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委聚焦沖之鳥 漁業署:台日「有默契」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陳正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2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12:50

下個月就是沖之鳥的漁季,漁民捕魚的權力沒有保障,這3天舉行台日漁業協議,竟然沒把沖之鳥漁權排入議程,漁民沒有保障,藍營立委大罵態度碰到日本就轉彎,不過漁業署稱雖然和日方沒有協議,但雙方有默契。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沖之鳥的默契,有什麼默契?」

台上立委質詢不分藍綠,關注台日漁權,到底漁季要開始,捕魚會不會又爆發爭議?

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大家也有默契,但是細節還需再談,好啦,默契就是點頭不語。」
 

直說溝通有效果,但是能不能去,漁業署保證雙方有默契,不過藍營不可不買單。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逢日必軟,碰到日本我們態度就軟趴趴的。」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跟孔委員報告,102年定下的台日漁業協定,當時的規範就是這樣。」

台日漁業協議委員會第6次例行會議進行中,3月1日-3月3日沒排入沖之鳥礁議題,國民黨立委直批實在太離譜。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我們的主權跟我們的漁權,在新政府的情況下,我們覺得過度的媚日。」

沖之鳥的漁季每年大約從4月到6月,不到一個月,這回沒排議題,新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只說會爭取最好籌碼。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我們一定要請海巡的護漁行動到位,那到位以後,過去的模糊爭議的部分就會減少。」
 

台日會談要透過各方管道,只不過最直接的台日漁業協議沒辦法在正式會議上溝通,默契在哪裡?會不會重演捕漁爭議?農委會的承諾一個月後得交出成績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沖之鳥#漁季#媚日#漁民#捕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650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