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推動深度節能發展 政府當淨零轉型後盾


發佈時間:2024/03/19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4:56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TVBS資料照)

為邁向2050淨零排碳目標,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台灣正進行二次能源轉型、鼓勵深度節能發展,並推動綠色與數位產業雙軸轉型,形塑淨零永續綠生活,政府將是淨零轉型後盾,不會遺漏任何人。

2024智慧城市展以台北市和高雄市雙主場方式展出,台北場今天起展至22日,高雄場則於21日至23日登場。陳建仁今天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等人陪同下,出席台北場中的「2024淨零城市國際峰會」。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根據2023全球氣候報告,去年是自1850年,也就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溫暖的一年,氣溫比過去1901到2000年的百年均溫,還高出1.18度,逼近巴黎協定設定門檻,因此世界必須更積極提出減碳與調適策略,才能守護地球的永續未來。

陳建仁指出,各國近年來積極參與淨零倡議,也提出相關措施或法案,例如將陸續上路的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CA),亞洲各國也相繼成立碳權交易所,全球企業紛紛加入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還有去年的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8)首次檢核全球氣候行動成績,盼世界各國加快、加深、加大力道落實淨零。

他說,台灣2021年4月12日已經宣示,將2050淨零轉型列為台灣目標,且去年2月台灣公布氣候變遷因應法,成為全球少數將2050淨零排放目標入法的國家,同時將積極強化能源韌性,盼接軌COP28所設定的2030年全球再生能源增加至目前3倍,且能源效率要翻倍的國際目標。
 

陳建仁表示,台灣截至去年底,再生能源發電量達到267億度,相比2016年大幅倍增,目前綠電占比約10%,但在今年2月11日時,風光瞬間滲透率一度超過52.37%,創下新高,等於有2度電就有一度電就是綠電,顯示在政府與民間努力下,再生能源逐漸展現成果。

他也強調,淨零排放是城市治理重要課題,城市扮演氣候變遷的前線角色,也是實踐淨零排放的重要場所,國際能源總署就曾說,透過數位化共享模式營運、城市綠色基礎建設設計、綠色運輸推廣等方式,可以有效減少高達60%的城市碳足跡。

陳建仁表示,台灣正在推動二次的能源轉型,鼓勵深度節能發展,同時推動綠色與數位的產業雙軸轉型,形塑淨零永續綠生活,政府將是淨零轉型強而有力的後盾,確保轉型路上不會遺漏任何的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環境

#陳建仁#ESG#淨零排放#智慧城市展#能源轉型#節能#淨零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3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