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物再生!15歲少女「垃圾時裝秀」帶頭減塑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0:16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的氣候行動鼓舞各地的青年,包括這位奈及利亞的少女,今年才15歲就已經投身環境保護四年有餘;除了參與當地組織一同清理垃圾外,還籌辦「垃圾時裝秀」,將撿拾來的塑膠垃圾與創意結合,搖身一變成為設計感十足的時裝,並透過走秀的方式提升民眾的環境意識。至於塞內加爾則是以建造「圓環花園」的方式來保護環境,這樣的種植方式能夠減少灌溉和施肥,旨在確保食物供應、延緩沙漠化和促進林地復育。

圖/達志影像路透


模特兒踏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走伸展台,看起來霸氣十足!不過仔細一瞧,裙身竟然是由回收塑膠做成。

 

環保運動人士 奧茲柏(ESOHE OZIGBO):「這個『垃圾時裝秀』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已經做了好多年,這是一種展示被我們漫不經心丟棄的垃圾的方式。我們只是青少年,卻在嘗試讓世界改變」

年僅15歲,從四年前開始萌生保護環境的使命感,將收集來的垃圾搖身一變,做成可以穿著的時裝;期望透過走秀的方式,讓更多人重視一次性塑膠垃圾的問題。

GREEN FINGERS GARDEN環保團體創辦人 摩格柏(CHINEDU MOGBO):「跟學生們一起,我們撿拾塑膠垃圾清理環境,但是與其只是把東西帶到垃圾場,我們想何不來點創意,所以決定美化一下,開始了這個『垃圾時裝秀』」
 

在奈及利亞拉哥斯州,每天製造約一萬噸的垃圾,但在當地,不僅回收觀念不普及,亂丟垃圾更是稀鬆平常,造成排水溝阻塞,淹水頻傳;現在該團體的目標便是鼓舞更多人起身改變,並且讓城市內的水道能夠通暢。

環保運動人士 奧茲柏(ESOHE OZIGBO):「我們這個世代在接下來幾年會變成領導人,其他老年人會離開地球,剩下我們要面對這些,所以我們需要現在開始,因為再過幾年就會來不及了。」

自塑膠普及以來,為人們製造了許多便利性,同時卻也造成環境、生態上的永久傷害。

攝影師 巴巴洛亞(ABDULRASAQ BABALOLA):「如果我們不現在恢復地球,我們就要自食惡果,我們沒辦法承受的。」

同樣是為了保護環境,非洲塞內加爾則是從打造「圓環花園」著手。

農業工程師:「你可以看這裡有將近100棵木瓜樹,前排是種植草藥,接下來三排是蔬菜,各種蔬菜,木瓜、檸檬、柑橘、腰果等,後面還有更大的猴麵包樹和非洲桃花心木,所以最後在這裡我們會有一個島。」

這些花園是「非洲綠色長城」計畫的一部分,從塞內加爾一路橫跨到吉布地,全長五千英里的土地上,當地居民以環狀的方式耕種,每一層種植不同的作物,除了能確保食物供應,還能延緩沙漠化和促進林地復育。
 

農業工程師:「你要把綠色長城視為巨大,但行動卻是永久、有用而且重要的。不僅是說『我們要讓長城更綠』,但你看,有可能一千個、兩千個圓環花園相互連接;一千個圓環花園就等於150萬顆樹,你明白嗎?所以我們只要開始,就可以做很多。」

環狀的耕種方式,讓作物的根部向內生長,鎖住水分和微生物,如此一來便能減少灌溉和施肥。

專案經理:「這個環狀(花園)概念很強,它是關於永續農業,因為有生物多樣性,意味著有許多物種是混合生長,讓你能在不使用化學藥劑下加強生產。」

不過目前仍不清楚該計畫的成效,有些偏遠地區的花園已經開始沙漠化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垃圾#塑膠汙染#綠色長城#非洲#塞內加爾#圓環花園#抗沙漠化#非洲糧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89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