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碳交所:碳有價進行式 3/21舉辦全球碳市場論壇


發佈時間:2024/03/19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1:17
碳交所舉辦「全球碳市場論壇」,強調碳有價時代已來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碳交所舉辦「全球碳市場論壇」,強調碳有價時代已來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響應台灣2050淨零排放目標,碳交所將於3月21日主辦「全球碳市場論壇」,碳交所總經理田建中今天表示,碳有價時代企業都無法避免減排,未來商業競爭將不是價格戰,而是排碳量多寡。

田建中今天出席「ESG永續台灣第4屆國際高峰會」,指出目前是碳有價進行式,台灣企業躲不開全球供應鏈減碳趨勢,並強調四大轉型策略、兩大治理基礎,持續往淨零轉型邁進。

 

田建中說明,企業進行碳管理的重要,必須先落實內部管理、檢視查核、減量管理後,最後才會達到碳中和或淨零排放。田建中進一步指出,航運業未來會是碳中和重要的產業,當企業生產的產品運出的最後一哩路,未來勢必會挑選低碳運輸,達成整體減排的目標。

田建中指出,未來的商業競爭將不會是價格,而是排碳量,並舉1台筆電平均碳排約在200至300公斤,若廠商採用可回收、低碳材質製造,雖然報價可能較高,但總碳排低,供應鏈接受度高將是不可避免的商業趨勢。

至於國內外的減量額度交易,田建中說明,氣候變遷因應法第25與27條的相關細則,要待環境部公告後施行,而碳交所將持續推廣碳諮詢與碳教育。
 

碳交所響應2050淨零排放目標,將參加國發會今年舉辦的2050淨零城市展,並在3月21日主辦「全球碳市場論壇」,與德國排放署(DEHSt)、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碳信用市場、新加坡氣候影響力交易所(CIX)等國際碳市場代表,共同探討碳交易法規、發展現況與未來展望。

國發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將於3月19日至3月2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2050淨零城市展」,碳交所積極配合政策,邀請國際代表參加論壇,透過連結國內外城市經驗,分享數位轉型與淨零科技的解決方案,促進台灣實現淨零目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碳生活

ESG環境

#ESG#碳排#碳有價#碳權#減碳#碳交所#全球碳市場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38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