、陽明山,但你恐怕不知道新北市新興的熱門溫泉地竟然是「貢寮」。貢寮在被福容飯店挖出氯化物碳酸氫鹽泉,此種溫泉又號稱美人湯,台灣本來只有外島綠島有此種溫泉,本島竟在貢寮被發現。
    2016/02/08 07:00
  • ​冬天加熱飲料湯水 當心液體「突沸」燙傷

    ▲冬天喝熱湯最暖活,但要注意「突沸」現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12/05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