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水庫水質 結果共16筆

  • 水情嚴峻! 蘭潭音樂噴泉2/3晚間起暫停演出

    入冬以來降雨量稀少,仁義潭與蘭潭水庫水位僅剩四成五,水情嚴峻,其中蘭潭水庫水位為68.4公尺,已經接近蘭潭音樂噴泉的正常展演水位警戒標準68公尺,為了避免水位過低,造成音樂噴泉設備吸入潭底泥沙及因擾動泥沙影響水質,蘭潭音樂噴泉定於112年2月3日(星期五)起,暫停水舞表演。
    2023/02/03 17:06
  • 軒嵐諾颱風來襲!千萬別用這容器存水 漂白水清洗防細菌

    中颱「軒嵐諾」持續逼近台灣,全台雨勢越來越大,氣象局已發布海上與陸上颱風警報。颱風來襲常造成水庫水質混濁,該如何存水才能確保水質乾淨可用呢?
    2022/09/03 10:50
  • 有片/好樣的!全台第二大翡翠水庫 蓄水量、水質全台第一

    翡翠水庫是全台第二大水庫,水面終年碧綠,而且在國際上衡量水體優養化現象的卡爾森指數,連八年小於40,表示水質優良。而且蓄水量也是全台第一,氣象專家表示,翡翠水庫除了靠颱風,東北季風的降雨也有很大幫助,讓翡翠水庫的水量,都能保持一定水準。
    2021/06/21 23:08
  • 「家在水庫旁」卻無自來水! 竹山7里「爭水權」

    南投雲林交界的「湖山水庫」試營運已經1年多,竹山鎮有7個里被劃入「水庫水質保護區」,有高達8成以上的住家沒有自來水可飲用,當地民眾不滿,要發起「爭水權」行動。
    2018/04/15 09:46
  • 守護水資源 環團訴求確保鯉魚潭水質

    響應聯合國訂定的世界水資源日,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到台中市政府陳情要求確保鯉魚潭水庫水質,並將士林壩上游劃設為保護區。對此,台中市水利局說,將轉達中央評估檢討。
    2017/03/19 14:38
  • 石門水庫水質11年來最差 危400萬人

    水庫水質拉緊報!環保署針對全台20座水庫進行第3季水質監測,結果發現全台有6成5水庫惡化,其中供應全桃園縣及新北市板橋、新莊等地共400萬用戶的石門水庫,水質優氧化情況嚴重,創11年來水質情況最差;北區水資源局表示,水質優養化,主要是受到暑假期間,石門水庫上游拉拉山等觀光景點,遊客量增加汙染影響。
    2012/10/13 13:11
  • 熱效應!藻滋生 石門水庫水質拉警報

    石門水庫水質拉警報了嗎?北區水資源局從空拍圖發現,石門水庫上下游顏色分兩截,上游呈現綠色,下游是藍色,驚覺不對勁,檢驗之後更發現,上游水質藻類繁殖,而人喝過多這種「藻類水」,會危害人體的肝臟和消化器官。
    2012/07/14 13:28
  • 北邊低南邊貴 新北水價一區兩制

    新北市的水價,真的一市兩制嗎?我們從新北市蘆洲地區來看,靠近台北市的民眾,喝到的是翡翠水庫的水,靠近南邊的那一側,則由石門水庫供水,但長久以來,使用石門水庫水的民眾,水價1度要比另一端的民眾貴2元,他們也說水質明顯比較差;不過自來水公司強調,石門水庫的供水品質,都符合標準,水價則是因為由2個不同體系經營,才會產生價差,暫時沒有辦法降價。
    2012/05/05 13:42
  • 漲價!電廠自製冰貴2元 10元仍有找

    近來物價漲聲飛漲,就連號稱最便宜的冰,新北市桂山電廠自產的「枝仔冰」,都不得不跟著漲價,從1支6、7元,漲到8元1支,不過因為10元有找,再加上電廠靠近水庫水質好,做出來的冰甘甜爽口,民眾還是照樣買單。
    2012/04/01 19:35
  • 新北同街不同水費 水質差卻更貴

    您知道家中用的自來水,來自哪一個水庫嗎?現在有議員踢爆,新北市中和、永和、三重交界處,同街不同水,可能自家用的是翡翠水庫,但對面鄰居,用的卻是石門水庫,水質有差,水費更有差,儀器檢測出石門水庫水質較差,但是用1度來計算,跟翡翠水庫就差了約3元,居民同樣都住在新北市,卻得到「差別」待遇。
    2011/07/18 12:51
  • 飲水受污染?仁義潭水庫群魚暴斃

    嘉義仁義潭水庫驚傳有大批魚群暴斃的現象,將近5百尾的鯉魚漂浮在水庫沿岸,工作人員一早出動處理,初步判斷,這些死魚都是同一種類、大小也差不多,應該是有人蓄意放生,但魚群不適應水庫水質,才會集體暴斃!
    2007/07/01 11:33
  • 石門水庫水質近強鹼? 儀器搞烏龍

    台北人喝的水是強鹼?有環保團體發現,供應大台北地區民生用水的石門水庫,水質酸鹼值飆高到pH值11,幾乎和清潔劑的酸鹼值一樣,環保團體立刻向水資局投訴,後來發現是監測儀器故障烏龍一場。
    2007/06/26 12:25
  • 〈獨家〉放生肇禍!翡翠水庫水質受污染

    大台北地區水質恐將出現危機!原因是居然有許多宗教團體跑到翡翠水庫上游違法放生,嚴重影響水庫生態,現在翡翠水庫多了很多原本不存在的外來魚種,水質也因此受到影響,翡翠水庫決定祭出重罰,否則明年開始,大台北地區民眾會喝到什麼樣水質的水,沒人敢保證。
    2005/04/08 19:07
  • 翡翠水庫汲水區 垃圾漂流木一堆

    主要供應台北市以及北縣新店等地區的翡翠水庫,位於汲水區的北勢溪,幾次颱風後嚴重堆積垃圾,至今仍未完全清理,導致水質發臭,嚴重影響水庫水質!
    2004/10/09 17:41
  • 搶水! 桃園民眾擠進賣場 搶購礦泉水

    艾利颱風導致桃園地區的水庫水質濁度過高,到現在還有近60萬戶無水可喝,民眾都到大賣場搶購礦泉水,也到五金行狂買水桶儲水,沒水可用大家是抱怨連連,不過要供水,桃園民眾恐怕得再等2、3天。
    2004/08/28 11:59
  • 水庫含微囊藻毒 曾文、牡丹逾WHO標準

    根據國內一份水庫水質的調查報告,包括翡翠、曾文等9座水庫裡檢測出含有微囊藻毒,其中曾文和牡丹這2座水庫微囊藻毒的含量超過世衛標準的2倍,醫生表示,長期飲用含有微囊藻毒的水,將可能誘發肝癌。
    2004/06/03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