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73%民眾不贊成開放瘦肉精美豬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開放瘦肉精美豬:73%民眾不贊成,僅6%贊成,21%未表意見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但遭國民黨立委杯葛佔據主席台,提出「保護沖之鳥漁民捕魚、不進口瘦肉精美豬、拒絕日本福島災區食品進口」等訴求,並要求林全簽署承諾書。立法院外也有豬農及民眾抗議反對美豬進口,是否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議題,引發關注。蔡總統曾提及可參考日、韓標準,開放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美豬進口,但國內豬農不准使用。行政院表示在沒有完整的風險評估前,反對國內、外豬肉含瘦肉精,所以暫不討論美豬開放。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民眾對於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有高達73%表示不贊成,只有6%表示贊成,21%未表示意見。與105年4月調查結果相較變化不大,不贊成美豬進口的比例略增3個百分點(70%:73%),贊成的比例則略減2個百分點(8%:6%)。若蔡英文政府未來計劃開放美豬,能否做好配套,改變民眾態度,值得觀察。

國民黨認同者91%不贊成美豬進口;民進黨、時代力量認同者及中立民眾不贊成比例也高達七成左右

交叉分析顯示,國民黨認同者不贊成美豬進口的比例高達91%,僅4%贊成進口;民進黨認同者,不贊成比例有72%,贊成的僅6%,另有21%沒有表示意見。中立民眾也有近七成(69%)不贊成開放美豬進口,僅6%贊成。顯示,民眾不分藍綠,對於美豬的健康風險有不小的疑慮。

64%民眾不贊成開放進口日本福島食品,18%贊成,19%沒有意見

311東日本大地震時,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造成福島及鄰近區域的輻射汙染,影響農產品及相關食品。我國立即禁止日本核災縣市的食品進口,之後更進一步要求日本輸入的食品,必須附上官方產地及輻射安全證明。而近期日本媒體報導,我國政府將解除禁令,但衛福部長林奏延否認解禁。有專家認為,我國食品輻射安全容許量標準是全球最嚴格的,只要輸入食品在安全範圍內應可解禁。詢問民眾贊不贊成政府開放日本福島及附近區域的食品進口?調查發現,有64%民眾表示不贊成,比例明顯高於表示贊成的18%,另有19%沒有意見。交叉分析顯示,民進黨認同者,不贊成比例有66%,明顯高於贊成的20%;國民黨認同者高達七成以上(76%)不贊成,贊成比例僅16%。中立民眾也是不贊成比例明顯高於贊成(60%:17%)。整體而言,民眾對我國是否開放日本福島等核災縣市食品進口,目前仍多持反對態度。

製圖表/鄭勝元、蔣蕓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肉精#福島#核災#美豬#輻射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65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