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液化天然氣 結果共60筆

  • 載近萬人、20層甲板!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啟航 驚人費用曝

    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Icon of the Seas)27日在美國邁阿密(Miami)展開處女航,這艘船擁有20層甲板,可搭載最多9950人(含乘客及船員),將前往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展開7天的熱帶跳島旅程(island-hopping voyage);由於這艘船以液化天然氣(LNG)為動力,環保人士對甲烷排放深感擔憂。
    2024/01/28 10:06
  • 蒙古首都天然氣卡車爆炸 「烈火吞噬道路」至少6死14傷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今(24)日驚傳爆炸意外,一輛載運液化天然氣(LNG)的卡車發生交通意外爆炸,網路上影片可見現場陷入火海,至少導致6死14傷。
    2024/01/24 11:15
  • 綠能轉型路歹走!IEA警告:年底冬季供應吃緊

    歷經2022年能源情勢動盪的一年,歐洲開始尋求長期解決之道,包括有企業發明會飛的風力發電機;另外也強化和政府的合作;尤其國際能源總署IEA警告,受到氣候狀況影響,加上中國大陸採購液化天然氣,可能會讓歐洲在下一個冬季,面臨能源供應短缺的狀況。與此同時,由能源危機引發的抗議行動,仍持續在上演,東歐的摩爾多瓦,在能源價格飆漲下,順勢推翻親西方派的新政府;委內瑞拉則舉辦一場嘉年華,苦中作樂!
    2023/02/21 20:00
  • 德國能源轉型面臨挑戰 高技術人才嚴重缺乏

    俄烏戰爭釀成全球能源危機,尤其歐洲國家更是慘不忍睹,以往長期大量仰賴俄羅斯低價能源的德國,電價翻漲成長,為了緩解能源困境,當地政商界達成共識,認為再生能源是唯一有長期競爭力的能源,不過,高通膨的成本考量,不斷考驗著各個國家能源轉型的腳步,德國也不例外。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筆傅莞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德國在能源轉型上面臨到很大的挑戰,尤其在高技術人才方面,德國存在缺乏的問題,為了實現轉型,德國需要大量的投資,同時,德國仍需要保持其工業的國際競爭力,所以德國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在轉型的同時不失去其工業優勢,此外,德國重啟煤電廠和建造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決定也受到一些批評,這可能會讓德國更加依賴化石燃料,而遠見採訪團隊觀察到,德國短期危機在補給、儲備跟搶購液化天然氣的成果下,是暫時緩解的,但必須注意長期性、結構性的挑戰。」
    2023/02/15 15:45
  • 空汙是台灣人口減少幫兇之一 流產、肺癌、心血管疾病都跟空汙有關

    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是空汙季,是中南部居民的痛,霧茫茫的天空是他們的日常,以高雄大林蒲來說,就已經被工業區包圍了,最近中油又規劃在這邊興建「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雪上加霜,而台灣的PM2.5標準是每立方公尺15微克,這個空品標準已經多年來沒有調整,世界衛生組織在2021年,就已經將空品標準指引再下修到5微克,因為PM2.5被認定為一級致癌物,不只是肺癌,還會導致很多癌症,甚至是提高流產、失智的風險。
    2023/01/16 22:54
  • 對抗能源危機!歐盟「天然氣限價」終敲定

    為紓解能源危機,歐洲各國竭盡所能找救兵,當中,極力擺脫仰賴俄羅斯能源的德國,剛在上周啟用全國第一座「浮動式液化天然氣碼頭」,預計一年可供電5萬戶家庭;德國最大的能源公司,也剛通過一項國家紓困,實質收歸國有。至於歐盟各國,則終於在周一敲定天然氣限價措施,以防止天然氣價格劇烈波動;但就在協議達成後,成員國之一的匈牙利強烈反對,俄羅斯當局也以警告回應!
    2022/12/20 19:54
  • 日本電力公司集體虧損 央求政府調高電費

    俄烏衝突引發全球能源危機,日本受創嚴重,燃料飛漲與貨幣貶值雙重打擊,使日本10大電力公司中,有9家盈收出現淨損,因此向政府央求調整電費上限。擔心漲價最終造成消費惡性循環,日本政府重新擁抱核電,有意放寬運轉使用年限,讓反應爐合法「超齡發電」。
    2022/11/30 19:52
  • 大陸與卡達簽訂27年天然氣供應長約 翁履中:雙贏契約

    全球能源危機未解,而正當各國都在急尋替代能源時,大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21日宣布,與卡達能源公司簽署為期27年的液化天然氣長期購銷協議,預計每年將從卡達進口400萬公噸液化天然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三個角度分析,第一個、『大陸』,在俄烏戰爭開打之後,大陸也受到能源供應的影響,故跟卡達簽下史上最長的天然氣合約,確保能源供應,而這跟亞洲國家在面對能源需求時,認為先鞏固能源需求,確保其他產業不會受到衝擊有關,所以在穩定能源供應之餘,錢不是問題,這也讓大陸在簽訂長約時毫不手軟。」
    2022/11/22 14:42
  • 不等歐洲!卡達供中國液化天然氣 雙方簽署27年長約

    國營卡達能源公司(QatarEnergy)今天宣布與中國簽訂長達27年的天然氣供應合約,並稱這是前所未見「最長期」交易。正當歐洲急忙尋找替代供氣來源,卡達卻加強與亞洲連結。
    2022/11/21 23:08
  • 加速與俄羅斯脫鉤? 歐盟自美國進口天然氣明年將大增

    歐盟執委會今天發布與美方會談的進展,預期2023年自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LNG)大幅增加,換算接近俄烏戰前歐盟自俄進口天然氣量。不過,外界懷疑價格、美國新增產能與歐盟接收設備是否足夠等問題。
    2022/11/08 08:57
  • 國際能源總署:世界首次陷入真正全球能源危機

    國際能源總署執行董事比羅爾指出,全球液化天然氣巿場緊俏和主要產油國減產,使世界陷入「第一次真正的全球能源危機」。
    2022/10/26 05:59
  • 北溪管線損壞 陸液化天然氣運輸船接單創新高

    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號、北溪2號管線損壞,讓橫跨大西洋的天然氣運輸量激增,生產LNG(液化天然氣運輸船)的大陸造船商,也從中獲利。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北溪1號、2號管線毀損,讓橫跨大西洋的天然氣運輸量激增,在市場極缺液化天然氣船情況下,大陸造船業躍上舞台。今年全球111艘液化天然氣船訂單中,南韓拿到83艘,大陸則搶到28艘訂單,創下歷來最佳接單紀錄。」
    2022/10/07 16:16
  • 不再看俄臉色!德建「浮動式」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北海(North Sea)沿岸1處迎風碼頭可說是德國最具戰略意義的工地,工人們正忙著興建德國第1座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
    2022/10/02 17:22
  • 保能源命脈!德總理蕭茲訪中東三國 簽天然氣協議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與俄國能源關係密切的歐洲,立刻陷入困境。為了尋求替代能源,德國總理蕭茲與企業代表團,週末前往波斯灣的沙烏地阿拉伯、阿聯和卡達訪問,簽下液化天然氣供應協議;德國已宣布籌備第五座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就是要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不過原本天然氣管線通往的德國小鎮,居民則站出來抗議政府放著管線不用,要求立刻啟動北溪二號管線。
    2022/09/26 19:54
  • 公主遊輪首艘LNG船 設計玻璃穹頂空中花園

    公主遊輪是嘉年華遊輪集團所屬領導品牌,將打造11艘液化天然氣(LNG)遊輪,首艘「太陽公主號」預計2024年初亮相,設計以玻璃打造多樓層的玻璃穹頂空中花園。
    2022/09/24 10:32
  • 制裁無效?俄羅斯以「大陸」為轉接點 對歐出售天然氣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全球能源價格飆漲,高度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國家更面臨能源危機,而冬季即將來臨,歐洲國家對於能源需求大幅增加,近期開始轉而向中國大陸購買液化天然氣,但隨著中俄關係越來越密切,俄羅斯似乎找到新的管道能讓天然氣再次進入歐洲。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俄烏戰爭導致歐盟正尋求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可能轉為從大陸取得供應,但實際上大陸一部分的天然氣仍來自於俄羅斯,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在冬季來臨前,歐洲的天然氣儲存已經到達80%,部分來自進口大陸的液化天然氣,就有外媒分析,中俄之間正在展開更廣泛的合作,變向讓俄羅斯的天然氣出口以『大陸』作為途徑,重新找到進入歐洲的管道。」
    2022/09/20 15:29
  • 共軍「海空封鎖」天然氣不足! 恐釀斷氣缺電危機

    共軍的環台軍演,讓台灣未來斷氣缺電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由於我國長期仰賴國外船運進口液化天然氣,現在因地緣政治風險,恐怕讓供應鏈中斷。能源專家就直言,2025年後天然氣將占整體發電一半,而現在台灣天然氣可以周轉的天數遠低於國際,全年平均只有13天,夏天安全存量甚至不到8天,隨著台海危機升高,能源供給令人堪憂。
    2022/08/06 23:16
  • 配合能源轉型!中油台中廠三期動土 每年供天然氣1千萬噸

    因應政府能源轉型,達到2025年燃氣發電占比50%的能源政策目標,台灣中油擴建台中廠液化天然氣儲槽,今(15)日舉辦「台中廠三期計畫液化天然氣儲槽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完工後預計可提升台中廠天然氣供應能力每年達1000萬噸。
    2022/07/15 17:33
  • 速斬俄羅斯天然氣供應 立陶宛為何敢開第一槍?

    12年前,任職立陶宛國營石油與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營運商Klaipedos Nafta的馬西尤利斯接獲一項新任務,這項任務的宏大目標,就是要結束立陶宛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2022/04/20 16:33
  • 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之際 大陸遭爆尋求低價 購買俄國天然氣

    烏俄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多數天然氣進口商因擔憂被貼上「挺俄」的標籤,紛紛避免購買俄羅斯天然氣,不過近日外媒卻爆料,中國大陸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商正在尋求以低價採購俄羅斯液化天然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媒報導,有些大陸進口商甚至考慮讓俄羅斯公司代替參加天然氣投標作業,以對外隱匿採購計畫,不過其實除了中國大陸,印度也在烏俄戰爭爆發後,大幅向俄羅斯採購至少1300萬桶的石油。」
    2022/04/06 15:29
  • 加油不用錢!芝加哥商人善捐汽油 總值百萬美金

    在俄羅斯總統普欽,威脅將對「不友善國家」,改用盧布進行能源交易後,讓德國相當緊張,建議成立一個預先警示的系統,以因應俄羅斯能源突然中斷。與此同時,卡達表示願意和德國協商,支援能源替代;美國也將擴大對歐洲的液化天然氣供應。只是全美各地,現在也為高油價所苦,芝加哥一名富翁,繼上周提供20萬美元的免費汽油後,這周再加碼100萬美元,一大早就引來長長排隊車陣!
    2022/03/25 19:52
  • 烏俄開戰能源拉警報 德「減少對俄依賴」分散天然氣來源

    俄國入侵烏克蘭為歐洲的能源安全拉警報,為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德國計劃分散液化天然氣的來源,加速興建接收站同時從卡達、美國、澳洲等國進口。
    2022/03/03 08:36
  • 烏蘭局勢緊張 日本宣布應美要求援歐天然氣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導致情勢緊張,為避免歐洲天然氣供應遭俄羅斯截斷,日本政府今天宣布,應美國要求,將支援歐洲部分液化天然氣(LNG)。
    2022/02/09 19:32
  • 烏俄衝突爆發恐切斷能源供應 「應美要求」日本擬援歐洲天然氣

    俄羅斯、烏克蘭緊張情勢升溫,憂關歐洲民生、經濟的能源供應也備受關注。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決定應美國要求,在確保國內供應無虞的基礎下,向歐洲提供液化天然氣,展現國際盟友間的合作態勢。
    2022/02/09 15:53
  • 三接遷至台北港恐釀11年電力缺口 經部:有航安疑慮

    藻礁盟呼籲三接可遷至台北港,經濟部今天回應,將有包括液化天然氣船停泊時航安、觀新藻礁生態保育及海管由大潭電廠進水口進入安全性等3大問題,且會出現11年電力缺口。
    2021/12/06 2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