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海外資產 結果共58筆

  • 美通過「沒收俄羅斯海外資產」法案 普丁盟友嗆:會報復反擊

    美國眾議院20日通過法案、允許沒收並出售俄羅斯在海外的資產,並將所得做為資金提供給烏克蘭,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好友、高階官員馬維彥科(Valentina Matviyenko)回嗆「俄羅斯將採取對應的報復措施」,並稱「歐洲人的損失將比我們更大」。
    2024/04/23 17:10
  • 恒大喪鐘響!港法院下令清盤「爛尾樓」苦主6百萬

    曾經是中國地產龍頭的恒大集團,因為超過2.5兆元人民幣的負債早已資不抵債,周一被香港法院發出清盤令,正式開啟資產清算過程。但由於香港法院破產清算的裁定,沒有辦法在大陸同時生效,而恒大主要資產卻都在中國大陸,因此清算的內容恐怕只能涉及海外資產,恒大集團CEO也因此能公開表示將繼續蓋房子、「保交樓」,以免6百萬「爛尾樓」苦主血本無歸。外界則擔憂清盤令可能會引發滾雪球效應,影響投資人信心,對整體經濟與資本市場帶來負面影響。
    2024/01/29 19:58
  • 加薩平民砲彈下求生 哈瑪斯高層海外爽住奢華旅館

    正當加薩(Gaza)遭到以色列包圍和不斷轟炸,數十萬平民與基層每天在砲火下球生存之際,《每日郵報》引述德媒與以色列駐美大使館消息,指責哈瑪斯(Hamas)高層卻躲在海外,手握鉅額財富和居住奢華旅館,爽爽地過著加薩民眾遙不可及的安穩生活。外媒點名4名高層,包含哈瑪斯實質領袖哈尼亞(Ismail Haniyeh)、政治局成員馬爾佐克(Abu Marzouk)和前政治局主席馬沙爾(Khaled Mashal),曝光他們在海外奢靡的生活。
    2023/11/07 12:40
  • 重建烏克蘭 歐盟將動用俄羅斯遭凍結資金

    俄羅斯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國家強烈譴責及制裁,大量海外資產遭凍結,今年輪值歐盟主席國的瑞典政府14日表示,俄羅斯被凍結的資金,將用於烏克蘭重建工作。
    2023/02/15 11:12
  • 租稅天堂也沒用!CFC新稅制明年上路 2大豁免門檻一次看

    被稱為海外反避稅殺手鐧,受控外國企業(CFC)新稅制預計明(2023)年上路,台商透過紙上公司的避稅手法將不可行,勢必要重新配置海外資產,透過整理適用情境以及2大豁免機制,建議台商檢視全球營運布局與投資架構。
    2022/11/20 11:55
  • 憂美國制裁!外媒:北京密召銀行高層盼守住海外資產

    俄羅斯今年2月下旬宣布對烏克蘭發動「特殊軍事行動」,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制裁,大量海外資產遭凍結。外媒報導指出,北京當局如今也因為擔心遭到美方實施同等制裁,緊急密會多家國內外銀行高層,討論如何保護其海外資產。
    2022/05/01 18:38
  • 祭核彈級經濟制裁 俄羅斯遭痛擊全球也遭殃

    面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大舉入侵,歐美國家祭出號稱核彈級的經濟制裁,把部分俄羅斯銀行踢出SWIFT,造成俄羅斯盧布大貶,同時凍結了俄羅斯央行大筆海外資產,直戳俄羅斯經濟市場的痛點,但專家也認為,這一系列金融手段不但造成高油價,更會助長通膨,全球都會受到衝擊。
    2022/03/01 14:39
  • 美疑挪用阿富汗資產 喀布爾民眾抗議 余文琦:「阿富汗人民」恐成最大受害者

    美國總統拜登11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解凍阿富汗中央銀行存在美國的70億美元海外資產,聲稱要將其中約35億美元分配給911事件受害者,另一部份則保留給自去年美軍撤離後,逃出阿富汗的流亡者,此舉引發喀布爾民眾不滿,紛紛上街抗議,大罵拜登是小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阿富汗政府一向都有在美國聯邦銀行存70億美金,這是過去20年來,美國和西方國家對阿富汗經濟援助的外匯存底,但自從塔利班重新掌權後,美國並不承認塔利班政權,所以誰能動這筆錢就成了爭議問題。」
    2022/02/18 16:50
  • 「潘朵拉文件」披露 董建華、梁振英涉隱匿資產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最新公布的「潘朵拉文件」,揭露全球三百多位政要、富商涉嫌避稅,其中首度披露香港兩名前特首,董建華和梁振英都有透過海外公司處理境外資產,獲利了解卻沒有依法申報。對此香港現任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的制度是信任申報人,不會重啟調查。
    2021/10/06 14:17
  • 「潘朵拉文件」全球大揭秘! 300政要海外偷置豪宅

    繼2016年巴拿馬文件後,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禮拜天又公布一份驚人的調查報告。這份資料,是全球六百多名記者,花了兩年時間調查,專門揭露全球政要,沒有公開的海外資產,被稱為「潘朵拉文件」。除了俄羅斯總統普欽,包括約旦國王、捷克總理、亞塞拜然總統等領袖,他們的海外秘密投資,全被攤在陽光下。
    2021/10/04 22:13
  • 下降頭?緬甸人咒軍政府 古廟前踩綠紙人

    緬甸政變第19天,加拿大和英國終於宣布將停止對緬甸金援,並針對軍政府官員祭出動結海外資產和旅遊禁令等制裁。只是在緬甸國內,反軍政府示威還在持續,仰光更出現駕駛集體放慢車速,希望癱瘓仰光交通,來表達訴求。
    2021/02/19 12:08
  • 「喬病床人之常情」黃琪承認冒名 不認詐

    本名黃照岡的黃琪,因為詐欺等罪遭起訴,下午三點法院召開移審庭!因為扮演十人,意圖詐騙中衛口罩,喬病房,騙取劉姓女富商近億元,犯後沒悔意,檢方起訴後,希望法官繼續羈押,找了兩位律師的黃琪,法庭上大多自己辯護,強調有問中衛付款方式,幫女富商處理海外資產,甚至介紹律師打官司,都有相關證據,似乎在解釋,自己沒有犯意,也沒觸犯重罪,想獲得法院交保裁定。
    2020/08/26 20:47
  • 發現王永慶新海外資產 王文洋告侵占遺產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二房長子王文洋,發現手足移轉王永慶生前設立公司持有台塑四寶股票和現金到「海景信託」而狀告侵占遺產。王文洋委任律師表示,王文洋並非要分遺產,而是要釐清。
    2019/07/30 12:56
  • 美伊緊張情勢升溫 川普下令制裁伊朗最高領袖

    為了回擊伊朗擊落美軍無人偵察機的行動,美國總統川普24日簽下行政命令,針對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還有多名高官實施經濟制裁,凍結他們的海外資產,川普同時表態願意和伊朗談判,但是伊朗方面並不領情。
    2019/06/25 12:48
  • 全球肥咖現蹤跡! 反洗錢下資金想回台

    全球反洗錢的浪潮之下,加上全球肥咖條款上路,讓海外資金幾乎無所遁形,充滿動盪的資金氛圍,也讓許多資產戶考慮讓金流回流台灣,根據統計目前滯留海外的台灣資金,大概有5兆之多,也讓不少銀行看準服務需求,推出對應的專屬服務。
    2019/01/16 23:35
  • 王健林清理海外資產 萬達集團進入倒數

    中國2017年大力防堵資本外逃,中國富豪、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隨後出清海外資產,並誓言將發展重心放在中國。最新進度是,萬達位於芝加哥、洛杉磯的物業已開始轉手,海外資產將告清空。
    2018/09/26 16:18
  • 外媒:海航求售60億美元海外資產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大陸海航集團正考慮出售位於紐約、倫敦和其他大城市的大批商業地產,總價值約60億美元。這和海航近幾年大舉收購的局面形成鮮明對比。
    2017/12/19 14:47
  • 【赦扁路徑】扁家價值1億元裸鑽 為何被發現

    前總統陳水扁家除了匯往海外資產12億餘元遭查扣,另在國內也有數億元資產被查扣,其中最特別的是有75顆市值1億餘元的裸鑽及翡翠,最大的鑽石為5克拉,均有保證書,這些裸鑽及珠寶是特偵組2008年,從扁家友人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家中西裝口袋及保險箱等地搜出,目前由台北地檢署保管中,但若將來扁獲特赦,即可能得發回當事人。
    2017/06/07 04:40
  • 以國民黨遺留財富設局 9萬陸民受騙

    中國大陸公安部表示,破獲一個以包括國民黨遺留大陸與海外資產、各朝代民族資產解凍設局詐騙的犯罪集團,並逮捕44名嫌犯。這宗詐騙案件受害者人數多達9萬3000人。
    2017/05/26 10:26
  • 快訊/涉嫌行賄崔順實 南韓檢方將起訴李在鎔

    國際最新消息,南韓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因為涉入南韓總統朴槿惠的閨密門事件,確定將遭到檢方起訴,南韓檢方將以挪用公款、隱匿海外資產、行賄等罪名起訴李在鎔及三星4位高層主管,根據南韓檢方調查,三星集團涉嫌向崔順實行賄430億韓元,相當於台幣11.6億元,並將在下週一舉行調查發布會。
    2017/02/28 15:57
  • 「深港通」12/5上路 是否影響台股受矚!

    眾所矚目的「深港通」下週一正式開通,大陸證券專家表示,深港通的開通對於大陸投資者,對香港股市的定價權可以進一步提升,對於高淨值客戶的海外資產配置,又多了一個投資管道。
    2016/11/28 12:56
  • 台灣企業海外資產10兆 課稅難!

    巴拿馬文件揭露多國政要利用,境外公司隱匿財富,除了避稅之外甚至還有像是假外資炒股,或洗錢來隱匿不法所得,其實企業藏在海外,不匯回課稅的錢有多少?依照目前上市櫃和公開發行公司海外子公司的期末投資餘額超過10兆,再加上台灣認列的海外子公司若有收益沒有匯回台灣,政府也很難課到稅,而國際財務資深規劃師劉韋廷直言,巴拿馬政府跟中華民國儘管有邦交,但若要求揭露名下的企業公司未必會配合。
    2016/04/06 21:40
  • 冰島總理涉瞞海外資產 萬人示威籲下臺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昨天公布1150萬份巴拿馬律師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的外洩金融文件,揭露全球12名現任或卸任國家領袖涉及跨國避稅甚至洗錢,包括冰島總理甘勞格森和妻子,遭到指控利用境外公司隱藏數以百萬美元計的投資,結果引發大批群眾在冰島國會外示威要求總理辭職,但他堅決不下臺。
    2016/04/05 11:57
  • 冰島總理涉瞞海外資產 萬人示威籲下臺

    因為外洩的「巴拿馬文件」顯示,冰島總理甘勞格森和妻子涉嫌利用境外公司隱藏數以百萬美元計的投資,引發大規模示威。
    2016/04/05 07:17
  • 20筆地產剩2房 蔡信託4千萬「築防火牆」

    攤開蔡英文這20年來的財產申報,早年學者時期持有土地就多達20筆,還有價值上千萬的美國房產跟國外股票,可是到了2000年當上陸委會主委容易被做文章的海外資產全沒了,土地也只剩3筆,理財方式更保守改買政府公債,直到現在參選總統剩下2筆房產,還揹了千萬房貸,另外4400萬元存款跟有價證券全都信託處理,連公債都沒了,存款跟證券拿去信託,看得出蔡英文刻意築出一道「財產防火牆」。
    2015/12/10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