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沖之鳥 結果共44筆

  • 過勞?海保機長意外前日飛7小時「監視大陸船」 日當局要查

    日本航空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降落時,衝撞進入跑道的海上保安廳飛機,導致5名海保廳職員死亡、機長重傷。日媒最新報導指出,海保機的機長在意外前一天,還駕駛其他機型飛機,在日本最南端的沖之鳥島附近飛行約7小時,監視是否有中國的公務船出沒。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將確認該機長當時的健康狀況。
    2024/01/06 17:51
  • 怪獸之王海中現蹤?日本海底地形以「哥吉拉」命名

    在《哥吉拉》系列電影中,哥吉拉從海中登陸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然而,日本海底深處竟然真的有哥吉拉存在。距離日本最南端沖之鳥島東南方約6百公里處的海底地形,去(2022)年被日本政府命名為「哥吉拉巨大窗欞構造地形區(Godzilla Megamullion)」。近日在海底地名相關的國際會議上,以哥吉拉14個身體部位命名的地形名稱也被認可。日後將在航海圖或論文等正式文件中使用。
    2023/02/16 16:58
  • 北海道小島消失?!日本領海恐縮水

    距離日本北海道北部海岸約500公尺的小島,恐怕讓日本主權領海及經濟海域縮水。這個30多年前發現的小島,原來海拔平均高度140公分,面積不過小學游泳池一般大,5年前才正式登記為島嶼,一旦漲潮時得浮出海面的「島」不成立,日本領海就得退縮回岸邊,日本官方緊急派員到現場,用聲納進行調查。
    2019/06/07 20:00
  • 蔡英文直播別擔心主權 立委:漁權都捍衛不了還談主權?

    總統蔡英文在深夜開直播,其中提到「只要蔡英文做總統,你們不用擔心我們的主權」。立委許淑華以沖之鳥礁為例反問,「當時的那個爭議的時候你連漁權都捍衛不了,你捍衛什麼主權?」
    2019/05/07 21:53
  • 台日漁權爭議 海委會主委:沖之鳥是礁

    台日對「沖之鳥」議題無共識,漁權爭議難解。泛藍立委今天就此議題質詢認定看法,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答詢說,沖之鳥是「礁」,重疊經濟海域應協商。
    2018/05/23 12:25
  • 「沖之鳥」漁權 台日有歧見但同意持續對話

    第2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今天閉幕,有關「沖之鳥」議題,外交部表示,雖然雙方仍有歧見,但同意在維持作業安全及漁業資源養護原則下,就漁船在附近海域作業持續進行對話。
    2017/12/20 14:25
  • 沖之鳥爭議 李仲威:漁民捕魚沒問題

    海巡署長李仲威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列席報告時,不少立委聚焦沖之鳥爭議,漁民現在可否至沖之鳥捕魚?李仲威說,當然沒問題,假使漁民遇到不公平事情,願意負責。
    2017/03/08 11:36
  • 藍綠委聚焦沖之鳥 漁業署:台日「有默契」

    下個月就是沖之鳥的漁季,漁民捕魚的權力沒有保障,這3天舉行台日漁業協議,竟然沒把沖之鳥漁權排入議程,漁民沒有保障,藍營立委大罵態度碰到日本就轉彎,不過漁業署稱雖然和日方沒有協議,但雙方有默契。
    2017/03/02 12:25
  • 沖之鳥水域捕魚 漁業署:台日已有默契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進行業務報告,沖之鳥水域漁權持續受到關注。林聰賢重申,會持續跟日本協談爭取漁權。漁業署並說,到沖之鳥捕魚,台日間已有默契。
    2017/03/02 12:03
  • 台日漁業協調會 藍委要求談沖之鳥爭議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表示,台日漁業協議第6次協調會今天起在日本召開,政府有責任捍衛漁權,不能對日退縮,沖之鳥礁爭議一定要主動提出,漁民關心能否到周邊海域捕魚。
    2017/03/01 12:49
  • 漁業署發文要求避開日船 漁民嘆:難過

    遼寧艦才剛離開台灣海峽,沒想到東部海域又出事!針對沖之鳥礁漁權爭議,跟日方都還沒談妥,漁業署竟然先發文要當地漁民,看到日本公務船「先行避開」,讓漁民直呼「怎麼又來了」,對政府不護漁,直言很難過。
    2017/01/13 11:43
  • 快訊/海巡「巡護7號」啟航 前往沖之鳥護漁

    最新消息,海巡署船艦「巡護7號」已經在今天下午啟航,前往沖之鳥海域巡護展開護漁作業,海巡署表示,是接獲漁業署緊急通報,我國漁船在沖之鳥海域作業,日本海上保安廳將前往執法,海巡署將出動護漁,確保漁民安全。
    2017/01/12 17:21
  • 林全:政府對沖之鳥漁權立場非常堅定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政府對於漁民在沖之鳥海域漁權的立場非常堅定,要利用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傳達立場,也希望找到解決方案,這只是開始。
    2016/11/01 10:46
  • 民調/蔡總統滿意度下滑至39% 略低馬就職百日

    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新政府執政將在周末滿一百日,蔡總統及新政府這段期間,面臨眾多問題。對外,有沖之鳥海域、南海仲裁案等;對內,有桃機淹水、雄三飛彈誤射事件、空服員罷工等事件;而兩岸關係方面,溝通減少,關係趨冷,陸客減少不時被討論。而內閣團隊在處理問題時,不時發生失言風波,也受到批評。
    2016/08/25 15:24
  • 台日談「海洋事務」避沖之鳥議程? 漁民憂斷生計

    下週四28日將要舉辦台日首次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漁民最關心的沖之鳥礁議題,傳出因時間不足為由,議題可能因此被拿掉,引發漁民不滿。
    2016/07/22 12:23
  • 蔡就職將滿月滿意度47% 比馬同期高6%

    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新政府在520正式執政,至今已近一個月,行政團隊力拼有感政策,但部分政策產生爭議,如沖之鳥海域處理、端午連假取消國道夜間免費、重啟核一等,而內閣團隊成員發言也不時被認為失言。蔡英文總統就職至今近一個月的表現,民眾整體評價如何?TVBS民調中心最近調查發現,對於蔡總統的表現,有近半數(47%)民眾表示滿意,18%民眾不滿意,另外三成(35%)民眾沒有表示意見。與蔡總統就職前(5月12日)調查相較,蔡總統滿意度上升7個百分點(40%:47%),但不滿意比例也增加了4個百分點(14%:18%)。同為就職滿月時的調查,蔡總統滿意度(47%)雖較2008年馬英九就職滿月時(41%)高6個百分點,但明顯低於陳水扁2000年滿月時的滿意度(77%)。交叉分析顯示,民進黨認同者七成以上(79%)滿意蔡總統的表現,僅3%不滿意;國民黨認同者則有52%感到不滿意,僅16%滿意。中立民眾者則是滿意的比例高於不滿意(37%:11%),但有半數以上(52%)沒有表示意見。
    2016/06/17 12:39
  • 沖之鳥「稱礁有爭議」 謝駐日「總統沒託帶話」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9日前往日本出任駐日代表,笑稱自己不會橋牌、品酒等外交官技巧,向來能言善道的他,鏡頭前明顯收斂許多,謝長廷直言沖之鳥「稱礁會有爭議」,又強調福島災區食品是否輸台,應該盡快有個標準,新政府是否親日,由新駐日代表言行可見一斑。
    2016/06/04 17:21
  • 民調:73%民眾不贊成開放瘦肉精美豬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但遭國民黨立委杯葛佔據主席台,提出「保護沖之鳥漁民捕魚、不進口瘦肉精美豬、拒絕日本福島災區食品進口」等訴求,並要求林全簽署承諾書。立法院外也有豬農及民眾抗議反對美豬進口,是否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議題,引發關注。蔡總統曾提及可參考日、韓標準,開放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美豬進口,但國內豬農不准使用。行政院表示在沒有完整的風險評估前,反對國內、外豬肉含瘦肉精,所以暫不討論美豬開放。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民眾對於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有高達73%表示不贊成,只有6%表示贊成,21%未表示意見。與105年4月調查結果相較變化不大,不贊成美豬進口的比例略增3個百分點(70%:73%),贊成的比例則略減2個百分點(8%:6%)。若蔡英文政府未來計劃開放美豬,能否做好配套,改變民眾態度,值得觀察。
    2016/06/02 17:45
  • 藍委贈「護漁保台」匾額 葉俊榮尷尬收下

    內政部長葉俊榮說沖之鳥是「礁」,這番言論讓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大讚葉俊榮很有guts,還號招漁民到立法院贈送「護漁保台」4個字的匾額以及感謝狀給他,甚至還說葉俊榮是現在內閣當中唯一一個「不賣台的」閣員,讓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覺得很矛盾,因此上台後狂酸「怎麼會說我們賣台,真是笑話」。
    2016/06/01 18:54
  • 沖之鳥礁發言有guts 徐榛蔚贈葉俊榮匾額

    內政部長葉俊榮說沖之鳥是「礁」,這番言論讓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在內政委員會大讚葉俊榮很有guts,還號招漁民到立法院贈送匾額還有感謝狀給他。
    2016/06/01 13:57
  • 政院記者會:沖之鳥片面宣示只會持續衝突

    行政院長林全5月31日赴立院備詢,遭到國民黨杯葛無法上台。針對國民黨團提出的沖之鳥、美豬、日輻射食品三大議題,6月1日行政院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農委會、衛福部高層出席說明。最後由發言人童振源總結,他表示無論美豬或輻射食品,政院對食品安全堅持決不退讓,由於牽涉到專業科學評估,一定會最好把關;另外關於沖之鳥,因事涉漁權爭議,最好方式是透過外交協商,片面宣示只會持續衝突,無法維護漁民權益。
    2016/06/01 11:08
  • 沖之鳥到服儀解禁 民調:新政府政策未獲多數民眾認同

    蔡英文總統520上任,新政府正式執政至今僅12天,但多項新的政策及做法,卻已經產生爭議。TVBS民調中心針對上周發生的各項爭議進行調查發現,民眾對於交通部取消端午節期間夜間國道暫停收費,有56%不贊成,高於贊成的33%。對於教育部禁止學校以服裝儀容規定處罰學生,民眾不贊成比例也高於贊成(47%:39%)。同時,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將廢止103年微調課綱,民眾看法也呈現分歧,有36%不贊成、31%贊成。新政府對沖之鳥海域爭議的處理也看法不一,有23%滿意,24%不滿意,多數(53%)仍在觀察,未表意見。而行政院長林全甫上任就決定撤回對佔領行政院126人的告訴,雖然有45%贊成,但也有40%不贊成。調查結果顯示,新政府多項新的政策及做法,目前並未獲得多數民眾認同,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新政府未來在新政策的推展上,能否獲得多數民眾認同,值得關注。
    2016/05/31 14:51
  • 卸任後「第一次」馬衝宜蘭挺校慶 小學生嗨

    馬前總統卸任後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參加宜蘭中山國小校慶,現場有獎徵答「誰寫出第一本蔣渭水傳」,不算簡單的題目還是有小學生答對並上台領獎,面對新政府不表態沖之鳥「是島還是礁」,馬前總統只說「社會自有公評」。
    2016/05/28 13:24
  • 「日軍艦不退我護漁艦不退」 海巡署長:護到底

    新科外交部長李大維首度到立法院報告,要推動「元首外交」他直說好緊張,但上了備詢台,面對外界質疑新政府對沖之鳥立場鬆動,影響漁民權益,李大維保證漁民不受影響,強調台日雙方預計7月展開協商;海巡署長更承諾只要還有日本軍艦在沖之鳥200海浬內,我護漁船艦就不會撤離。
    2016/05/25 23:58
  • 政院:護漁艦船未撤 沖之鳥擬納年度公海巡護

    面對外界質疑新政府撤回沖之鳥海域的護漁行動,行政院在晚間發出聲明稿表示並未撤回艦船,巡護任務仍依既定規劃持續,並且將沖之鳥海域納入年度公海巡護,確保台灣漁民的權益。
    2016/05/25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