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綠色長城 結果共8筆

  • 廢物再生!15歲少女「垃圾時裝秀」帶頭減塑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的氣候行動鼓舞各地的青年,包括這位奈及利亞的少女,今年才15歲就已經投身環境保護四年有餘;除了參與當地組織一同清理垃圾外,還籌辦「垃圾時裝秀」,將撿拾來的塑膠垃圾與創意結合,搖身一變成為設計感十足的時裝,並透過走秀的方式提升民眾的環境意識。至於塞內加爾則是以建造「圓環花園」的方式來保護環境,這樣的種植方式能夠減少灌溉和施肥,旨在確保食物供應、延緩沙漠化和促進林地復育。
    2021/12/28 19:49
  • 撒哈拉沙漠.神秘綠色同心圓 沙沫化Out!

    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一代,是全球最貧困的地區之一,原先沙漠邊緣半乾旱的地帶,也因為乾旱、過度放牧,造成土壤鹽鹼化和沙漠化,對環境和民生都是大不利。非洲於是在2007年開始發起「綠色長城」的計畫,希望從非洲的東岸一路到西岸,長達8000公里的距離,透過植樹,減緩沙漠化,讓非洲綠起來。西非的塞內加爾有一位工程師,設計了一種圓弧形的種植模型,分層種植蔬菜、水果和樹木,執行7個月,已經有超過20個成功的案例,讓塞內加爾境內的綠色長城計畫,有了更多進展。
    2021/08/12 19:56
  • 把沙漠變綠洲 戈壁植樹幕後無名英雄

    過去40年來,中國大陸積極植樹造林,俗稱綠色長城的「三北防護林計畫」努力把沙漠變成綠洲,以保護北部、西北和東北部三個受沙塵暴影響的區域。在甘肅有一群無名英雄,幾十年來肩負起沙漠植樹的使命,保護北京免於來自戈壁的沙塵暴侵襲,來看他們的故事。
    2021/06/08 14:32
  • 阻沙漠化 非洲「綠色長城」創千萬工作 拚2030完成

    全球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台灣也大鬧水荒,非洲撒哈拉沙漠地區情況就更加嚴重,沙漠化現象不斷向非洲大陸南部蔓延。2007年非洲國家發起了「綠色長城」計畫,要完長橫跨非洲11國,長8千公里的植被帶,以遏止沙漠化蔓延。只是過去10年來,經費短缺導致進度落後,「綠色長城」工程只完成不到20%;不過今年1月,法國和世界銀行已經宣布,要投資「綠色長城」140億美金,力拚在2030年完成目標。
    2021/04/02 20:00
  • 「一車一樹」公益計畫 首踏金門海岸造林

    受氣候變遷影響,台灣海岸線每年都以3到20公尺不等速度退縮,日系汽車2017年展開「一車一樹」公益計畫,四年來種植將近44萬棵樹,減少8700多公噸二氧化碳,今年首度踏足離島金門,持續延伸海岸綠色長城。
    2021/03/12 23:17
  • 三大沙漠包圍 寧夏築綠色長城治沙

    因為乾旱少雨、大風吹襲,土地退化造成沙漠化,集中在大陸的西北部,例如「寧夏」就三面環沙常年受到風沙威脅,所以當地人也「植綠治沙」,發展出沙漠生態種植,「靈武長棗」就是特色農產品,還發展出罐頭、果乾等點沙成金。
    2018/10/13 21:01
  • 指考地理貼近生活時事 新南向捷運碳足跡入題

    今天是大學指考最後一天,第二科考地理,試題取材貼近生活時事,如新南向、反恐行動、捷運路線圖、碳足跡、綠色長城等,並著重考生處理地理資料和使用地理方法的能力。
    2018/07/03 15:15
  • FOCUS/非洲築綠色長城 不讓沙漠化蔓延

    聯合國預言到了2025年非洲有2/3的土地將會被撒哈拉沙漠覆蓋,為了避免這樣的浩劫發生,非洲聯盟在2007年就推出了綠色長城計畫,要種植出一條長7800公里、寬15公里的樹牆,一路從西非的塞內加爾延伸到東非的吉布第,中間穿越了11個非洲國家,目前執行進度最快的國家就是塞內加爾,已經種了150公里長的樹牆,這些樹木也大大改善了當地的生活,12月初在巴黎舉行的氣候高峰會,各國領袖也承諾將在未來5年,將提供40億美金來資助非洲的綠色長城的計畫。
    2015/12/29 2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