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民工 結果共244筆

  • 學校校務系統爆駭客入侵!教育部公布7校名單:未發現竄改

    教育部近日接獲資訊業者亞昕公司通知,遭到駭客勒索,初步清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入侵。教育部今天公布7校名單,強調目前未發現學習歷程被竄改,且都有備份。
    2024/03/30 22:17
  • 苗栗南庄花卉節登場 花卉裝置藝術體驗慢城

    2024南庄花卉節將在3月30日登場,將展出5組花卉主題裝置藝術,周邊且布置17種品種,超過7千株的花卉,並與原民工藝師共同創作3組大型裝置藝術在泰雅、賽夏族部落展出,歡迎各地遊客到南庄賞花、嚐美食,體驗慢城的慢活、慢食、慢遊樂趣。
    2024/03/27 13:00
  • 搶工大作戰!多省市春節招聘留才 沿海城市專車接人返工

    中國大陸結束8天春節連假,陸續回到工作崗位,不過很多沿海企業深怕農民工返鄉後就不想回公司上班,因此紛紛派出高鐵專車或遊覽車,把農民工一車一車載回廣東、深圳或上海。另外許多面臨缺工的省市,春節期間已經提前開招聘會,希望把出外打工的農民工離留下來。
    2024/02/18 18:21
  • 刪文.禁言!北京箝制經濟評論 只能唱好不准唱衰

    從股市、房市表現來看,中國大陸當前的經濟情勢並不樂觀,但官方卻大動作禁止專家學者,對中國經濟有任何負面評論。包括透過網路禁言、刪除文章來避免負面評論持續流傳,連涉及中國農民工真實生活的紀錄片,也因為「太寫實」被下架。官方還把「唱衰中國經濟」提升到國家安全層面,祭出警告並加強管控。學者坦言,強力封鎖經濟自由討論,顯示情勢確實不妙令高層焦慮,但禁止討論的結果只會讓投資者的信心持續下降,帶來的效果恐怕更負面。
    2024/02/02 19:58
  • 陸媒稱外賣員3年賺450萬被打臉 「一天要跑單31小時」

    陸媒披露農民工面臨生存困境的報導接連被官方刪除後,媒體近日相繼推出底層勞工賺大錢的正能量故事。其中,上海一名外賣員宣稱3年賺人民幣102萬元(約新台幣450萬元),引發質疑聲浪。
    2024/01/17 10:03
  • 有片/俄電商龍頭倉庫疑遭縱火20分鐘恐被吞噬 工人驚恐擠小門奔逃

    俄羅斯零售電商龍頭Wildberry位於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1座倉庫,13日發生大火,所幸所有人及時撤離並未釀成傷亡,火勢已獲得控制。俄方初步調查指出,起火原因疑似電線故障,但烏克蘭稱是「遭人縱火。」據悉倉庫內有許多來自中亞的非法移民工人,遭俄當局強行拉入烏克蘭戰爭。
    2024/01/14 13:35
  • 吳恩達:AI不致影響人生存 AGI實現還要30年

    人工智慧(AI)迅速崛起,部分人士擔憂影響人類生存,「谷歌大腦」之父吳恩達受訪說,人類有足夠經驗,善用比自己更強大的工具創造福祉,預期未來AI會成為全民工具,通用人工智慧(AGI)至少30至50年才會實現。
    2023/09/25 11:31
  • 楊繡惠變臉狂揍!才說不上外景破例挺 夜市糗被認成「王彩樺」

    浩子、阿翔、籃籃、楊繡惠、宜芳日前錄製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一行人到台北寧夏夜市出體驗攤販的工作,外景錄影還有一大亮點,楊繡惠前一陣子誓言不出外景節目,她特別獨厚力挺,繼上次韓國行與這次到夜市的外景,讓主持群開心不已。楊繡惠說因為節目真的太好玩,也很體貼為她做一些安排,而且到各地體驗職人告訴大家市井小民工作的甘苦,讓她覺得很有意義。
    2023/08/10 18:06
  • 房子沖走了 春陽溫泉成孤島 農民工寮掏空位移

    卡努颱風的外圍環流在仁愛鄉造成嚴重災情,其中春陽溫泉也因為豪雨沖刷,路基坍方道路中斷變成孤島。溫泉區內農民的工寮被掏空位移,懸空的房子隨時會傾倒沖走的樣子,甚至整棟倒塌沖走。另外橋面被土石流覆蓋變成野溪溪床,怵目驚心。
    2023/08/05 18:00
  • 北京經濟升級!千億造副都心 底層工日薪800

    專題報導,北京的副都心「通州」堪稱是兩個世界,官方砸千億拚智慧科技、無人駕駛計程車試營運、產業升級,但同時,底層的農民工日薪才800台幣,甚至工作機會減少,來看TVBS北京特派的直擊觀察。
    2023/07/05 18:42
  • 北京經濟升級 千億造副都心 農民工機會少

    北京的副都心「通州」,官方自稱每年投資超過千億人民幣,推進智慧科技、無人駕駛計程車試營運等多項計畫。然而,在這個科技蓬勃發展的城市區域中,仍有底層農民工每日只能賺取約800台幣的微薄薪資,而工作機會也逐漸減少。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在同一城市並存,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TVBS北京特派的陳韻雯、朱光弘對這個議題進行了深入觀察與報導。
    2023/07/05 17:05
  • 遭酒駕追撞!前職棒選手兒插管 無法親帶隊比賽:對學生很抱歉

    任職於苗栗育民工家的前職棒選手周森毅,日前一家五口駕車南下嘉義玩,停紅燈卻遭酒駕的蔡姓男子從後方高速追撞,2車7人全掛彩,事隔至今已3天,周森毅的妻子全身挫傷仍在住院,9歲的兒子下巴骨裂,預防性插管,周本人也因傷無法親自率隊參加青棒錦標賽。周森毅哽咽,說對學生感到抱歉,也透露事發至今,肇事的蔡姓駕駛仍神隱。
    2023/05/23 12:31
  • 岸本齊史操刀!火影將推「波風水門外傳」 預計發行時間曝

    有「三大民工漫」之稱的火影儘管已經完結多年,仍是不少動漫迷時不時會翻出來回味的經典作品,而儘管被視作續集的《博人傳》故事仍在繼續,為了迎接動畫20周年的重大里程碑,《火影忍者》官方也從去年底就展開了「全球性角色人氣投票」;如今隨著最終結果的公布,官方也於近期正式宣布,預計將於夏天推出以「四代火影」波風水門為主的短篇外傳。
    2023/05/19 08:31
  • 越南移工被舉報偷車 因用藥神智不清拒捕!竟遭警開9槍身亡

    導演蔡崇隆費時5年拍攝的紀錄片《九槍》,在去年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揭開移工阮國非遭警開9槍身亡的幕後悲劇真相,引發各界探討,導演蔡崇隆深感時機成熟,決定啟動「《九槍》上映暨全臺校園教材發送計畫」,期望將紀錄移工議題與重要生命故事的影像,製作成老師可運用於課堂上的教材,發送到全台校園,讓下一代提早認識移民工議題,消除社會中的無名恐懼,改變目前台灣的逃逸移工困境,同時也為莘莘學子建立正確觀念。
    2023/04/27 17:05
  • 當年貢獻經濟崛起 陸超齡農民工慘遇「清退」

    中國大陸近幾年來規定,建築工地不可以聘用超過60歲以上的農民工,結果最近一名男子因為偽造身分證件,假裝自己不到60歲而被捕,引發輿論關注,因為這些農民都是因為缺乏退休保障,才不得不持續工作,而且未來10年,還有8千萬人可能面臨一樣的處境。
    2023/04/13 18:10
  • 經費暴增8倍!前鎮漁港大改建 蘇貞昌批准10億變80億

    高雄市的前鎮漁港水域面積遼闊,可容納百萬噸以上的遠洋漁船,是全國最大的漁業基地。該漁港已使用50多年,因應巨大的使用量,日前高雄市政府向中央申請3000萬元經費進行改建,經過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評估,因應材料及人力成本等上升,總經費從10億,追加到50億,最後暴增到80億元,希望能改善漁民工作的環境。
    2023/01/14 15:46
  • 街道髒!文山區清潔短期工「空窗2週」惹怨

    北市文山區最近有多位里長向議員陳情,指出環保局短期工人力調配出現問題,造成近2周市容髒亂不堪。對此環保局表示,短期工每年重新徵選都會有空窗期,今年跟往年比已有縮短時間,明年預計還會再調整,至於人力配置問題則表示,文山區的「市民工」編制本身就較多,在限縮名額後已由短期工補上,人數從來沒改變過。
    2023/01/13 17:46
  • 不滿住家附近興建清真寺 大邱居民工地前「烤全豬」抗議

    韓國大邱市北區近日舉行一場名為「年末宴會」的烤全豬派對,現場準備了40人份的豬肉,開放當地居民參加。然而,這場派對的目的並非促進居民感情,而是不滿當地興建清真寺的抗議活動。對穆斯林來說,豬是不潔的動物,他們不會食用豬肉。但這場派對的舉辦地點,就在清真寺工地的前方,示威意味濃厚。
    2022/12/17 14:39
  • 疑討不到薪水 陸男開挖土機上街搞破壞害死1人遭警擊斃

    中國大陸的民生經濟因長久封控遭到重創,許多市井小老百姓連過生活都有困難,14日晚間傳出一名男子駕駛挖土機上街破壞車輛,最後疑似遭民警開槍擊斃。駕駛挖土機的男子是一名民工,疑似是因為討不到薪水,生活走投無路才做出報復。
    2022/12/15 17:21
  • 專輔新增3校 私校工會:偏遠私中恐有退場骨牌效應

    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天決議,將嘉義市宏仁女中、苗栗縣育民工家、台東縣育仁高中列入專案輔導名單。全國私校工會指出,3校都是財務惡化,擔心偏遠私中會有退場的骨牌效應,應給予特別補助。
    2022/11/24 21:37
  • 又有私校被點名!教育部新增3所退場名單 2年未改善就掰

    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天召開,公布第3波私立高中職「專案輔導名單」,包括嘉義市宏仁女中、苗栗縣育民工家、台東縣育仁高中等3校,改善期限2年。
    2022/11/24 18:08
  • 跟拍北京民工生活 CNN:陸清零重創經濟

    即便大陸官方多次宣稱,經濟形勢穩定。但CNN報導,清零政策不斷的封城,已經摧毀企業和人民生活。有人錢放在銀行拿不出來,有人買到爛尾樓,民眾覺得自己像螞蟻,隨時會被政府踩死。
    2022/10/19 19:28
  • 李克強與東南沿海5省市座談 要求努力穩住就業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福建主持召開東南沿海省分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他說,東南沿海5省市吸納全國7成跨省農民工就業,要努力穩住本地與外來務工人員就業。
    2022/07/07 21:46
  • 英國記者深入亞馬遜調查人間蒸發 找到背包、筆電和血跡

    一名英國籍記者在巴西原住民工作人員陪同下,深入巴西西部邊界、與哥倫比亞和秘魯交界的亞馬遜原住民保護地調查,沒想到在5日最後回報後至今音訊全無,搜救人員在雨林區發現被棄置的背包和筆電,還在船隻內找到部分血跡與生理物質,讓其家人擔心兩人凶多吉少。
    2022/06/13 11:46
  • 英國記者失蹤案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將全力尋找

    巴西聯邦警察已拘留1名參與英國記者菲力普斯和原住民工作者白瑞拉失蹤案的男子奧利維拉(Amarildo de Oliveira),奧利維拉所駕的快艇上發現血跡。
    2022/06/11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