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氣候行動 結果共25筆

  • 碳交所攜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 共同面對氣候行動

    史瓦帝尼證券交易所(ESE)3月4日與碳交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碳交所總經理田建中表示,除了建立雙邊碳權市場的連結與互動交流,更加強化兩國的關係;未來史國在台灣上架的交易,最可能的是以綠碳、黃碳為主的自然碳匯。
    2024/03/05 09:49
  • 企業淨零減排! CDP推出中小企業問卷 提升氣候行動力

    台灣企業多為中小企業,未來氣候行動的合作重心也轉移至上游原物料公司與中小企業,CDP將於2024年推出中小企業問卷,而鼓勵中小企業參與揭露也將成為CDP的重點策略領域。
    2023/12/20 11:15
  • 葉欣誠:COP28氣候成績盤點 企業未引領減碳路漫長

    COP28氣候變遷會議即將進入尾聲,各國交出八年以來的第一份全球氣候行動成績單,外界預期目標恐怕難以達成。師大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接受T閱讀專訪時就表示,沒有企業的投入以及金融機構的帶領,減碳很難達標。強調台灣要達成2050淨零碳排,也要轉換降低碳排的概念,掌握減碳關鍵才能讓台灣企業維持工商競爭力。
    2023/12/11 13:34
  • COP28盤點全球氣候行動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來解密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正在杜拜舉行,而減碳議題也再次成為與會各國關注的焦點。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日前在接受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時,談到這次會議探討的焦點之一,巴黎協定後首次氣候盤點,以及企業所面臨的減碳挑戰。
    2023/12/05 14:26
  • 英倫敦街頭「慢速遊行」亂交通 62名氣候運動人士被捕

    英國出現新一波針對國內石油及天然氣政策的示威行動,警方今天在倫敦逮捕62名氣候行動主義者,因為他們以「慢速遊行」的方式擾亂交通。
    2023/10/31 10:22
  • 「深蹲換乘」惹議 蔣萬安競辦:並未納入政見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出席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論壇,並拋出「深蹲20下換乘公車」的構想,遭到民進黨對手陳時中與其政策小組總召管碧玲酸「看新聞學政策、好笑」等語。對此,蔣萬安競選辦公室副發言人蕭羽耘今(9)日指出,「深蹲換乘」僅是蔣萬安針對淨零減碳,在論壇的演講舉例,並未納入政見。
    2022/10/09 20:26
  • 華碩發布永續報告書 施崇棠:4大主軸擬訂新方向

    電腦品牌廠華碩今天發布最新永續報告書,董事長施崇棠表示,華碩聚焦氣候行動、循環經濟、責任製造與價值創造4大主軸,擬訂永續行動的新方向,提升企業競爭優勢,朝向更永續且更具包容性的方向成長。
    2022/07/05 13:10
  • 爭議判決再+1!美最高法院: 環保署無權限碳排

    美國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凱坦吉·布朗·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週四宣誓就職,將接替以83歲高齡退休的自由派大法官布瑞爾(Stephen Breyer),她的上任讓男女性別比成為5:4,為歷年來最平均,但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比例依舊是6:3。美國最高法院近期因放寬擁槍權、推翻墮胎權遭受抨擊,週四再度限縮政府監管發電廠溫室氣體排放的權力,預計將阻礙拜登政府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聯合國出聲譴責,強調G20有責任帶頭大幅加強氣候行動。
    2022/07/01 19:57
  • 見天皇再與日相高峰會談 拜登東京行程緊湊

    拜登抵達日本第2天,就前往東京皇居,會見日本德仁天皇。隨後,拜登再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不過,有日本民眾示威,抗議拜登的日本行將為亞太地區帶來威脅。而另一方面,剛上任的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會參加24日在日本東京的「四方安全會談」,艾班尼斯誓言,要擺脫氣候行動後段班,扭轉外交形象。
    2022/05/23 15:37
  • 日光循環公益方案創造被動收入 民間力量導入能源轉型

    隨著全球的氣候變遷,極地加速融冰而升溫,台灣周邊海平面上升的速度增加,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環境永續與能源轉型已經是我們這一世代的共同課題,如何尋求氣候、環境、能源與人類文明間的平衡發展,已經不再是漠不相關,而是與公眾息息相關的共通事務,現在民眾可以透過每一天生活中的行動,來具體投入循環經濟與環境氣候行動,彼此串聯、協作,產生更大的共識與力量。
    2022/03/23 13:43
  • 廢物再生!15歲少女「垃圾時裝秀」帶頭減塑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的氣候行動鼓舞各地的青年,包括這位奈及利亞的少女,今年才15歲就已經投身環境保護四年有餘;除了參與當地組織一同清理垃圾外,還籌辦「垃圾時裝秀」,將撿拾來的塑膠垃圾與創意結合,搖身一變成為設計感十足的時裝,並透過走秀的方式提升民眾的環境意識。至於塞內加爾則是以建造「圓環花園」的方式來保護環境,這樣的種植方式能夠減少灌溉和施肥,旨在確保食物供應、延緩沙漠化和促進林地復育。
    2021/12/28 19:49
  • 藍委酸他只會搖國旗 駐德代表謝志偉:你怎有臉面指責我

    德國看守協會與歐洲氣候行動網日前公布2022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評比結果,台灣全球倒數第5。國民黨立委立委陳玉珍昨質疑,人在德國的我國代表謝志偉,到底有沒有幫忙?對此,謝志偉今(12日)在臉書哀悼昨病逝的前駐泰大使李應元,順帶反批陳玉珍說,「您竹篙搭菜刀,硬扯我在德國只會『舉國旗吐血』,「貴黨退將夏瀛洲日前在公開宣稱解放軍有權在台灣領空巡邏,從朱立倫主席、馬前總統到您陳玉珍大立委,都不敢哼聲,我舉著國旗,好歹還想著台灣!您前面臉都不要了,怎麼還會有那個臉來指責我 」?
    2021/11/12 09:17
  • 號外!中美達氣候共識 兩大碳排國攜手抗暖

    中國與美國在週三發表《中美關於在21世紀20年代強化氣候行動格拉斯哥聯合宣言》,同意將合作應對氣候變遷,並表示雖有分歧,但在氣候問題上雙方合作是唯一正確途徑,將在各國國情的基礎上強化氣候行動;中國也表示將會減少甲烷排放,當時上百國承諾減少甲烷時,中國並沒有簽署。外界普遍認為此舉是值得慶賀的一大步,不過仍須看後續的具體實施細項斷定。另外,英國首相則呼籲各國領袖進一步兌現承諾,強調1.5度控溫目標仍是可以被實現的。一項蘇格蘭大學發布的影像顯示,冰島的冰層在短短六周內就消失了比整個冬季累積的還多,按照這樣的速度,恐怕會在一兩個世紀內消失。
    2021/11/11 19:52
  • 美中放下爭端 發表聯合倡議加強氣候行動

    美中兩個世界碳排放大國,在這次格拉斯哥氣候變遷會議中,宣布了一項聯合倡議,將針對氣候問題加強採取行動。
    2021/11/11 11:36
  • 聯合國COP26峰會 美中發表聯合倡議加強氣候行動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對「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表示,中國與美國今天宣布了一項聯合倡議,將針對氣候問題加強採取行動。
    2021/11/11 10:15
  • 消極應對全球暖化!日本獲頒「化石獎」 皮卡丘場外抗議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在日前開跑,來自全球領袖參與盛會,討論如何實現具挑戰性的減排溫室氣體目標,防止全球進一步升溫,並紛紛提出未來的執行計畫。趁著議題熱度,由全球環保組織組成的「氣候行動網路」小組向3個國家頒發「化石獎」,包括日本、挪威與澳洲都拿到,因為這些國家在面對氣候暖化議題上採取消極態度。
    2021/11/05 11:57
  •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 下一個50年世界更美好?

    今年是世界地球日50年,過去許多氣候、環境、生態保育等問題,至今世界各國仍然還是在持續努力讓衝擊降到最低,面對西元2020至2070年,未來50年所要面臨糧食危機、地質變化、和氣候變遷導致地球受到嚴重破壞,或許隨著科技進步有許多創新技術,可以降低傷害,但地球會變得不美麗。
    2020/04/20 23:18
  • 你們剝奪夢想和童年! 環保少女UN氣候峰會淚訴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登場,60國領袖齊聚,但全球卻聚焦在瑞典16歲環保少女身上,她聲淚俱下控訴各國領袖,對氣候變遷毫無作為,痛批大人剝奪了年輕人的夢想和童年,表示如果各國再不行動,將永遠無法獲得年輕人的原諒。
    2019/09/25 00:16
  • 六都恐將消失四都 學者警告2030年逐步實現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在紐約才剛落幕,全球暖化議題再度獲得世界重視,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學者警告,若是再不減碳,台灣受到的衝擊,將會是全世界的兩倍以上,海平面若上升30公分,台灣六都裡有四都會消失,其中一個就是台北市。
    2019/09/24 23:56
  • 不原諒你們!16歲瑞典少女.UN氣候峰會淚訴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美東時間星期一在紐約舉行,各國領袖發表演說,但全場的焦點在瑞典16歲環保少女,聲淚俱下痛批各國領袖沒有具體政策和行動。這回美國、日本、澳洲等國領袖,原本都預定缺席氣候峰會,但美國總統川普最後一刻,快閃出現在場內,聽了印度和德國總理講話;而另一個碳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則遭美國媒體直指,繼續在內蒙古蓋新的燃煤發電廠。
    2019/09/24 20:08
  • 聯合國:66國誓言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

    聯合國今(紐約23日)表示,66國已表態願意在2050年前達成二氧化碳零淨排放,此舉被視為防止災難性長期氣候變遷的重要目標。
    2019/09/24 09:01
  • 聯合國大會登場 環保少女痛批領袖無作為

    聯合國大會在紐約登場,氣候變化是這是聯合國大會的重點議題之一,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在氣候行動峰會上指責全球領袖毫無作為,控訴他們的空話偷走她的童年,更警告未來的世代盯著這些領袖。
    2019/09/24 08:50
  • 聯合國大會聚焦氣候變遷 川普、強生都將出席

    第74屆聯合國大會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強生等各國領袖都將出席。這次的主題之一,就是激勵各國努力作出氣候行動。聯合國也公開一份報告指出,全球在這5年來的平均溫度,達到有紀錄以來的最高。
    2019/09/23 17:45
  • TVBS響應全球媒體 報導氣候變遷議題

    9月23日是聯合國氣候行動高峰會,國際上有百家媒體串聯,要從9月中起報導氣候變遷相關議題,政大傳播學院號召國內35家媒體一同參與,TVBS新聞台也在響應行列當中,期盼能透過相關報導「讓地球降溫,台灣動起來」。
    2019/09/12 22:12
  • 響應全球氣候行動 民團發起5/24台北遊行

    響應全球氣候行動,30餘個公民團體共同發起「台北氣候緊急遊行」,預定5月24日舉行,呼籲正視氣候變遷,搶救國土與未來。
    2019/05/22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