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淨零轉型 結果共49筆

  • 大台中淨零新經濟高峰論壇 盧秀燕盼兼顧環保經濟

    大台中淨零新經濟高峰論壇今天登場,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淨零碳排、環保永續與經濟產業的發展並行不悖,將繼續努力讓兩者合而為一,兼容並蓄,為台中邁向2050永續淨零努力。
    1天前
  • 林佳龍:公私協力 加速台灣邁向2050淨零轉型

    第21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會前會昨天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說,政府已將多項民間長期訴求轉化為政策,像是環保署改制為環境部、啟動碳權交易平台等,期待公私協力,加速台灣邁向2050淨零轉型。
    2024/04/17 13:38
  • 全民響應「一樹一山」 種樹可美化環境還能減碳

    你有參加過種樹活動嗎?二十年前的植樹活動可能是為了宣揚紙類回收的重要性,但在全球永續意識抬頭的時代,種樹被視為是一種增加碳匯,甚至是企業換碳權的一個方式。
    2024/04/12 16:25
  • 陳建仁:推動深度節能發展 政府當淨零轉型後盾

    為邁向2050淨零排碳目標,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台灣正進行二次能源轉型、鼓勵深度節能發展,並推動綠色與數位產業雙軸轉型,形塑淨零永續綠生活,政府將是淨零轉型後盾,不會遺漏任何人。
    2024/03/19 14:56
  • 新能源車需求增! 產險公會:車險年增5-6%

    2050淨零轉型目標,交通部今年起將協助客運業將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除此之外,市面上也發現台灣的電動車掛牌數持續攀升,產險公會預估今年車險保費將上看新台幣1325.6億元,預期年增率落在5%至6%左右。
    2024/03/18 23:10
  • 參考國際 第二版永續經濟活動認定參考指引年底出爐

    邁向2050淨零轉型,金管會2022年底公布初版永續經濟活動認定參考指引,鼓勵投融資者依指引判斷產業經濟活動是否符合永續精神並列決策參考,金管會參考新加坡等國際作法,預計今年底公布第2版指引。
    2024/03/01 13:23
  • 跟上ESG浪潮 碳交易2種類型優勢、差別在哪裡?

    2050淨零轉型不僅是台灣的目標,從政策面接軌國際趨勢上,台灣也積極將ESG轉為法制化;但不論是CSR或ESG,其實很難一刀切,管理者可思考初期先自律規範,再篩選出重要指標,進一步將其法制化列為明文規範。
    2024/02/26 10:23
  • 開店老闆快看!經濟部砸10億助換老舊電器 申請時間曝光

    因應淨零轉型,經濟部今年加碼10億經費,補助店家汰換老舊電器設備,擴大補助品項,例如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都可以補助更換,2月1日開始即可上網申請,不過經濟部也提醒,補助經費一旦用完,就會停止受理。
    2024/01/26 17:03
  • 1點神助攻台灣淨零轉型 開拓「綠金市場商機」關鍵曝光

    借鏡國際中小企業淨零碳排 掌握台灣轉型契機 國際上銀行業及大企業支持中小企業淨零轉型的典範案例,我國銀行業及大企業買家可作為借鏡,思考合作模式,提高中小企業參與意願,有效推進中小企業邁向淨零轉型,促進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達成。
    2023/12/22 14:5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2024政經大趨勢

    全球地緣政治持續動盪,而明年有超過40場的重大選舉,台灣總統大選也即將登場,新任元首與政局將面對區域戰火、地緣政治、淨零轉型等挑戰,也為明年的國際情勢增添變數。遠見雜誌主編廖君雅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今年曾被經濟學人說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而台灣也是明年總統大選,全球40個國家中第一個登場的國家,至於台灣總統大選為什麼這麼重要,從10月的拜習會就可以看到,兩國元首對於台灣選舉議題依然不肯讓步,且台海是否會發生戰爭,在遠見的調查發現,有過半數的企業是最擔憂的,若地緣政治風險增問的情況下,很多企業都會擔心投資跟擴廠受到影響。」
    2023/12/20 14:19
  • 新北推動無煤城市捍衛民眾肺健康 獲全國「健康城市-綠色城市獎」

    新北市政府守護市民健康,自103年率全國之先展開工廠燃料轉型政策、111年提前達成無煤城市目標,目前新北市空氣品質對健康良好的比率佔比已提升至97.6%,而民眾關切的PM2.5年平均濃度111年為10.5μg/m3,遠低於我國空氣品質標準15μg/m3。新北市環保局以「眼見為淨,淨零轉型無止盡」專案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2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從全國55組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奪得「健康城市─綠色城市獎」殊榮。
    2023/11/23 09:00
  • 幫企業解困! 新北「減碳工作坊」助淨零轉型

    新北經發局舉辦「新北產業淨零減碳技術媒合工作坊」,透過三大技術主題,協助企業淨零轉型,希望能到2050年淨零碳目標、邁向產業永續發展淨零碳願景。
    2023/11/17 00:00
  • 陳建仁:配合淨零排放目標 引導產業綠色轉型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在淨零轉型趨勢下,部會應配合2050淨零排放目標超前部署,培育充足人才與勞動力,並就水、電、地等持續研提精進作為,引導產業綠色轉型,帶動新的經濟成長動能。
    2023/11/16 16:17
  • 賴清德提碳權交易、能源公正轉型政策 學者:提升台灣產業韌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9)日召開第六場國政願景記者會,以「淨零轉型 永續台灣」為主軸,發表「淨零轉型五大策略」。對此,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蔡明芳會後受訪表示,賴清德提及的碳權交易與能源公正轉型等政策與理念,不僅可以具體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順利與國際接軌,提升台灣整體產業的韌性,更重要的是整個台灣社會的穩定要永續。
    2023/10/19 16:14
  • 賴清德:未來若能解決核安與核廢料問題 不會排除核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核一、核二、核三除役是根據法律,並無意識形態,未來新的技術若有辦法解決核能安全及核廢料問題,他相信社會會接受,政府也不會排除安全且沒有核廢料的核能運用。
    2023/10/19 15:29
  • 「民進黨最重視淨零轉型」 賴清德揭「終解地球暖化」關鍵

    民進黨今(18)日召開中常會,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以「氣候變遷衝擊全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為了達到2050淨零轉型,將能源朝去碳化方向發展,未來還要進行二次能源轉型,強調人才是因應地球暖化的最終解法,只有讓人才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維持強盛的競爭力。
    2023/10/18 20:04
  • SMAT 發布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三黨總統參選人齊聚響應淨零轉型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舉辦「淨零世代 共好未來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發表會,包括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員、國家級財經智庫,與電動運具產業鏈上中下游業者共同與會,集結產官學研各界逾千人到場,是台灣電動運具產業界歷來規模最大的盛會。活動同時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三位總統參選人一同響應,加速推動運具電動化,邁向淨零轉型。SMAT 最新提出「333政策」,呼籲經濟部、交通部、環境部跨部會共同努力,採取實際政策推動更友善的電動運具環境。
    2023/10/12 18:00
  • 碳費與碳盤查相關修法 蔡英文:政府將盡速完成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玉山ESG永續倡議行動」,她除了感謝企業對永續發展的重視,也強調政府將續推淨零轉型,對於碳費和碳盤查等議題,會盡速完成相關修法工作,建立健全機制。
    2023/09/27 15:58
  • 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盼台灣農產品行銷全世界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示,未來面對氣候變遷及淨零轉型的挑戰,政府也會落實基礎建設,協助產業的設備升級,繼續運用科技及新創,提升競爭力,打造台灣的農業韌性。期盼讓台灣的農產品行銷到全世界。
    2023/09/26 17:03
  • 打造淨零未來 共創「永續家園國際論壇」

    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為了打造淨零未來,新北市環保局舉辦2023淨零轉型共創永續家園國際論壇,邀請各國專家聚焦未來淨零城市願景,新北市政府也在八里地區打造淨零示範區。
    2023/08/18 21:02
  • 智慧交通治理再一樁! 竹市成功爭取7000萬補助 力拼明年底完成建置266支充電樁

    智慧交通治理再一樁! 竹市成功爭取7000萬補助 力拼明年底完成建置266支充電樁,新竹市電動汽車持有率持續增長,截至5月底已達到1390輛,為推動綠色運輸、達成淨零轉型目標,市長高虹安上任後積極向交通部爭取「電動車充電樁建置計畫」,並成功獲中央核定補助逾7,000萬元,未來將持續推動充電站點佈建,目標明年底前於全市完成建置266支電動汽車充電樁。
    2023/08/01 09:00
  • 面對威權擴張 蔡英文籲台商建立「安全」供應鏈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0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時表示,面對疫後的挑戰及威權主義的擴張,政府會多管齊下,強化台灣的經濟及社會韌性,也落實淨零轉型,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並期許台灣與各國持續深化經貿合作,共同建立具有韌性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她也提到,台灣要走向世界,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亞總和台商朋友們都是重要的一分子,期待未來一起繼續深化台灣和印太國家的經貿連結。
    2023/07/20 14:30
  • 氣候變遷成人類生存危機 賴清德盼農業也能「淨零」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0日)上午出席「綠色金融 邁向淨零」農業金庫和青年農民支持淨零排放倡議活動。他在致詞時表示,氣候變遷不單是環境保護的議題,還牽涉經濟結構及社會運作的改變,甚至出現人類的生存危機,沒有人是局外人,農業若能加入,將成為推動淨零轉型的生力軍。
    2023/07/20 14:18
  • 拚淨零轉型!2030前投入9000億 賴清德:將創綠色商機

    副總統賴清德今(23日)出席「2023富邦永續大未來論壇」,他表示,淨零轉型不僅攸關地球的永續發展,也是各國產業升級轉型的機會。政府將在2030年前投入9000億元預算,藉由跨部會的協調合作,帶動個人、企業及非政府組織,共同投入淨零轉型的工作。
    2023/05/23 16:08
  • 天氣轉熱家電也要「換季」 台電授3動作可省下電費

    隨著天氣逐漸變熱,許多家庭的用電量也開始增加,台電在臉書傳授3招,教民眾調整電器設定,這樣不只可以省下電費,還能透過節能達到淨零轉型。
    2023/05/19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