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法醫所 結果共19筆

  • 廚師手「僅媒介」 台大法醫所:毒來源「食材」

    台北市政府今天(2日)公布台大法醫研究所檢驗結果,的確從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證實毒素就在廚房裡;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隨即在臉書透露,其實衛福部不只盯上A13店,還在他的建議之下,於3月30日配合檢警前往「廚師家中」做環境採檢。
    2024/04/02 19:22
  • 寶林廚師手部毒素「比台積電晶片小」 台大法醫所:30年首見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有最新進展,廚師的手部檢體呈現米酵菌酸陽性。台大法醫所副教授兼所長翁德怡今(2)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米酵菌酸不是病毒,是一種毒素。由於廚師手部測到的毒素定量不是很容易,目前推測起來,大概是每毫升1奈克左右,「10的-9次方,比台積電做的晶片還要小的東西。」直言從醫30年來第一次見到米酵菌酸。
    2024/04/02 16:45
  •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法醫所:毒素確實存在於店家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有最新進展,台大法醫學研究所昨天採檢由北市提供的環境及生物跡證剩餘檢體,均呈米酵菌酸陽性。該所副教授兼所長翁德怡今(2)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之前認為寶林茶室食物中毒跟遠百信義A13的店有關係,但是又沒有直接證據,現在測出廚師手部陽性,「可以證實米酵菌酸曾經出現在寶林茶室,也可以跟中毒案件連結起來。」
    2024/04/02 15:03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醫曝洗手不易清3原因 、懷疑砧板是地圖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今(2)日有案情又有重大進展,在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為什麼廚師的手還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並解讀3大原因,直言「就算是極微量都驗的出來。」
    2024/04/02 13:13
  • 寶林中毒案4重症「腎功能」喪失恐需換肝 大食代開放退費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造成2死、4重症,北市府今(4/1)在記者會上表示,4位重症者可能需要換肝,且都沒尿液,顯示腎功能消失,病況仍危急。由於衛福部檢驗的35項樣本都是陰性,北市將就後續採檢的生物跡證,委託台大法醫所協助檢驗。同時遠百大食代也公布退費方式,3/17~3/25曾至「寶林茶室A13信義店」用餐的顧客,可持發票及身分證辦理退費。
    2024/04/01 15:53
  • 死者驗米酵菌酸 標準品「彰基院→台大法醫所」

    全台灣的死亡案件,如果要進一步的相驗或解剖,檢體就會送到法醫研究所來檢驗。而這一次的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但台灣過去不曾出現過,所以沒有標準品。這次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給台大法醫研究所。而專家表示,米酵菌酸對於細胞是無差別攻擊,只要1到1.5毫克劑量,就可能致命。
    2024/03/29 12:57
  • 日本法醫解剖台上見證「不平等的屍體」 揭露階級殘酷

    屍體會說話,法醫所看到的不只是案情蛛絲馬跡,也看見社會底層祕密;日本法醫西尾元書寫「不平等的屍體」一書,從解剖台上洞見殘酷階級問題,中文版近期在台上市。
    2024/01/29 15:47
  • 5億高中生「死因墜樓」非他殺?高大成4證據轟夏男:從頭到尾說謊

    5億高中生命案疑點重重,死因日前出爐,法醫所研判為「高處墜落」。對此,法醫高大成找到4大證據,直轟夏男從頭到尾都在說謊。
    2023/06/09 09:38
  • 失蹤1年多…日本海灘無名屍竟是台漁民 靠1根骨釘終回家

    去年11月,日本五島市海灘發現一具無名屍,因右大腿骨的螺釘僅銷往台灣等地,日警透過刑事局請法醫所比對DNA等,查到身分為失蹤的澎湖漁民,家屬日前赴日認領遺體順利返國。
    2022/11/23 09:39
  • 遲到30年的團圓 法醫所助無名屍找到回家路

    法醫研究所冰存無名屍DNA共3300件,組長林俊彥說,案件背後都是令人鼻酸的故事,許多無名屍是社會邊緣人、經濟弱勢者,小組成員「積陰德」戮力不懈,助無名屍找到回家路。
    2021/02/09 15:02
  • 黃芳彥死訊真相 洛杉磯法醫:開槍輕生

    因為涉及陳水扁前總統國務機要費,潛逃美國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在美國傳出死訊。根據TVBS特派記者取得洛杉磯橘郡法醫辦公室的最新消息,目前遺體已經完成解剖,證實黃芳彥死因是開槍輕生,死因沒有可疑之處。他的遺體是在美西時間27號中午12點41分被發現的,黃芳彥車子停在一個商業大樓後的停車場,黃芳彥本人則陳屍在車內,目前他的遺體仍在法醫所,毒物報告部分,還需要好幾個月才會出爐。
    2021/01/29 07:19
  • 快訊/弒母案無罪 判決書揭「法醫所、台大醫」報告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因為吸毒後砍殺母親37刀,還將遺體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在上星期判決無罪,但當時判決書還沒有出爐,合議庭在校對過後,今天下午完整公布,判決書內除了針對,因為梁姓被告毒品卡西酮原因,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發作,適用刑法第19條第一項,因此不罰,也將一直沒有曝光的精神鑑定部分,包括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臺大醫院所作的精神鑑定報告也一併公布。
    2020/08/26 16:54
  • 弒母案二審畫錯重點 法醫所:精神喪失較不可能換4凶器

    桃園弒母斷頭案二審改判無罪,引各界譁然,台灣高等法院2度發布Q&A(問與答)釋疑,但仍遭外界質疑。法醫研究所和高院針對被告精神喪失認定上再度槓上,法醫所更直批高院「畫錯重點」
    2020/08/25 09:55
  • 深夜急回應弒母案 法務部官員:法醫所未做精神鑑定

    桃園弒母斷頭案二審改判無罪引起全國譁然,台灣高等法院昨(21)日發布7點問答釋疑,然而法務部官員深夜卻回應,法醫所未進行精神鑑定,為免外界誤會必須澄清。
    2020/08/22 09:18
  • 北部女過世前曾發燒 北檢:將依流程送驗武漢肺炎

    北檢日前接獲女子死亡相驗案,經台北市衛生局回覆無法檢疫,考量女子死前曾發燒、同事近期自國外返台,已依流程通報法醫所,將解剖採樣送驗,釐清死因是否與武漢肺炎有關。
    2020/02/27 12:34
  • 出生兩月即失聯! 法醫所17年後助團圓

    新生兒失蹤17年後重回家人懷抱!台中有一名少年在2個月大的時候失蹤,家人遍尋不著,17年來媽媽不放棄透過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採集母親檢體,比對全台2萬多筆資料,在桃園家防中心終於找到特徵相符的少年。
    2019/06/13 13:59
  • 另類送行者!靈鷲山與法醫所辦法會 火化4000亡者臟器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1998年成立後,承辦各地檢署的刑案死因鑑定,案件結束後留存約4,000位亡者臟器檢體未被領回,為了表示對生命的尊重並讓亡者一路好走,昨(30日)與靈鷲山共同舉辦法會,在心道法師的支持下,由5位法師帶領約50位蓮友誦經超薦,法醫研究所所長涂達人帶領法醫師及主管全程參與法會,儀式結束後隨即將檢體火化,骨灰則採植葬方式安葬。
    2018/08/31 09:29
  • 遊覽車翻車案 初判司機死因肺挫傷

    國道5號遊覽車翻車造成33人死亡,士林地檢署今天晚間指出,肇事司機康育薰經解剖,初步認定死因是肺挫傷,部分臟器採樣送交法醫所化驗。
    2017/02/14 19:21
  • 中士右手無火藥 前法醫所長指非自殺

    空軍中士蔡學良的冤案,最近有位法醫研究所前所長李俊億指出,蔡學良不是自殺,讓案情露出一絲曙光,李俊億認為屍體頭部槍傷傷口太小,和步槍所會造成的開放性創傷不符,另外死者右手如果有扣板機應該也會驗到火藥殘跡,卻沒有,恐怕扣下板機的是另有他人,另外子彈從上牙齦射入,應該是槍頂牙齦而非口含槍管,蔡學良的母親多年為兒子冤案奔走,現在要提出李法醫的報告希望能重啟調查!
    2014/09/30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